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永康之子周濱協助調查遭軟禁

[複製鏈接]

407

主題

1250

帖子

345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不知所謂。

Rank: 4

積分
34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坐看雲起時 於 2013-12-5 09:47 編輯

路透社星期三引述三位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前政法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濱的行動已經遭到限制,正在協助調查一件貪腐案件。

周永康是否是習近平反腐運動中要打的大老虎,雖然與中共保持步調一致的中國官方媒體三緘其口,但是海外媒體近期卻總是有深度不一的各色報道。路透社星期三的報道說可能牽扯到周永康這隻大老虎的小老虎周永康之子周濱已遭軟禁,正在協助中國當局調查一件貪腐案件。此消息是否屬實?周濱出事與其父親周永康又什麼關係?中國政治問題專家、紐約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總編輯何頻表示:

「周濱是中國國家安全部和中紀委的人從新加坡帶到北京的, 被軟禁在一個叫觀塘的地方。此事已經得到證實。周濱的岳父、岳母和妻子都介入到中石油的腐敗案件之中,周濱本人介入得很深。周濱是周永康兩個兒子的其中一個。周永康本人和他的妻子已經在剛剛過去星期天的黃昏被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宣布對他進行監視居住。此外,周永康的秘書譚紅、警衛員和司機也已被中紀委帶走調查。這點也已得到證實。昨天,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向政治局報告了有關周永康案件的進展情況。」

何頻進而表示,原本打算從新加坡逃亡美國的周濱在新加坡被中國安全部和中紀委的人控制,大約兩個月前被中國當局從新加坡帶回北京。路透社星期三的一則報道說,周濱的妻子是美籍華人,周濱本人持有美國綠卡。何頻星期三對路透社表示,「周永康百分之百有麻煩,問題是在他是會在法院受審,還是由中共黨內內部處理」。

對此,在美國研究中國政治問題的學者高新星期三表示:「周永康肯定有麻煩,這樣說當然不錯。他兒子有麻煩,他能脫得了干係?但是,周永康兒子有麻煩,甚至對兒子進行司法追究和司法處理的前提下,中共在政治上保周永康本人也不是沒有可能。一個最簡單的辦法是,周永康是退位元老, 即使黨內對他有什麼處分也無需對外公布。對周永康進行司法處理的可能性,我迄今認為可能性不大。如果中共高層已經決定追究周永康家族經濟犯罪的話,中共可以把所有罪責推給周濱承擔,甚至要周永康老婆承擔」。

不過,何頻認為,周永康的貪腐問題實在太嚴重,近期他勢力範圍中的幾個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出事落馬其實就是中共對周永康進行周邊和全面調查的開始;周永康本人不僅涉及到多樁貪腐問題,而且還涉及到刑事謀殺問題,涉及到與薄熙來串通監聽中央領導的電話等問題。

何頻強調,如果將周永康查辦,習近平將會在反腐和樹立自己權威的路上向前邁出最重要的一步:

「因為『六四』之後的二十多年來,中國的貪污腐化十分嚴重,而且越來越嚴重。反腐查辦的幾位政治局委員,像陳希同、陳良宇和薄熙來其實都是政治原因,真正的腐敗根本沒有涉及。那最腐敗的案件涉及到誰呢?其實就是政治局常委的家屬。 現在最明顯的就是兩個人:一個是周永康,一個是溫家寶。有關涉及到這兩個人的貪腐材料,西方媒體,甚至中國的媒體都披露了很多。周永康家族的問題很嚴重,溫家寶家族的也不輕。此外,還有令計劃。所以,我認為,習近平反腐最終是不是要調查周永康、溫家寶和令計劃是最重要的三板斧,反腐只抓一個省委書記,抓一個政治局委員,大家都認為那只是小打小鬧」。

何頻認為,處理周永康是習近平反腐三板斧的第一板斧,而且這第一板斧已經開始落下。等到處理周永康問題達到一定階段之後,對溫家寶和令計劃的調查未來也是勢在必行,祭習近平的反腐的第二和第三板斧。如果習近平果真最終砍下這三板斧,百姓對習近平的看法就不同了,就會認為習近平的確是「蒼蠅老虎一起打」。

對此,高新表示:「我認為習近平反腐有其救黨圖存、出於公心的一面。當然,這個『公』是共產黨之『公』不是為了個人之私。具體到中共黨內的權力鬥爭,無論是倒周永康還是溫家寶都不是從權力鬥爭方面考慮,因為周溫在政治上已經是死老虎了。江澤民為共產黨立了一大功, 即把中共領導新老交替程序化、規範化和制度化了。這樣,所有已經退位的領導人就都被養起來了,他們對中共高層決策基本上已沒有什麼影響力了」。


高新還說,雖然有外電報道溫家寶家族擁有巨額資產,但外電也披露了習近平家族的巨額資產。溫家和習家發財致富無外乎都是借所謂改革開放,在中國經濟由計劃轉向市場的關口,權錢交易達到;如果追究溫家寶家族的財產來歷問題,朱鎔基家族是否要追究?陳雲家族是否要追究?鄧小平家族追究不追究?因為現在看看,中改革開放以來,不管哪位政治局常委的家族都不是窮人; 如果要追究溫家寶家族的貪腐問題,多米諾骨牌效應就會在中共內部發生。
揣著糊塗裝明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