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反對派求英拉兩天內交權 現場驚現燒焦的屍體(組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3-12-3 13: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泰國反對派求英拉2天內交權英拉:絕不逃跑


  泰反對派領導人首度與英拉談判要求其兩天內交權

  當地時間12月1日,泰國反政府示威者衝擊總理府,與警方發生衝突。4名「紅衫軍」成員在與反政府示威者的衝突中死亡。英拉同意將解散國會作為解決目前政治困局的最後選項。11月30日晚,泰國曼…[詳細]

  原標題:泰國示威升級引發警方驅散反對派領導人首度與總理談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任芊):12月1日,泰國首都曼谷市內反政府示威集會進一步升級,示威者前往總理府與警察發生衝突,警察向示威者發射數枚催淚彈並使用高壓水槍,截至當晚,雙方仍然處於僵持狀態,反對派領導人素貼稱已經與總理英拉進行對話,並重申示威者成立人民議會的訴求,而和平秩序行政中心當晚也提醒民眾避免於當晚10點至次日清晨5點外出。

  當天中午11點,近千名示威者來到總理府,企圖沖入設了層層障礙並由重重軍警駐守的總理府。為應對當天的局勢,總理府早已於當天凌晨起在各個大門布署了近千名警察和軍隊力量,以應對可能發生的衝撞事件。

  現場警察的喊話聲不時被示威者的哨聲和噓聲打斷,同時示威者也出動卡車以及高倍擴音器,與警察的喊話聲形成鮮明對比。示威者喊道:「兄弟姐妹們!警察兄弟們,不用擔心,今天我們特意來到這裡,保證不會損壞任務公共設施,我們只想和平地進入總理府,不需要發生任何衝突。」

  在雙方互相喊話並對峙長達近二十分鐘后,示威民眾開始強行推倒第一道防衛牆拆除鐵圈,並收到來自警方的多次禁止強行闖入的提醒和警告,就在民眾準備闖入第二道防衛牆時,警察在警告未果的情況下,開始發射催淚彈,並在一小時之後,將驅散措施升級為使用含有化學物質的高壓水槍。

  這也是本次反政府示威集會過程中警方首次對示威者使用驅散手段,雖然催淚彈與高壓水槍將示威人群一次次趕跑,人群卻都一次次聚集起來,雙方一直僵持了近十個小時,局勢才稍微平息。總理府前的一名示威者領導人表示,示威者們對警方使用暴力驅散的方式非常不滿。

  「今天警察的做法,讓我們覺得警察對待我們的情緒非常不好,做為警察,應該比普通民眾有更大的忍耐力,但是今天看來警察是把民眾看成敵人,而不是當成朋友。」

  鑒於當天包括總理府的多個地區出現示威者與警方之間的暴力衝突,泰國政府和平秩序行政中心當晚召開發布會,宣布警察將於當晚前往被佔領的財政部和政府行政中心進行驅散行動,同時呼籲民眾避免在當晚至次日清晨外出。

  發言人還說道:「示威直到現在仍然在繼續,在一些地方陸續發生衝突事件,我們很擔心民眾在夜間的安全,因此提醒所有民眾,避免在今天晚上22點至次日清晨5點之間出門,也請求示威民眾諒解前來執法和維持安全的警察。」

  泰國總理英拉當天沒有公開露面,也沒有就當天局勢發表任何意見,而反對派示威領導人素貼則在當晚宣布自己已經與英拉進行了對話,重申此前一直堅持的幾點訴求,並要求英拉在未來兩天時間內做出正確選擇,解決目前的僵局。

  素貼說:「我與英拉在三軍統帥前進行了對話,我請英拉傾聽人民的聲音,將權力還給人民,人民不滿意只是解散議會或重新選舉或是總理辭職,人民需要自己掌握權力,直到成立人民議會和人民政府,改變和改革國家,任何政黨需在民主和透明的制度下參加選舉。泰國的出路只有一條,沒有商量的餘地,我們的願望將在兩天內達成。」

  針對迅速升級的泰國局勢,中國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