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李開復抗癌症食譜公開,讓我們都健康生活吧!(組圖)

[複製鏈接]

5766

主題

5826

帖子

8099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099
鬧木鬧木 發表於 2013-9-23 15: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正在治療的李開複發微博:謝謝 @台灣陳月卿 教我如何用「全食物養生法清除癌細胞」,學到很多知識,更了解過去實在對不起我的身體。推薦大家關注她的微博和《全食物調秘笈:每天清除癌細胞》!

  

  傍晚和李開復約在台灣癌症關懷基金會分享飲食調整的方法,除了他本人,也有他微博上說的「老天使」-- 李大姐陪同來訪。原來這陣子都是李大姐幫忙照顧他,每天打精力湯給他喝,看到李大姐對弟弟這麼用心的呵護,讓人很感動。

  短短一小時中我們聊健康、談飲食,也和他們分享癌症關懷基金會2009年發起的「全食物運動--飲食指導計劃」,透過這個計劃希望能幫助每個人,特別是癌症病友,在接受正規醫療的同時,也藉由正確的飲食,加速身體康復、減少複發機會,成為自我照顧的飲食專家。

  

  在飲食指導部分,我們會提供癌友做一些檢測和分析,再由營養師根據癌友身體狀況和飲食需求,提供最合適的飲食指導。在飲食調整的過程中,也會建議癌友每日紀錄自己的飲食,並由專業團隊為癌友進行衛教、諮詢、和追蹤,協助癌友在治療過程中,依個人體質和病況調整飲食。

  或許是有在積極治療和調養吧!如果不是他公告了罹癌的消息,以他的氣色實在看不出來。最後,我們一口氣試了4道精力湯,還好沒有一杯被打槍,每一杯都喝光光,感謝他這麼捧場!也將這幾道食譜分享給大家

  李開復抗癌精力湯秘笈:

  第一道 - 青花椰苗精力湯

  

  

  (成品約900cc,2~3人份)

  食材:西蘭花苗15g、紅蘿蔔50g、菠蘿200g、蘋果1顆、綜合堅果1大匙、冷開水400cc

  作法:將全部食材一起放入調理機容杯,打約45秒即可完成。

  第二道 -葡萄藍莓精力湯

  

  

  

  

  (成品約800cc,2~3人份)

  食材:紫甘藍苗30g、藍莓60g、蘋果1顆、葡萄150g、綜合堅果1大匙、冷開水350cc

  作法:將全部食材一起放入調理機容杯,打約45秒即可完成。

  打這道的時候,水大約只到食材的7-8分滿,李大姐問水份這麼少會不會太濃稠?

  一般精力湯的水量大約加到杯中食材的7~8分滿,可以依口感喜好去增減。剛好可以和大家分享,我書中的食譜都是一種參考值,不用太擔心調整食材和份量會有什麼影響,重點是讓喝的人適口性佳,而且會喜歡喝,也就能持續喝。就像李開復說他不太喜歡甜菜根,但其實不是甜菜根的精力湯不好喝,只是之前做化療后想吐,剛好喝到甜菜根,之後看到它都會有種想吐的感覺。如果你的家人對於某些食材也有同樣的問題,就別勉強吧,換一換別的食材ok的喔!

  第三道 – 高鈣黑芝麻豆漿

  

  (成品約450cc,2人份)

  食材:蒸熟黃豆100g、糙米飯25g、黑芝麻一匙、熱開水約300cc

  作法:將全部食材一起放入調理機容杯,打約90秒即可完成。

  這一道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精力湯。它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增強體力,尤其添加糙米飯,除了讓口感更滑順,也因豆、米的胺基酸互補,使蛋白質利用率更高。尤其芝麻高鈣、高鐵和豐富的維他命E、亞麻油酸,使它的營養更豐富、口感更香醇,當我們喝著這道豆米漿時,香氣整個瀰漫開來,大家都說很香喔!

  第四道 - 黑豆五穀米漿

  

  

  (成品約450cc,2人份)

  食材:蒸熟黑豆100g、五穀飯25g、原色冰糖10g(可不加)、熱開水約300cc

  作法:將全部食材一起放入調理機,打約90秒即可完成。

  這道因為李開復堅持不加糖,所以口感較平淡,但若加幾顆去籽紅棗一起打,不僅增加香甜滋味,也補氣血,增加B群。

  很開心開復的來訪。他樂觀、積極的態度和臉上真誠的微笑,讓人打心底喜歡!尤其他利用過去在國際大企業工作的經驗,回到中國大陸創立創新工場,透過微博散播新觀念、幫助年輕人,用心讓我感佩。

  散會前,他和姐姐一直謝謝我,其實我更要謝謝他。因為透過他的聯結,我們可以接觸到更多朋友,把好的飲食觀念散播出去,不僅幫助癌友透過飲食調養有足夠的體力接受治療,加速身體復原;也提醒大家重視自己的飲食與健康,了解不生病的生活有多麼重要!而這正是癌症關懷基金會設立的宗旨。

  謝謝開復和我們結了一個善緣,也希望這樣的善緣能不斷連結,創造更大的共善。祝福開復!(他真的一根頭髮也沒掉,又濃又密)

  陳月卿:我從不認為癌症就是絕症

  台灣政要「九二共識」的提出者蘇起先生從查出肝癌到現在已經21年之久,今身體與常人一般,這要歸功他的太太: 台灣著名主持人、膳食營養專家、「癌症關懷基金會」理事長陳月卿老師,在她的書中《全食物調養秘笈:每天清除癌細胞》這樣寫到:雖然我經歷過這種驚懼,就像陷入一條漆黑漫長的隧道,看不到盡頭。我也曾經彷徨無助、暗自流淚。但是,我從不認為癌症就是絕症。

  柯林·坎貝爾博士說:對抗癌症最有力的武器,就是我們每天所吃的食物。

  癌細胞會奪取人體的營養,再加上癌症治療——無論是開刀、化療或放射線療法,對人體都會造成相當大的傷害。所以對癌友來說,利用飲食營養來修補、改善體質,增強免疫系統對抗癌症的能力,就成為第一要務,否則看不到的癌細胞難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改善飲食最好從癌症治療中就開始。

14

主題

67

帖子

1044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44
alexchi33 發表於 2013-9-25 05:25 | 顯示全部樓層
他做了很多正確的事來抗癌,但是就不該做切片和化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57

主題

4797

帖子

356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學預科(二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564
lushao 發表於 2013-9-25 11: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開腹,勇敢些,死亡不可怕。不要做膽小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981

帖子

1017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17
bellesmile 發表於 2013-9-25 16:41 | 顯示全部樓層
健康面前,人人平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