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宋丹丹談春晚渾身發抖背後有何隱情?(圖)

[複製鏈接]

5055

主題

5090

帖子

715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15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菊花包子 發表於 2013-8-30 16: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悠悠閑雲

  

  說老實話,對於春晚可能很多人的想法確實不一樣,有人擠破腦袋的想上春晚,畢竟春晚這個舞台能帶給新人一夜爆紅的機會,但是觀眾卻總是會在春晚看到那些喜歡的明星,特別是如宋丹丹這樣在春晚給觀眾留下很多經典的小品。可惜的是自從宋丹丹和趙本山這對小品黃金搭檔拆夥之後,趙本山只是在春晚帶著弟子們走秀,很難再看到和宋丹丹合作時的經典。自從離開春晚,宋丹丹就一直很抗拒春晚,抗拒小品,甚至說對有人說她是喜劇明星也很不受用。2014年春晚因為趙本山是語言類導演,懷舊的觀眾再次希望春晚能看到這對組合繼續給春節帶來笑聲,但是宋丹丹曾經說的「拿搶指著也不上春晚」,到近日在有人問到她春晚話題時,她也很誇張的說「提到春晚渾身發抖」。

  對於春晚,對於時下春晚觀眾呼聲很高的演員來說,閑雲覺得是因為有觀眾喜歡,是有導演賞識,無論如何也算是種無形的榮譽吧?因為不少的新人都在渴望著能上春晚卻找不到機會,只是最近這些年不少觀眾期待春晚能看到的明星們卻都在用各種的方式抗拒春晚:身為普通觀眾實在是想不通這些抗拒春晚的演員們到底有什麼隱情能對春晚如此的決絕?說的春晚不得不說的是每年春晚節目的一遍遍審核:這個過程不少演員都曾說很讓人煎熬,甚至有不少節目在臨近春晚時被斃。這樣的結果會讓備戰很長時間,浪費掉很多精力的演員們受到打擊,大約這個審核過程也是讓宋丹丹覺得發抖的理由吧?

  多年前的春晚因為娛樂節目的匱乏,加上當時娛樂圈的環境相對的乾淨,於是春晚總是讓觀眾覺得很享受,沒有太奢華的舞台,沒有時下的低俗和粗鄙,於是那會的春晚總是能得到觀眾的認可。之後可能也是娛樂節目興起,加上網路的衝擊,電視已經讓很多的觀眾選擇離開,這種大的環境之下,加上春晚大牌們的表演不盡如人意,使得春晚的地位開始變得尷尬,開始越來越雞肋。春晚之後整個落下的詬病所有的春晚演員可能都會受到連累,宋丹丹拒絕春晚大約也是不想再受春晚所累。

  最近這些年,因為網路的發展,網路段子,網上幽默搞笑視頻等越來越多。而真正讓觀眾從內心發笑的相聲小品卻越來越少,甚至不少的相聲小品被指是抄襲網路段子。趙本山小品里拿殘疾人取樂讓觀眾越來越抵觸:實在是說到經典已經是很多年前的東西。已經沒有多少人會用心去做創意,沒有好的小品劇本宋丹丹對春晚「渾身發抖」也是可以理解的吧。不過在2104年馮小剛能帶給觀眾些驚喜之後,宋丹丹不知道是否會有所改變,會不再提春晚「渾身發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