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丹贊偉大對手李宗偉 兩登奧運巔峰秘笈是堅持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28 16: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力扣殺,女孩子更喜歡,為了讓男孩子也喜歡自己,我要把技術練得再全面些。」集奧運會、世錦賽、亞運會冠軍於一身的羽毛球名將林丹21日做客香港陳白沙紀念中學,用幽默風趣的話語與千餘名香港中學生分享自己的冠軍之路和生活感悟。
  新華社報道,作為「點燃成功夢——『傑出華人故事』」的星級嘉賓,全滿貫得主「超級丹」的到來引起了現場31間學校千餘中學生的熱烈歡迎,近距離與偶像交流的機會讓「林丹真棒」、「林丹我愛你」的喊聲不時回蕩在座無虛席的會場。
  「我從小性格調皮好動,練了一星期電子琴后覺得還是體育更適合自己,」被問及從事羽毛球運動的緣由,林丹打開了話匣。
  面對正處在青春期的中學生,林丹坦言自己也曾有因叛逆而被教練停訓的經歷,「一路走來,當看到周圍的隊友逐漸離開這個舞台,越來越感覺自己非常幸運,身上的責任感也愈發強烈」。
  身體條件並不出眾的林丹憑藉自己的一步步努力連續兩屆站上了奧運會的最高領獎台,當被同學們問起有什麼秘笈時,他只謙虛地回答了兩個字「堅持」。
  「國旗升起國歌奏響的光榮時刻,讓你享受難以用言語表達的驕傲和自豪感。之前所有的堅持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對即將面臨文憑考試(相當於內地高考)的學生,「超級丹」同樣鼓勵道,「我們都是平凡的人,經過自己的努力,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
  在同學生們的問答互動中,香港學生用「技術、冷靜、高要求」三個詞來形容他們心目中的偶像。
  不僅是戰術風格,隨著年齡的增長,嘗遍了各種大賽冠軍滋味的羽毛球天王對體育的認識也悄然發生著變化。林丹說:「成功不只是奪得金牌,用今天的努力超越昨天的自己是一種態度,也是對事業的執著和熱愛。」
  對於與他多次上演巔峰對決的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以真性情著稱的林丹絲毫不吝嗇溢美之詞。他說:「正是有了這位偉大的對手,我才可以不斷發掘自己的潛能,使自己變得更好。是我們的共同努力讓羽毛球愈發受到世界關注。」
  對於今後的工作,林丹則表示,除了訓練比賽,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推廣羽毛球這項運動中來,讓更多的人喜歡羽毛球,愛上羽毛球。
  交流結束后,在運動場與同學們的切磋球技中,林丹敏捷矯健的身手不時贏得陣陣喝彩。
  正在讀中六的何晉豪已經打了6年羽毛球,能夠與羽壇一哥過招令他十分興奮。他說:「之前只是在電視上欣賞他的球技,能同偶像在球場一試身手自己終生難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