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 拜登既要安撫日本也要穩住中國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2-6 17: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紐約時報中文網3日刊發題為「拜登亞洲之行,既要安撫日本也要穩住中國」的文章,全文摘編如下:
  日本與中國因爭議空域陷入緊張僵局之際,副總統小約瑟夫•R•拜登於周一晚些時候抵達東京,展開為期一周的亞洲訪問。此行的目的是要讓一個親密盟友放心,並從一個潛在對手那裡得到一些解釋。
  但是,美國和日本對中國宣布在東海上空划設防空識別區的反應出現了顯見的不一致,拜登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或許就是修復這種不一致。這個防空識別區覆蓋了東海大片地區,其中包括日本和中國都聲稱擁有主權的一些爭議島嶼。
  一些分析人士和前外交官說,使日本相信美國對該地區的承諾特別重要,因為日本逐漸開始擔心,美國或許不再有財力乃至意願來維持它在亞太地區的軍事主導地位。
  雖然奧巴馬政府已經派兩架未攜帶武器的美國B-52轟炸機飛越了中國的防空識別區,以此表示了不滿,但從安全方面考慮,聯邦監管者還是建議美國民用飛機遵守中方的規定,在進入該空域前通知中方。
  日本的一些人認為美國的舉動含義不明,因為日本政府已要求日本航空公司不理會中國的要求。日本報紙開始擔心「盟友步伐不再一致」的問題,政府官員也希望華盛頓能對此事進行說明。
  美國國務院迅速表示,該建議並不表示美國認可中國的防空識別區。美國官員告訴日本,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決定只是一條安全建議——絕非命令,雖然美國的大型航空公司紛紛表示會聽從這條建議。
  然而,揮之不去的含糊狀態促使日本官員對美國的意圖做出了完全相反的評判。周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告訴記者,他的政府已通過「一條外交途徑」確定,美國並沒有要求航空公司向中國提交飛行計劃。
  提到他與拜登計劃於周二舉行的談話時,安倍晉三說,「就這個問題進行深層討論的同時,我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4: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