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羽聯不排除繼續給林丹「外卡」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0-21 18: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世界羽聯主席、丹麥人拉爾森在丹麥公開賽期間透露,如果林丹明年因為積分太低而未能獲得2014年哥本哈根世錦賽參賽資格的話,世界羽聯不排除繼續給他頒發「外卡」,原因只有一個,他依然是國際羽壇最受矚目的球星。
  《廣州日報》報道,拉爾森的家距離歐登塞只有兩個小時車程,過去的每一年,他都驅車前來觀看比賽並與組委會工作人員交流。從去年開始,他的身份從歐羽聯主席轉換為世界羽聯主席,不過,他的到來並沒有引起任何轟動,丹麥羽協的工作人員均自然地與他打招呼拉家常,看來這位世界羽聯過去20年來的首位歐洲「掌門人」不改低調作風。
賽場遇老朋友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
  難得在丹麥遇見拉爾森,上前自報家門申請採訪。「我記得,你在廣州世錦賽採訪過我。」他倒是記性很好,「給我半個小時行嗎,我需要參加一個越洋視頻會議。」
  這次受邀到歐登塞採訪的最強烈感受,是丹麥人有著通過羽毛球打開與中國溝通大門的強烈願望。「你說的很對,中國對於丹麥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開拓市場,這其中包括旅遊與商業,羽毛球正好讓兩國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更有共通之處。」拉爾森表示,非常期待羽毛球成為中國與丹麥之間的一條堅韌的友誼紐帶。
拉爾森認為林丹國際休戰半年太久
  2014年羽毛球世錦賽將在哥本哈根舉行,作為丹麥人,拉爾森也在努力地協助宣傳。林丹在去年倫敦奧運會之後暫別國際賽場長達8個月,世界排名跌至200位開外,世界羽聯一開始並不答允頒發廣州世錦賽外卡,不過在最後關頭改變口風。林丹以非種子身份參賽,更在男單決賽中以2比1力克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而榮膺世錦賽五冠王。此後,林丹再次宣布他只會參加在國內舉行的羽超聯賽,至於國際比賽,最早要到明年二月才會「回歸」,因為他需要一段時間與教練組制定一個針對2016里約奧運會的詳盡計劃。這一次,林丹缺席國際比賽的時間是半年,他的世界排名有可能再次暴跌,到明年5月確定哥本哈根世錦賽參賽名單之前,也許會再次面臨資格危機。在被問到世界羽聯是否再次動用手上的「外卡」把這位「全滿貫」請到哥本哈根時,拉爾森笑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如果林丹再次因為排名太低而未能獲得資格,我們不排除像今年那樣給他頒發『外卡』,畢竟他是目前世界羽壇最重要的羽毛球明星,他的參賽將大大提高世錦賽的影響力,至少目前我們需要他的參與。」
  不過,拉爾森希望林丹缺席國際比賽的時間不要太長,曾經在30歲奪得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羽毛球男單冠軍的他擔心,長達半年不參賽的老將,也許在重返賽場之後更容易受到傷病的突襲,這是世界羽聯不願意看到的。「作為過來人,我明白他希望獲得更多的休息時間,但是,半年確實有點長,對狀態的保持來說不見得是好事。如果他的狀態足夠好,可以考慮早點恢復參賽。」他覺得,如果林丹早日回歸,憑藉自己的努力攢取足夠的積分獲得明年世錦賽參賽資格,那對於他本人衝擊第6冠會更加容易,「即使他拿到了我們的『外卡』,但是如果首輪抽籤就碰到了諶龍,那也說不定誰能笑到最後,當然,這樣的對決,觀眾肯定很期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9: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