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給日本面子:3大要求抗中 拜登全部拒絕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3-12-5 10: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世界日報】 -   2013-12-04  
.php?id=699104]金正恩姑父疑似落馬 親信被公開處決(圖文)[/url]
  副總統白登3日在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拒絕日方提出的三項「抗中」要求,即發表共同聲明、共同呼籲中國必須撤回防空識別區以及阻止民用航空公司向中國提交飛航計畫。日本媒體並指白登當天上午在會見日本在野的日本民主黨主席海江田萬里時,透露他的理由:「(中國)習近平主席正處於新政的艱難時期,我不能給他添麻煩。」
  日本新聞網報導說,安倍與白登會談一小時后臉色凝重步出會客室。美國嘴上高喊「美日同盟」,心裡卻向著北京,讓安倍心裡不是滋味。據分析,白登不願在見到習近平之前,在日本對中國指手畫腳,刺激中國,更不願因為防空識別區問題影響中美兩國正在積極推進的「大國關係」。
  儘管安倍在隨後的聯合記者會上高調宣布了他與白登在應對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問題上達成的四項共識,將共同應對中國,但事實上白登拒絕了安倍提出的三項最關鍵的要求。
  第一,拒絕了日本政府提出的發表一份「共同聲明」的要求。早在白登抵日之前,日本首相官邸就放出風聲,指兩國將發表一份「聯合聲明」。但白登未同意這一安排,他認為無必要發表「聯合聲明」去刺激中國。


  第二,拒絕了日本政府希望美國贊同日本主張的「中國必須撤回防空識別圈」的要求,最後只同意使用「不能默認中國防空識別區」的曖昧辭彙來表達日美兩國在應對中國防空識別區問題上的「一致立場」。
  第三,拒絕了日本政府要求美國政府採取統一立場,阻止民間航空公司向中國政府遞交飛行計畫書的要求。經過雙方折衡,最終對這一問題的表述,只停留在「絕不容許中國對民航客機的飛行安全構成威脅」的詞句上。
  報導說,中國划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后,安倍的智囊分析指出,北京打破了40多年來日本航空自衛隊對東海空域的絕對性制空權,跨進日本守護多年的釣魚島空域;同時也說明中國空軍已具備在東海廣大的空域實施管控的能力,因為實施防空識別圈的管控,需要由預警機、電子偵察機、高速飛行戰機和空中加油機等組成「巡航警戒編隊」,同時也需要地面強大精確的雷達監控與制空指揮系統的支援。
  分析認為,中國劃定防空識別區,不只是對釣島的主權訴求從海上攀升至空中,背後還有更大的政治與軍事謀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