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娜苦戰擊敗前世界第一 將迎歷史之戰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3-10-25 16: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鳳凰網】 -   2013-10-24  

 北京時間10月24日消息,2013年WTA年終總決賽進入了第三日的爭奪。在白組次輪比賽中,金花一姐李娜經過三盤苦戰,以6-3/2-6/6-3擊敗前世界第一揚科維奇,取得兩連勝,這也是李娜在年終總決賽第一次取得兩場勝利。最後一輪,李娜將對陣白俄羅斯選手阿扎倫卡。若將在比賽中取得一盤的勝利,李娜就將歷史性的小組突圍。
  連續三年進入WTA年終總決賽,李娜今年簽運不錯,避開了小威的同時,和小組對手的戰績都不落下風,很有希望取得歷史性突破。首場比賽,李娜直落兩盤擊敗了義大利選手埃拉尼,順利取得開門紅,不過比賽中的發揮並不算穩定。本場對手揚科維奇首輪擊敗了阿扎倫卡,展示了不俗的戰鬥力。兩位選手過去有過9次交鋒,李娜5勝4負略佔上風,其中在硬地上李娜5勝2負優勢明顯。
  首盤伊始李娜進入狀態較快,率先保發后,在揚科維奇的發球局接連搶攻、高壓得手,3個破發點面前,揚科維奇回球出界,李娜love game強勢破發,局分取得了2-0的領先。再次保發后,李娜在第4局再次對對手的發球局展開猛攻,40-0的大好局面下,李娜失誤連連,被對手抓住機會救回,李娜正拍出底,揚科維奇兌現局點,李娜依然3-1領先。金花一姐失誤開始增多,揚科維奇抓住機會手握3個破發點,李娜雙誤交出發球局。第6局,雙方展開失誤大戰,再次先後錯失3個破發點后,李娜無奈丟掉本局,雙方3-3戰平。順利保發后,李娜取得局勢上的微弱優勢,及時調整狀態的金花一姐在第8局再次逼出兩個破發點,儘管錯失第一個,但還是順利兌現第二個破發點,5-3進入發球勝盤局。錯失一個盤點后,李娜順利實現保發,6-3先下一盤。
  次盤比賽,李娜連續制勝分得手率先獲得兩個破發點,揚科維奇艱難救回,再次錯失破發點后,揚科維奇沒有錯過局點。有驚無險的保發后,揚科維奇依靠李娜的失誤隨即也獲得破發機會,李娜反拍掛網交出發球局,0-2落後。展開反擊的李娜在第3局再次先後逼出兩個破發機會,順利回破穩住局勢。隨後在發球局15-40不利局勢下,李娜連續制勝分拯救發球局,一記ACE確保拿下,雙方2-2戰平。揚科維奇順利保發后,李娜在第6局40-0的大好局面下再次出現崩盤,關鍵時候雙誤送上破發點,揚科維奇連下5分兌現后4-2領先。局勢佔優的揚科維奇再接再厲,love game保發后,李娜在第8局被逼出兩個盤點,再遭破發后2-6丟掉第二盤。
  決勝盤,一上來李娜在對手的發球局0-40落後,隨即奮起反撲連續獲得破發點,但糟糕的破發成功率還是讓揚科維奇有驚無險的保發,李娜保發后雙方1-1戰平。隨即李娜再次逼出破發機會,反拍穿越終於得手,率先完成破發。乘勢拿下發球局后,李娜3-1領先。揚科維奇保發后,利用李娜非受迫性失誤獲得兩個破發點,關鍵時候李娜搏殺出底,揚科維奇成功回破后雙方3-3戰平。雙方進入互破節奏,第7局李娜再次手握兩個破發點,擊打重複落點兌現后再次破發。關鍵時候李娜沒有再出現不該有的失誤,拿下發球局后,5-3進入對手不得不保的發球局。最終在錯失一個賽點后,李娜回球逼迫揚科維奇回球下網,破發后6-3拿下決勝盤。總比分2-1戰勝對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