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來,薛蠻子當大V是為了享受皇帝的快感?!

[複製鏈接]

5766

主題

5826

帖子

8099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09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鬧木鬧木 發表於 2013-9-15 09: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周碧華

在中國玩微博的美籍人士薛蠻子因為涉嫌聚眾淫亂罪刑事拘留後,美國政府都因感到恥辱沒有出面為其「據理力爭」,相反,國內一些教授、知名人士發揚「學術精神」為其寫下洋洋千言辯護。可笑的是,當事人薛蠻子都沒有為自己辯護,而是在做深刻的靈魂反省。

據媒體報道,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利用信息網路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發布后,薛蠻子主動向辦案民警提出要了解司法解釋的詳細內容。他說:「我們一塊兒把這件事設計設計,發出來之後,老百姓能得到一點兒實際的領悟,我能早出來幾天,大家都合適。」這說明,如今的薛蠻子終於有了社會責任意識的回歸,希望以自己為鑒,拯救那些執迷不悟的人們。

薛蠻子為何最終淪為一個網路大謠了呢?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媒體報道的新聞,都是由記者親自採訪多方求證的結果,而薛蠻子僅僅是根據別人提供給他的信息他就大肆轉發或枉加評論,如果是對方提供的真實信息尚可,但一旦別人提供的是虛假信息,他便助紂為虐了。

碧華先生相信,薛蠻子不是沒有這樣的是非觀和常識,而是因為虛榮心作祟,他自己也說了,他很在意李開復的粉絲有多少,暗中比拼粉絲數量。而擁有更多的粉絲又為了什麼呢?薛蠻子坦露了自己的真實心理:像當皇上一樣,爽!

薛蠻子因為粉絲多,且不排除粉絲中有大量知識結構和水準欠佳的人,所以他能達到「一呼百應」的效果,薛蠻子說:「所謂大V的威風,就跟皇上一樣,都是『已閱』。每天早上給你七八十條、幾千條、一千條求你,你馬上『此條批給某某省人民政府閱』。我馬上把一條私信轉發給一個單位,當天下午就回了。你說像不像皇上?有點像吧?批閱起來還是有作用的。這時候由不得你不飄飄然一下子。毛主席也沒這招吧?早上六點鐘,毛主席也找不了(地方政府),毛主席首先得找省委書記,省委找地委的,地委找縣委的,已經是三天以後了,到我這兒一天就解決了。你說像不像皇上?還是有點像吧,批閱還是有作用的。」

享受像皇上一樣擁有大量「臣民」、像皇上一樣「欽此」的無比權力,這便是薛蠻子為何在網路上喪失理性誤導民眾的根本原因。可嘆的是許多人把他當作了正義的化身(不排除他的微博為弱者解決了一些困難),殊不知在他的骨子裡他已把自己凌駕於國家體系之上,凌駕於法律之上,個人慾望極度膨脹的結果,必使自己忘乎所以。

穿上黃馬甲的薛蠻子終於從「皇上夢」中醒了過來,大V們長期只聽讚美,沒有監督、批評、警示,就像現實社會中權力失去監督會導致膨脹一樣,網路社會上缺乏制度和法律規範,一樣會導致膨脹,肆無忌憚、為所欲為,所以,薛蠻子反省說:「成熟的網路一定需要法律的規範。網路雖然是虛擬的,但也需要秩序,現實社會不能做的事,網上一樣不能做。沒有監督、沒有規範,只會走向反面,終究害人害己。」

不知那些為薛蠻子「據理力爭」的公知們聽到沒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