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媒正面評價駱家輝任職成績 給下任提出要求

[複製鏈接]

16

主題

16

帖子

36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xuewuhen 發表於 2013-11-27 08: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環球時報記者 陳宗倫】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20日宣布將於明年初離任后,西方媒體對其任期的評價、對下任駐華大使的猜測及期待開始湧現。美國《大西洋月刊》網站25日刊登長文稱,美國駐華大使之職被稱為「全球最顯赫的外交官」。駱家輝卸任之後,下一任美國駐華大使應該由什麼人擔當?他應該做些什麼?「從簡化簽證審批手續到處理各種國際危機,下任美駐華大使將處理重要而微妙的兩國關係。」
  美國彭博社和《大西洋月刊》25日均刊文對駱家輝擔任美國駐華大使兩年的成績給出正面評價。《大西洋月刊》稱,駱家輝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大大提升了美國文化在中國的公共認知。他工作踏實從不賣弄,任期內,美國駐華使領館將赴美簽證審批時間從70—100天縮減到3—5天,也幫助中國實現了污染數據公開化。「兩年半的時間,幹得不錯。」
文章接著稱,中國和日本在東海、中國和菲律賓在南海的緊張局勢仍將持續,美國駐華大使可能會與中國方面展開更多的討論。雖然美國的外交政策制定於華盛頓,但是在北京的外交官在及時發送必要信號方面將扮演重要角色。有中國人士認為,中國將不可避免地令美國「黯然失色」,美國作為全球唯一超級大國應該體面地讓位,宜早不宜遲。「新任美國大使應做好相關工作,展示美國的自信而非傲慢,突出中美關係至關重要的態度,因為兩國對全球經濟、政治和環境都極為重要。」
  《大西洋月刊》稱,所有大使首先是政府元首的信使代表。下一任駐華大使應與奧巴馬總統保持強大而可靠的聯繫,並能夠向中國領導層闡明奧巴馬所要傳達的真實意圖。「中美關係極為重要,駐華大使之職不能交給一個對中國地理、政治和經濟體系、特別是中國文化根基及中國社會現實缺乏基本了解的人。漢語水平的確是一大能力,但並非必須條件。將駐華大使之職交給一位新手很危險。」文章稱,值得慶幸的是,如今美中關係深度和廣度都有長足進展,美國政府機構及私人企業都有很多具有相關背景知識以及滿足駐華大使條件的人選。
  但實際上,美國媒體還沒給出新駐華大使的靠譜人選。駱家輝宣布將離任后,美國舊金山華裔市長李孟賢、前任加州審計長衛斯理、參議員黛安•范士丹都曾被媒體提及,但都未得到官方證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