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萬聖節為啥用南瓜而不是冬瓜蘿蔔?(組圖)

[複製鏈接]

9622

主題

9699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iankang001 發表於 2013-11-1 10: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紐約高娓娓

 

  在美國,每到十月底臨近萬聖節時,農場、超市、街邊禮品店,到處都是南瓜的蹤影。曾有從中國來美國旅遊的朋友不明就裡地問:這是有南瓜節么?

  仔細想想,可不是?與其說萬聖節是人在過節,還不如說是南瓜在過節。

  有時甚至胡思亂想,十月底正是南瓜大量上市的時節,最初的萬聖節,是不是某位南瓜滯銷的農場主想出來的促銷手段喲!

  
在美國,每到十月份,農場主們開始銷售大南瓜


  

  
萬聖節南瓜的典故


  萬聖節除了上街搞鬼,少不了大大小小的南瓜燈裝飾,不過為何是西瓜、冬瓜或蘿蔔,而是南瓜呢?

  根據典故,愛爾蘭有個名叫Jack的男子,某天,他和惡靈在酒吧喝酒,兩人酒足飯飽后卻沒錢付帳,Jack將惡靈禁錮起來,經過惡靈苦苦哀求,Jack要求惡靈答應不騷擾他,他才放惡靈走。

  後來,Jack去世,他的靈魂上不了天堂,只好去地獄求惡靈收留,惡靈認為是Jack自己說不要再有瓜葛,所以拒絕接受Jack的請求,只給了他一根小蠟燭照亮著,指引其在天地之間倘佯。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里放著,稱作「JACK LANTERNS」,後來蘇格蘭小孩「有樣學樣」,也挖空蘿蔔放蠟燭點燈。

  這個習俗傳到美國后,人們發現圓圓胖胖的的南瓜更適合當空心燈籠。所以自然就變成南瓜的天下,南瓜燈也成為萬聖節最應景的道具之一。

  現在,如果在萬聖節的晚上,誰家如果窗戶上掛上南瓜燈就表明那些穿著萬聖節服裝的人可以來敲門搗鬼要糖果。因為孩子們都有化妝,假如遇上調皮搗蛋的孩子,他們甚至會來好幾次討要東西,好在大人們也並不在意,所以這一天最快樂的就是孩子們了。

  除了南瓜燈以外,人們為了把傳說中這天晚上會出來害人的鬼魂、幽靈和女巫嚇跑,還會在自己的家門前放上黑貓、骷髏、鬼怪、墓碑以及鬼魂之類的裝飾品,年輕人打扮成各種妖魔鬼怪的樣子參加Party。   

  
南瓜燈是萬聖節特有的裝飾品,早一個月前,各大超市、農場都開始販賣大小不一的南瓜


  

  各家各戶都會習慣性的買上幾個南瓜,雕刻成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南瓜燈,再配上憨憨的稻草人

  

  
紐約郊區的南瓜世界


  


  
         每年到金秋時節,只要你有時間,開車到紐約市的郊區,就能看到很多農民把自己農場的南瓜搬出來,滿地都是南瓜,場景煞是壯觀。我以前的博文:美國北方鄉村壯觀的南瓜世界,就和大家分享過。


  
         今年,我「冒充」家長去羅德島參加一位小留學生的家長會,在路上又看到此等壯觀景象,忍不住又拍了下來,拿來和朋友們一起分享。


  

  

  

  

  

  

  

  

  

  

  

  

  

  

  當然,秋天是豐收的季節,除了南瓜還有很多其他的農產品

  

  

  
美國人怎麼自己動手做南瓜燈


  原料:

  南瓜、小刀、圓珠筆。

  做法:

  1、用小刀從南瓜上部切開,掏出內瓤和南瓜籽;

  2、用圓珠筆隨意畫出自己喜歡的造型,用小刀雕出樣子即可。

  

  

  入夜了,點上一節小蠟燭放在南瓜裡面,詭異的氣氛馬上就出來了……

  

0

主題

1

帖子

17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17
沙發
sydau 發表於 2013-11-4 20:09 | 只看該作者
喜歡。傳給朋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