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駱家輝聲明:當駐華大使是我一生的榮耀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3-11-20 15: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新網】 -   2013-11-19  

  資料圖: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中新社發柯小軍攝
  11月20日電 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20日上午發表聲明,宣布辭職。他在香港《南華早報》刊登聲明,稱擔任駐華大使是他的榮耀,他為美國外交官員在中國的工作感到驕傲。
  駱家輝在聲明中稱,「擔任駐華大使是我一生的榮耀,我非常感謝總統奧巴馬給予我到北京履職的機會。在過去的兩年半時間裡,我是第一個擔任此職位的華裔。為美國幫助管理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是一個巨大的、有回報的挑戰。代表美國在中國居住對我的家庭也是令人激動的特權」。
  他說,當我在本月初見到奧巴馬時,我告知他決定2014年年初卸任,回到西雅圖與家人團聚。
  駱家輝稱,「我對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的人員在中國的工作感到非常驕傲。我們在一起代表美國人民共事,為中美關係作出貢獻」。
  駱家輝還表示,「我們致力於通過提高美國對華出口來增加美國國內的就業機會,為美國企業打開更多的市場,增加中國在美投資。通過將簽證獲取的等待時間從歷史最高的70至100天降至3到5天,我們得以大幅度提高了中國到美國的商務和觀光旅行的數量。」。
  駱家輝稱,最後,當我回顧我作為駐華大使的任期時,我知道中美之間的關係會進一步增強。儘管我們的雙邊關係相當複雜,我相信兩方的領導能夠處理好我們的分歧,在共同關心的領域加強合作,為不僅僅是中美兩方,而是整個世界帶來益處。
  駱家輝資料:
  駱家輝是美國華裔民主黨政治家。1950年1月21日,駱家輝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祖籍中國廣東台山二區明塘鄉灣頭吉龍村(現廣東省台山市水步鎮長塘吉龍村);是這個移民家庭的第三代。
  1997年至2005年間擔任美國華盛頓州第21任州長,是首位當選為美國州長的華裔美國人,曾任第36任聯邦商務部長。駱家輝被視為「溫和派民主黨人」。不少民主黨人士曾經批評他接受共和黨所提出的保守財政政策,包括「不開徵新稅種」和「減少州府開支」等。
  2011年6月23日,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舉行表決,批准駱家輝出任美國駐華大使。同年8月,駱家輝抵華履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