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雙規」

[複製鏈接]

407

主題

1250

帖子

345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不知所謂。

Rank: 4

積分
3452
坐看雲起時 發表於 2013-12-5 09: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妻子據報近日被雙規,目前雖然尚未得到中國當局的證實,但已經掀起震動。
BBC中文網記者周三(4日)電話採訪了了解內情的《明鏡》新聞集團總編何頻。

12月1日傍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帶著中央警衛局的人到中南海周永康的家中宣布,組織上決定對他的問題進行立案調查,對他的行動實行比之前更嚴密的監視。何頻透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昨天的政治局會議上向政治局常委通報了對周永康的調查情況。
與此同時,周永康的秘書、警衛員賀司機,都被中紀委的人帶走了。

何頻指出,其實周永康對此應該早有思想準備,因為他的主要助手在過去幾個月中,已經被抓了很多,而他自己也早在幾個月前就不能完全行動自由了。

當BBC中文網記者問及,為什麼中國當局對此事仍然保密呢?何頻認為,這次事件比較特殊,周永康案子涉及的人員太廣,級別也太高。
自中共十八大后,至少有八名省部級的周永康的親信被雙規,何頻說,他的親信已經被抓得差不多了。

而周永康的兒子周濱早已就牽涉其中,中國媒體對此已經作了相當長一段時間的報道。

在十八大之前,周濱就曾數次外逃到香港和新加坡等地,但看看沒什麼事就又回到中國,直到今年9月,在國安部人員的說服下回到北京,目前被軟禁。

與周濱有關聯的「小兄弟們」近來也被抓了許多,其中涉及一些非常敏感的家族的子弟,包括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孫媳婦。

前不久在國際社會引起震蕩的薄熙來案件,眾所周知,與周永康也有很大關係,周永康被公認為是薄熙來的後台。

但是何頻認為,薄熙事件只是引發了周永康案件,但兩者相比,周永康事件的嚴重程度與涉及面之廣,遠遠超過了薄熙來事件。

周永康長期經營石油系統,曾任四川省委書記、國土資源部部長、公安部長,後來還成為掌控中國公安、武警、司法等部門的中央政法委書記。

他掌控的資源,薄熙來無法與之相比,所以有分析人士認為,周永康一案將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最大、最嚴重的犯罪案件。

但是何頻指出,即便這是史無前例的,但最終是否會全盤公布周永康案件的內情,按照對薄熙來案件的審理,估計全部公開的可能性很小。

對一個政治根源如此深、權力如此大的高官進行調查,這樣一次可能有巨大風險的行動,對中國的新領導人習近平來說意味著什麼呢?

何頻認為,周永康與江澤民和曾慶紅等都有密切關係,要動周永康,就必須涉及他背後的政治勢力,所以對習近平來說風險很大。

但是有風險也會有收穫,在一個威權體制下,如果習近平做了別人不敢做的事,對鞏固他的地位和建立他的權威都大有好處,所以借打擊政敵來提高自己的權威,習近平願意冒這個風險。
揣著糊塗裝明白。

13

主題

285

帖子

170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70
東方如一 發表於 2013-12-5 11:08 | 顯示全部樓層
太令人震驚了
   今天,多家媒體瘋傳,「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妻子據報近日被雙規」,這是真的嗎?
如果消息屬實,這太令人震驚了。
   據說消息來自BBC中文網記者周三(4日)電話採訪了了解內情的《明鏡》新聞集團總編何頻,大意是「12月1日傍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帶著中央警衛局的人到中南海周永康的家中宣布,組織上決定對他的問題進行立案調查,對他的行動實行比之前更嚴密的監視。何頻透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昨天的政治局會議上向政治局常委通報了對周永康的調查情況。與此同時,周永康的秘書、警衛員賀司機,都被中紀委的人帶走了。」
  看了這則消息,心中將信將疑,可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首先周永康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他為什麼出事?出什麼事?如何處置,這就是大家關心的問題。
  其次,這會不會是謠傳?關於周永康的消息太多了,好象有個特點,過不了兩個月,網上必然有周永康的事,狼來的傳說太多了,把大家都搞暈了,不知真假。
  第三是,如此大的事情,怎麼來自BBC?從個人印象中,BBC的消息不全可靠,偶爾也有穿幫的事,尤其是針對中國的情況,中國那麼多媒體、那麼多記者都不知道,相當一些還是很有素質的水平的,怎麼的他們沒有得到消息,卻讓BBC的人捷足先登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

主題

285

帖子

170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70
東方如一 發表於 2013-12-5 11:09 | 顯示全部樓層
網上關於周的消息太多了,而且常常是假消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

主題

285

帖子

170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70
東方如一 發表於 2013-12-5 11:1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消息很難相信,等著看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07

主題

1250

帖子

345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不知所謂。

Rank: 4

積分
3452
 樓主| 坐看雲起時 發表於 2013-12-5 11:1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坐看雲起時 於 2013-12-5 11:19 編輯

......中國那麼多媒體、那麼多記者都不知道,相當一些還是很有素質的水平的,怎麼的他們沒有得到消息,卻讓BBC的人捷足先登了?

是不知,還是不敢?不能?

神段子
新聞聯播記者採訪掃地大媽:您對這次青島輸油管道爆炸有什麼看法?
大媽一臉正義:「沒讓老百姓賠管道就不錯了」;
記者又問大媽:您認為中紅會和中石化的區別是什麼?
答:一個要錢,一個要命;
記者:那共同點呢?
答:都不要臉;
記者再問大媽:那你和我的區別是什麼?
大媽立即回答:我敢說,你敢報道嗎?

揣著糊塗裝明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1249

帖子

2564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倒騰醬油的小販

Rank: 4

積分
2564
城市達人 發表於 2013-12-5 23:06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可信。現在抓周,沒有任何意義。能達到什麼效果?如果要認為,是為了達到打老虎的結果,那可真是小看犀利了。
胡吃胡喝,不能胡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