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孫楊幼稚心智

[複製鏈接]

2632

主題

3089

帖子

629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62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大極品 發表於 2013-11-4 21: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孫楊是中國第一位、也是迄今唯一的90后體壇巨星,這位游泳世錦賽最佳男運動員沾染了90后大男孩的通病,叛逆,任性,自以為是。倫敦奧運之後,圍繞孫楊爆出了諸多負面信息,「空姐戀愛門」、「師徒反目門」,再加上現在的「無證駕駛門」,孫楊是如此不注重維護自己的形象,以至於場外的八卦醜聞足以淹沒他在泳池的輝煌戰績,這無疑讓喜歡他的體育迷感到痛心。

孫楊無證駕駛肇事曝光之後,他在道歉信里辯解「法律知識淡薄,導致今天的錯誤。」這樣的態度,這樣的措辭,顯然難以服眾,因為開車要有駕照是最起碼的常識,孫楊不會天真到連這個都不知道吧?

在孫楊一系列廣告代言里,其中就包括汽車品牌,當時他很坦誠的表示自己還沒拿到駕照,流露出無法駕車的遺憾。孫楊無照駕駛可不是第一次了,年初其女友微博就說走嘴「一起開車出遊」,之後孫楊趕航班還曾駕駛奧迪Q7被抓拍,這次開保時捷卡宴與公交車刮碰,說不定已經是孫楊第N次無證駕駛。

與精明的姚明、豁達的劉翔( 微博 官網 博客)、內向的丁俊暉比起來,孫楊在為人處世上顯得幼稚而莽撞,不計後果、不慮分寸,使得他痛快了一時,卻給其他人釀成不愉快。在中國體育圈,孫楊這樣取得卓越成就的選手,卻沒有換來好的口碑,卻得罪了不少媒體,也的確是不多見的。——就連向來心直口快的李娜,也是率性真實的化身,她也不會像孫楊那樣犯這麼多原則上的錯誤。

孫楊在現有的體制下,整日閉門訓練,生活枯燥乏味,也就不可避免的,刻意去找刺激,去尋開心,去求浪漫。許多他這個年齡該自己做的事情,都由別人替他做好了,所以缺乏與外界溝通的能力,缺乏自己獨立的是非判斷。說得危言聳聽一點兒,其實孫楊也是這個運動員生產線的犧牲品,他偉大的游泳天賦是靠割除了太多生活的快樂換來的。

現在這個階段,孫楊急需聘請屬於自己的包裝團隊,就連撒切爾夫人、奧巴馬這個級別的政要,形象也需要廣告公司策劃,更遑論是涉世未深的孫楊了。指望官員、教練、父母來約束管理效果有限,畢竟孫楊的逆反心理根深蒂固,朱志根如果一再敲打孫楊,好不容易複合的師徒關係豈不會又平添裂痕?

俗話說,年輕人犯錯誤,連上帝都會原諒。孫楊的確錯了,不能因為他是孫楊,就逃過罰款,甚至拘留的嚴懲;但也不能因為他是孫楊,就被無休止的放大和攻擊。說到底孫楊還是個90后乖張大男孩,不太符合主流輿論的明星定位,大家都還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你不能指望他一下子就心智徹底成熟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