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張藝謀發言人就超生一事致媒體的公開信

[複製鏈接]

2479

主題

2935

帖子

4913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913
簡單快樂 發表於 2013-11-25 23: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公開信原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張藝謀「超生」事件唯一新聞發言人陳劍。今年6月底7月初跟你們打過交道,大家也都看到了,張藝謀的「超生」事件已經到了非得有人出面澄清的地步,否則恐將演變成民眾對政府不滿、在媒體的推波助瀾的下不排除會引發群體事件的可能。

我們先回顧一下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最開始這個馬蜂窩是一個叫何珺的無錫籍女子捅的,她的理由是因被《金陵十三釵》劇組開除而做出的報復。我陳劍說過名人的私生活公眾有知情權,即便何珺不曝,我們早晚都會曝,只是還沒形成時間表。何珺的曝料使我們很被動,我們最初是在觀望,如果媒體只是抱著娛樂八卦的態度,免費為張藝謀做宣傳,也不是壞事,也因此我們並未在第一時間澄清。真正促使陳劍出面的是媒體炮製張藝謀與四個女人生有7個孩子,從表面上看是超生、但實際上是在陷張藝謀於重婚罪,屬刑事案件,在媒體的歪曲放大下問題很嚴重。在這個時候如果張藝謀不出面澄清,恐將引發民眾不滿,所以張藝謀在借傳記作者回復的同時委託我這個大舅子代為出面,大家無需找張昭、家事還需家人處理與外人無關。

我的出面首先排除張偉平、與他無關,大家想想,「二張」合作16年,彼此知根知底,如果張偉平真是幕後黑手,那張藝謀7個孩子及與4個女人生育的傳聞可信度就會增加,從小處說「二張」晚節不保,原本被國家樹為正面典型的金牌製片與金牌導演,最終恐將淪為無恥與無賴。張偉平脫身了,這是陳劍的功勞。於是媒體把炮製7個葫蘆娃事件幕後黑手的這頂帽子套在了陳劍頭上,陳劍也在第一時間作出回復:張藝謀「七個娃」,我只曝光了仨。

陳劍深知不能戀戰,必須速戰速決,儘管如此還是被某媒體黑了一刀,假新聞《一邊自稱是張藝謀「大舅子」一邊又稱是被陳家收養的》的原發媒體已經做了撤稿處理,陳劍希望媒體看到這篇公開信后做出撤稿處理,詳情見陳劍博客9月5日發出的題為《張藝謀大舅子陳劍要求媒體刪除假新聞的通告》。

張藝謀「超生」事件過去半年,目前最為難的是無錫市計生委,陳劍必須讓他們有台階下,像張偉平一樣安全撤離。

關於張藝謀的「超生」事件我現在給出正面回復:

一、張藝謀早在第一個孩子出生之前就與陳婷辦理了結婚登記,三個孩子:壹男、壹丁、壹嬌,陳劍也在今年7月初的視頻講話里作出了肯定。同時按計生舊政,只要第一個孩子配戴眼鏡,算有視力缺陷,第二個孩子就不算超生,按計生新政、夫妻雙方只要有一方是獨生子,就可合法生二胎,因此小女兒也不算超生。

二、張藝謀為陳婷及孩子在無錫買了房子、上了戶口,上千萬的房子都買了、跟公安戶籍的事也辦妥了,難道計生委的經濟帳解決不了?今天的媒體讓無錫計生委去找張藝謀,陳劍請問以什麼理由去找?去火星旅遊嗎?東西早就賣給你了,難不成退貨、再賣給你一次?
三、國務院第492號令《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經2007年1月17日國務院第165次常務會議通過,自2008年5月1日起施行。大家請看清楚,陳婷的三個孩子、最小的張壹嬌出生於2006年12月27日,是在這道法令頒布之前,陳劍請問媒體,無錫市計生委以什麼理由如何公開張藝謀的個人隱私?政府有義務依法保護公民的基本隱私權,所以無論媒體怎麼逼,無錫市計生委於情於理都不可能給出答覆,大家是否聽明白?

經查《南都娛樂周刊》是炮製張藝謀跟三四個女人生育七個孩子,陷其涉嫌犯嚴重重婚罪的始作佣者,是目前為止新聞界最大最囂張的謠言傳播者,其行為令人髮指,嚴重違背了國務院第343號、594號令,以及新聞出版總署第36號令、43號令、44號令的相關規定。因此陳劍鄭重要求《南都娛樂周刊》責任人公開向張藝謀道歉,陳劍承諾當事人不追究其嚴重違紀違法責任,否則《南都娛樂周刊》所面臨的是停刊處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