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勝訴在美國》薄谷開來曾經被吹捧的時光(組圖)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陰陽師丶花 發表於 2013-8-30 08: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998年2月,光明日報出版社出版了《勝訴在美國》,該書作者就是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書中講述了她在美國成功推翻一起不利於中國的判決,為中方爭取回了1400萬美元損失的故事。

  

  

  

  
薄谷開來著作《勝訴在美國》。


  《勝訴在美國》中講述的事件起源於1986年,大連氯酸鉀廠購買的所謂國際先進設備其實是一堆廢鐵,為此付出的五百萬美元無法追回。此外美方企業倒打一耙,控告中國方面侵犯其知識產權。

  

  
薄谷開來著作《勝訴在美國》曾拍過電視劇,江珊主演開來。


  美國法院兩次做出缺席判決,索要賠償金達1400萬美元,並欲扣押中國銀行、中技公司等不相關在美中資企業的資產。引起了國內強烈反映。1997年,谷開來前往美國幫助中方打贏了這場官司。1998年此書出版時,谷開來的丈夫薄熙來正在擔任大連市長。

  

  
谷開來接受美國洛杉磯1300電台專訪,現場答覆關切案件的觀眾問題。


  2001年,由北京電視藝術中心導演鄭曉龍透露,中心計劃投拍一系列可望產生轟動效應的電視劇。其中就包括源於緣於谷開來的故事《勝訴在美國》。

  2002年5月22日的《北京晨報》稱:即將到來的黨的十六大,為電視作品開闢了一個龐大的市常為了在這個市場上受人青睞,眾多主旋律題材的作品使出渾身解數,搬出了最強製作班底、最具實力演員陣容。其中就包括了濮存昕、江珊搭檔的《勝訴在美國》。

  附:薄谷開來曾經被吹捧的時光(圖)

  

  
薄谷開來,曾用名谷開萊。生於1960年。薄熙來的夫人,原總政治部副主任、新疆區委第二書記谷景生將軍之女。薄熙來的第二任妻子,北京開來律師事務所主任,1995年開來律師事務所由大連遷往北京。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後讀國際政治學碩士學位,為職業律師。


  

  薄谷開來生長於名門望族,多才多藝,父親谷景生是著名的「一二·九」運動發起人之一,為家中五女。

  

  其母範承秀,為范仲淹的後代,抗戰時期太行山區著名的才女、婦救會幹部。

  

  
薄谷開來曾為北京開來律師所所長,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後攻讀北大國際政治學碩士學位,畢業后成為職業律師,95年開來律師事務所由大連遷往北京。


  

  
「文革」中,父母相繼被關押,四個姐姐又都被趕到農村,小學還沒有畢業,薄谷開來就不得不上房當泥瓦匠,還到副食品店操刀賣肉,賣肉時竟還是個叫人目瞪口呆的「一刀准」。


  

  
後來,為了更長遠的生計問題,她開始學彈琵琶,很快就達到了專業水平,被確定為獨奏演員。在北京電影樂團錄音棚中為電影錄音,《毛主席逝世》那部紀錄影片的琵琶伴奏,就是薄谷開來演奏的。


  

  
1977 年恢復高考,1978年薄谷開來考取了北京大學。坎坷的童年使她根本沒學過數學,幾近交白卷,但是她的文學答卷才情過人,竟一下就考上了北大法律系。在填報志願表時,父親期望小女兒的未來人生能夠徹底擺脫父輩的坎坷,把小女兒的名字開萊改為「開來」,取繼往開來,為正義、幸福而戰的意思。


  

  
對於這個說法,薄谷開來笑著補充:「當時,準確的名字應叫『開萊』,但嫁給薄熙來之後,有一次,他看似認真地對我說,按古時的傳統你要婦隨夫姓,今天咱們不興這個了,你就婦隨夫名吧。於是就霸道地把我名字上的『草』給砍了下來。於是,我的名字就成了現在的『開來』。」


  

  
2012 年2月6日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事件發生后,對王立軍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國公民尼爾·伍德在重慶被發現死亡一案,公安機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了複查組,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依法進行了複查。由此,震驚全世界的薄谷開來殺人案被呈現在世人眼前。


  

  
2012年8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被告人薄谷開來、張曉軍故意殺人案作出一審判決,認定薄谷開來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張曉軍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九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7: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