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潤發「裸捐」10億財產 大陸媒體熱炒

[複製鏈接]

49

主題

60

帖子

81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gatha 發表於 2013-11-8 0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香港著名影星周潤發(發哥)日前發言聲援香港電視網路(港視)后,大陸媒體近日再次紛紛轉載一篇周潤發將捐出99%財產的上個月的舊聞,並在網路上引起大陸民眾的熱議。

周潤發10月21日接受訪問時力挺港視,希望王維基提出司法覆核;又批評港府不給港視發牌照是變相扼殺演藝行業,對政府表示失望。斥資數億一直被看好的香港電視網路竟然不獲免費電視牌照,連日來在香港引起軒然大波,包括周潤發劉德華在內的有聲望的香港明星紛紛聲援港視,6日晚,5萬名市民到政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集會,要求政府交代發牌理據。周潤發力挺港視的消息獲大批網民支持,盛讚他是一位真真正正的明星。

近日,周潤發幾乎裸捐的新聞再度在大陸網際網路上熱傳,尤其是11月7日包括新華網等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轉載相關報導,並在網路上引起熱議。這條消息來自於10月上旬的港媒《東周刊》的報導,當時媒體都紛紛予以報導,並引起關注。

死後99%財產捐公益

據報導,周潤發近期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將效法比爾•蓋茨和巴菲特,在自己死後把99%的財產捐贈給公益事業。

報導稱,發哥入行40年,雖然近年產量不高,片酬卻高達4000萬元一部,吸金力十足。除了演藝事業,周潤發夫婦在房地產投資中也賺了大錢,尤其是發嫂陳薈蓮,極具投資眼光,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他們就已經開始買樓、炒地皮,隨著香港樓市的持續大熱,周潤發夫婦手持的8個物業市價估計逾10億港元,堪稱「娛樂圈物業王」。

儘管腰纏萬貫,周潤發的生活卻很簡樸,經常被記者拍到步行或坐公車、地鐵出門。有娛樂圈的朋友曾到周潤發家中做客,見到他們家的電視機已經用了十多年,而在過聖誕節時,周氏夫婦也只讓保姆蒸條魚、燒幾個簡單的菜,十分簡單。

周潤發和陳薈蓮結婚27年,膝下無子嗣。對於財產安排,二人早有共識,夫婦在多個場合表示會將財產捐出,回饋社會。但是,這筆巨額財富將以何種方式投放到慈善事業,暫時未定。據說,發嫂傾向於成立慈善基金。

周潤發:所有錢都不是我的,只是我賺回來

據大陸媒體報導,周潤發最近惹議的「裸捐99%」並不是第一次提出,早在2007年他便提過想和發嫂成立慈善基金,考慮將財產捐出的決定。「所有錢都不是我的,只是我賺回來,並不代表我要永遠擁有。」發哥如是說,「經歷過就好。如果說現在有什麼夢想的話,就是想家人和自己都身體康健,活得平常一些,平平淡淡才是真。」

周潤發被譽為電影節的「不倒常青樹」,很少有人像周潤發一樣,從出道開始一路跨時代紅到現在,而且還繼續活躍在影壇上。名副其實的最近關於他有兩個新聞:一條是娛樂新聞,由王晶執導的賀歲電影《賭城風雲》近日殺青,擬定於春節上映,影片由周潤發主演,延續了黑幫、幽默、愛情、賭場等經典元素,相信能喚起看著香港「賭片」長大的一代人的親切回憶;另一條是財經地產,發哥現在坐擁8個總值近10億港元的物業,再次輕鬆榮登香港明星的「樓王」榜首。

但這兩個新聞都沒有第三個來得震撼,就是周潤發公開表示,他和妻子發嫂陳薈蓮,死後將把99%的財產捐獻給社會,不會留給親朋或個人。這在娛樂大眾和拜金社會的今天,一下子引起了諸多熱議。

49

主題

60

帖子

81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81
沙發
 樓主| agatha 發表於 2013-11-8 09:50 | 只看該作者
周潤發「裸捐」10億財產 大陸媒體熱炒 (2)

而早在周潤發首次赴美髮展的時候,便慷慨將以往獲得的16尊獎座全部捐獻給了香港電影資料館。

「影帝」的「平民生活」

8項物業和地皮,市值近7億港元。再加上海外物業、股票和儲蓄,周潤發的身家保守估計已經超過9億港元。掌管著如此龐大「地國大廈」的周潤發,生活卻一直平民化,日常時候習慣步行,出行常常坐地鐵;而總管這「地國大廈」的發嫂,有好友說她甚至很「貧民化」,因為「常常愛淘地攤貨」。

周潤發出身寒微,履歷上自己填寫過「銷售、搬運工」,所以有人覺得他和發嫂陳薈蓮,應該是典型的「苦命鴛鴦白手起家」,節儉一些自然很平常。但其實陳薈蓮的父親,也就是發哥的岳父,是新加坡富商,發嫂成長在一個衣食無憂的環境,而且正因為受家庭影響,一直頗具生意頭腦。

但在各路明星往來的香港名品店,很少見到發嫂「出沒」,她反而時常中意於各種地攤貨,而且不止一次被發現她在街邊認真「掃貨」。

發哥近年來生活盡顯低調,甚至被好友調侃「墮落」到了擠公交的地步。他現在只要不拍戲,都是早上5至7點起床,做做運動,看書,吃飯,白天陪太太逛逛大街,晚上10點半上床睡覺,不熬夜。

對於步行,則成為周潤發的養生之道,「我每天堅持做運動,每天步行兩至三小時,所以體質才如此好。」

「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經歷過就好」

在有些香港明星習慣做婚前財產公證,婚後財產獨立的夫妻里,周潤發的10億港元財產,包括幾座吸金「地」國大廈,均是和發嫂聯名持有。自從女兒在胎中不幸夭折后,周潤發心疼老婆陳薈蓮,兩人沒再要小孩。

發哥在《卧虎藏龍》后愛上攝影,經常進暗房沖印作品忘記時間,發嫂曾替發哥當了兩次模特兒,都是沒有什麼特別主題的自然家居生活照。「有一次他忽然想拍我敷面膜的樣子,就叫我敷起來給他拍,我也覺得很過癮,就照他意思做了。」發嫂略帶靦腆地繼續說:「這也是情趣嘛!都老夫老妻了,現在的情趣反而更多。」

無論進賬10億港元,還是裸捐惹議,名利雙收的發哥發嫂生活仍舊低調簡單,過聖誕節只請傭人蒸條魚、燒簡單的菜就滿足,有人說他家中電視也是一用10年。

「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經歷過就好。如果說現在有什麼夢想的話,就是想家人和自己都身體康健,活得平常一些,平平淡淡才是真。」發哥這樣說。

大陸網民熱議發哥「裸捐」

發哥的「裸捐」新聞在大陸網上引起熱議,網民紛紛表示對「發哥」的敬意,「向發哥致敬!」「原來發哥才是德藝雙馨的人民藝術家啊!」

也有人作詩稱讚,香港演員周潤發,德藝雙馨有人誇。欲捐其財九十九,只留一份給自家。

至於發哥的捐款去向,大家的看法都很一致,「千萬別捐到大陸來」,「千萬別捐到大陸來,免得害了無辜的……什麼人」;「支持發哥,但千萬別捐紅會,要捐就直接捐給老百姓」「發哥這一點上絕對是真男人也,不過建議你千瓦別捐給大陸,那幫子貪官太不是玩意兒了,話不多說,祝你長命百歲~」。

「千萬不要捐給中國內地,這些官們一個人就能白泥一輩子辛苦的血汗錢吞掉成為供自己享樂揮霍的囊中物,要捐就捐給香港政府吧!」

「捐給大陸就是捐給官爺,最後流轉到官爺海外的子女,情婦,小三,小蜜身上了。捐錢給國字型大小的慈善機構完全是肉包子打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