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駱家輝親釋辭職原因:無意選總統只為照顧孩子考大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白露為霜 發表於 2013-11-22 06: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駱家輝為什麼辭職?選總統?避霧霾?駱家輝今天受訪時一一否認。 他表示,原因只為照顧孩子考大學。



11月21日,宣布明年卸任的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出現在雲南昆明,率領美國19家行業領先公司和美國駐成都廣州總領事館工作人員,參加「精彩美國」系列美國行業推廣交流活動。



      他在接受中新社專訪時稱,還未想好如何安排卸任后的計劃。他首先想要與家人團聚。  



   「我現在根本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但是在中國擔任大使的工作是我一生的榮耀。」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20日突然宣布將於明年初卸任引起輿論關注。21日駱家輝在昆明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稱,他還未考慮卸任后將會如何安排,首先會回到西雅圖與家人團聚,「因為家庭才是最重要的」。



 「在本月初的時候我告知奧巴馬總統我的決定,打算在2014年初卸下駐華大使之職,與在西雅圖的家人團聚。」駱家輝稱,作為第一個就任此職位的華裔美國人,他感到無比榮耀。「協助管理美國最為關鍵的雙邊關係之一,其中包含眾多對美國重大利益攸關的內容,這是巨大的挑戰,但也收穫豐富。作為美國的代表在中國居住,我們全家都無比激動,榮幸之至。」



  「但是,我的孩子正在西雅圖上高中,我想這個階段對於任何家庭來說都很重要。我希望回到美國,和我的孩子一起去參觀大學,選擇大學,幫助孩子成長。」駱家輝說起家人的時候不由得揚起嘴角,「我時常想念家人,他們下周也會再來中國,探訪朋友,感受中國。」



  對於有消息稱他是「因北京霧霾選擇回國」,駱家輝哈哈大笑,「我們對空氣質量感到擔心,但這不是回去的原因。」而對於「回美準備2016年總統競選」的猜測駱家輝也予以否認:「我現在和以後都沒有競選美國總統的意願,因為這個工作太難了。我現在都根本不知道回去之後要做什麼呢。」



  駱家輝稱,他為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和各領事館的工作感到驕傲,「為我們代表美國、為美中關係所作出的成績感到非常驕傲。」他說,美中關係會繼續發展壯大。「雖然我們的雙邊關係是一個複雜的關係,但我相信我們的領導人有能力管理分歧,增進共同關心的領域的合作,以有利於我們兩國偉大人民,乃至整個世界。」



  駱家輝於2011年8月13日就任美國駐華大使,他也是擔任美國商務部長和州長的第一位華裔美國人。他的祖父從中國移居到華盛頓州,他的父親也是在中國出生。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沙發
 樓主| 白露為霜 發表於 2013-11-22 06:16 | 只看該作者
不知是真是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64

主題

4387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火箭

Rank: 6Rank: 6

積分
39564
3
ChineseInvest88 發表於 2014-1-29 13:55 | 只看該作者
政治人物的話不靠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