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朝鮮張成澤落馬:中朝兩國的「信任軸心」瞬間垮塌!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陰陽師丶花 發表於 2013-12-11 08: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韓國媒體消息,據傳被解職的朝鮮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是從金正日時代開始就負責與中國經濟合作的朝鮮招牌「知中派」,因此朝鮮中國關係也有可能會發生變化。

  北京一位朝鮮消息人士12月3日表示:「張成澤是中國領導班子最信任的朝鮮高層人士。如果他真的落馬,兩國將失去『信任軸心』。」

  去年8月,張成澤率領50多人的朝鮮代表團訪問北京時,中國國家主席和國務院總理都會見了張成澤。張成澤還被安排到國家元首級人物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因2012年4月朝鮮射遠程火箭而有所惡化的朝鮮中國關係通過張成澤訪中迎來了緩和的局面。

  特別是,張成澤還全權負責以2011年金正日訪中為契機正式推進的黃金坪、威化島、羅先特區的開發項目。

  

  張成澤在12月9日舉行的朝鮮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被抓的畫面。

  

  張成澤在12月9日舉行的朝鮮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被抓的畫面。

  2011年6月在遼寧省丹東舉行黃金坪經濟區開工儀式時,張成澤親自出席活動與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一起剪綵。

  此外,張成澤還出席了包括連接中國吉林省琿春和羅先的公路項目在內的羅先特區共同開發開工儀式。

  2011年5月和8月,金正日兩次訪問中國后,兩國間就開發黃金坪和羅先特區達成了協議。但圍繞開發方式和籌措資金等問題曾多次出現意見分歧和矛盾。

  有人評價稱,張成澤為以中國對自己的信任為基礎吸引大規模投資,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中國一位企業家說:「在經濟合作和投資方面,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像朝鮮這種很難相信系統的體制,如果再失去值得信任的人物(張成澤),誰還會相信朝鮮並進行投資?

  此外,張成澤還起到朝鮮中國高層人士交流的橋樑作用。北京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張成澤曾多次陪同金正日訪問中國,因此和包括習主席在內的中國新領導班子也有交情。張成澤落馬估計對兩國領導人之間的交流也會造成負面影響。」

  據悉,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曾在金日成大學留學。張成澤畢業於金日成大學政治經濟系。

  有觀測認為,張成澤落馬還將對朝鮮的對中國外交渠道產生影響。這是因為,現任朝鮮駐中國大使池在龍屬於「張成澤的人」。

  

  張成澤在12月9日舉行的朝鮮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被抓的畫面。

  

  張成澤在12月9日舉行的朝鮮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被抓的畫面。

  上世紀80年代,池在龍在張成澤管轄的「社會主義勞動青年同盟」中逐漸成長起來。

  據悉,在朝鮮駐中國大使館工作的外交官和對中貿易相關人士中,很多都是與張成澤較親的人。負責朝鮮招商引資的合營投資委員會委員長李秀英(音)也和張成澤長時間合作,並經常訪問中國。

  但有分析稱,李秀英在擔任朝鮮駐瑞士大使時期曾照看過在瑞士留學的金正恩,因此能夠避免被肅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