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8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扒下薛蠻子底褲 看普世大V的真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ztomcat 發表於 2013-8-30 06: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養豬能手

    請注意文中關於新浪(微博)的管理高層和薛蠻子關係的幾句話. 俺早就對新浪 BLOG和微博管理機構的邪惡有切身的體會!

    普世分子, 不單腦子糊塗蛋, 人格也都成問題! 這裡揭露的薛蠻子, 和俺以前通過GOOG LE發現的黑醫生醫言堂, 爛律師偽基督蘭冠雲, 都它馬的爛人! 讓人鄙視!

    ==================================================
   
萬言書評薛蠻子,  扒下你的底褲空空蕩蕩

    網際網路周刊佚名

    關鍵字:薛蠻子

    這篇文章醞釀了很久,一直都沒有寫,最近看到一段視頻,曝光關於薛蠻子的,起初我還是很懷疑,因為這個視頻的製作方曾經有些讓我不敢信任的經歷。不過看到新浪微博現在的反應,我覺得我有必要把這些寫出來。因為那段視頻前後完全是蜻蜓點水,根本沒有切中要害。而且還有大量的事情都沒有涉及。

    這篇文章會有點長,我將在本文中以時間為主線,來向大家展示一個真正的薛蠻子。本文中的內容來自多方面,有新浪微博網友,也有主流媒體報道,特別是要感謝一名曾經在美國跟薛蠻子有過交集的老大哥,給我提供的資料。但是因為他身為某地在職官員的關係,我不便直接說出他的姓名,不過他給我提供了很多有趣的材料。

    一、薛蠻子其人

    二、爭議的薛蠻子

    三、薛蠻子的真實背景

    四、薛蠻子的發跡過程

    五、薛蠻子的回國事迹

    六、不得不說的薛家新浪微博

    七、薛蠻子與慈善公益

    八、薛的政治意圖

    九、無可奈何花落去

    附註:送給中國的右派公知幾句話

    一、薛蠻子其人

    我們來看百度百科,是這樣介紹薛蠻子的。

    「薛蠻子是UT斯達康創始人之一,曾擔任中國電子商務網8848前董事長、中華學習網前董事長等職務。他投資過的項目包括PCPOP、李想的汽車之家、方三文的雪球財經以及杜子健的華藝百創等公司。被奇虎360董事長周鴻禕稱為中國天使投資第一人。」

    「我1到13歲是一個共產黨養尊處優的貴公子,文化革命后插隊2年,回來之後在故宮(微博)上班,那期間認識了很多大儒。考研究生時,一不小心搞了個全國第一名,而後一鼓作氣,衝到美國去,回來還搞了個上市公司,一不小心還搞好幾個。我的一輩子經歷過的這些事情,是一個正常社會、正常的人,一輩子不可能想象的」

    「在過往的58年歲月中,薛蠻子的最知名身份,是中國最早的天使投資人,曾投資UT斯達康、8848、蔡文勝和李想。其實他出身顯貴境遇非凡, 棄學從商樂此不疲。在美國期間,他炒房成為富翁,進入美國主流社會,對國內媒體一直避而不見;潛伏30年,直到今年初,為打擊拐賣兒童他才在微博挺身而出 的。」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薛蠻子的頭銜,很多,但是按照他身邊的人說,他最喜歡顯露的是「天使投資人」和「微博打拐」等公益慈善的發起人。這樣一個人,按照正常道理講,應該是受到大家的尊敬才對。但是這段時間,特別是從去年到今年,我們很驚奇地發現,薛蠻子面臨越來越多的質疑。

    先看看最 具代表性的質疑,新浪微博網友王小石頭兒的九問薛蠻子:1.你是否美國公民?2.你是否偽造學歷?3.你是否欺詐王小姐錢財?4.你是否已執行洛杉磯法院 判決?5.你是否接收了貪官兒媳?6.你造謠多次何時道歉?7.你先募捐后說明是否程序違規?8.你為何不帶頭捐出15億美金收入的5%?9.你究竟是直 腸癌還是結腸癌?

    對此薛蠻子基本保持沉默。隨著越來越多的內幕被大家挖掘出來。從這些新的材料,讓我們開始看到一個跟一年前出現在媒體上的、完全不一樣的薛蠻子。

    有意思吧?

    二、爭議的薛蠻子

    按照公開的簡歷,是這樣說薛蠻子的:「薛蠻子學名薛必群。1959-1965年在北京第二實驗小學上學。1966年北京三十一中初中一 年級。1968年內蒙插隊。1977年文物出版社第二圖書編輯室編輯。1979年考入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中外關係史研究生。1980年獲美國加州伯 克利分校全額獎學金,赴該校東亞系繼續攻讀中外關係史碩士學位。1983年受德國蒂森公司雇傭,尚在準備碩士論文期間,最終未獲學位。薛蠻子一頭銀髮,滿 口京片子,喜歡著一身唐裝,在北京的各個衚衕里轉悠。薛蠻子足夠有趣,他喜歡把玩古董收藏,和著名收藏大師馬未都是好朋友。他們兩人做了一個攝影收藏的項 目影像國際,這個項目位於雍和宮柏林寺的一間四合院里。薛蠻子也喜歡當代藝術,他與已故當代藝術大師陳逸飛也有私交,陳逸飛也是為數不多稱呼薛蠻子為薛必群先生的人之一。」

    不過這份簡歷隨著薛蠻子的名聲被一堆人質疑。

    《城市經濟導報》和《創業邦》報道薛蠻子於1977年直接考上研究生,1979年獲得碩士。但2011年底被網友爆料指出1978年國家才恢復研究生招生,薛蠻子怎麼可能1977年就考上故宮博物院研究生,「難道穿越了?」薛蠻子才手忙腳亂地修改百度百科資料。

    網友歡歡在法國這樣評價:「我人生第一次關注薛蠻子的學歷是百度百科反覆修改那幾天。研究生入學時間從77年改成79年,學校從故宮博物院到社 科院、從哈佛大學到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學歷從博士變碩士,后又變為未完成學業。那霹靂的震撼可想而知。我當時就想:咱中國人一百年也學不會美籍華人這種 嚴謹。」

    進一步有評論道:「薛蠻子學歷造假事實被網友質疑、媒體曝光后,他還委屈了,說造謠他1977年全國第一名考取研究生的《沸騰十五年》沒有採訪 過他。難道《創業家》、《城市經濟導報》都沒有採訪過他?暫且信他。但《波士堂》視頻里他自己熟練背誦的經歷總不是別人造謠來坑他吧!」

    再來看下其他兩點:

    薛蠻子他在《南方人物周刊》訪談中自述,「我1到13歲是個養尊處優的貴公子,文革后(1968年15歲時)插隊」。那「消失」的14到15 歲,薛蠻子在做「打砸批鬥」的紅衛兵排長。(傳言中」以破四舊名義被搶的文物」。1966年紅8月,薛蠻子所在的西糾,正在風光地大抄家(抄走無數珠寶、 黃金、古玩)以及大殺戮(光在北京就打死數千黑五類市民以及迫害致死老舍等許多文人。

    薛蠻子能夠去美國留學,完全得益於當時的美國駐華大使館的一名重要官員為薛向加州伯克利寫了一封「前所未有」的推薦信,稱薛為「中國的出類拔萃之輩」,若不給他獎學金,將是「本校永久的遺憾」。這裡有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

    而據國外的資料顯示披露:1953年起,CIA通過福特基金會等民間組織給美國三十四所大學撥款數以億計美金,搞區域研究,實質是培植親美精英,收集該國情報。薛留學的伯克利東亞系正是其中核心機構。也許有人會說,你這是不是什麼陰謀論又出來了?

    要知道薛蠻子他父親是當時中國最高級別的對外聯絡官員之一。有評論這樣說: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美國排名前十的名校,由於是一所公立大學,因此 獎學金非常難拿,要求甚高。2010年某學生的碩士全獎是28000美元每年,同年美國人均收入為40584美元。而1980年美國人均收入僅為 10091美元,薛蠻子卻拿到每年2萬美元獎學金?

    有意思不?

    三、薛蠻子的真實背景

    在各種報道里,是這樣介紹薛蠻子父親的:薛子正1925年參加革命,后赴蘇聯伏龍芝軍事學院學習軍事。1949年以後歷任北京市市委秘書長、副 市長、國家經委副主任、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曾經協助周恩來在重慶國共兩黨的談判事務,重慶的著名革命聖地曾家岩的周公館的碑牌上也有薛蠻子父親的大名。

    對外,薛蠻子一直以紅二代自居,實際上有網友爆料,薛蠻子並不是薛子正的親生兒子,而是其養子,還有人指證說薛蠻子原應該姓「陳」,為薛子正妻 舅之子,因為薛子正膝下無子,於是過繼給薛子正。從目前各種報道看,薛子正似乎並無其他子女,這點顯然不符合當時的生育觀。薛子正是1905年出生的,而 薛蠻子是1953年出生的,對照下紅一代的婚戀情況,像薛子正這樣級別的紅軍幹部,應該是早已經結婚生子。目前公開的報道中,沒有聽到薛蠻子有兄弟姐 妹的說法,薛子正48歲才有了第一個孩子,這個年齡對照,讓人有些懷疑。當然我們並不能僅憑此就斷言薛蠻子非薛子正所親生,但是這個讓人感覺有些怪怪的。 所以有人推測,薛子正夫婦有不育症。因此才收養了其妻舅之子。從公開的報道來看,薛蠻子從來沒有對自己母親的正式懷念之詞,這個明顯違反常理。但是也從另 一個角度說明,薛蠻子對薛子正夫婦感情不深。

    實際上,據知情者透露,薛蠻子之所以對紅色歷史不停攻擊,也與其身份特殊,被真正的紅二代圈子排斥,於是薛就變得對紅二代表面熱情,內心其實極 其抵觸。這也解釋了為什麼薛蠻子甚至用常人無法理解的詞語來攻擊中國的紅色革命家。薛蠻子在微博中回復網友時這樣說過「洪秀全義和團和毛主席的暴民起義與 痞子運動就是煽動你這種滿腹陰毒一腔惡水不齒於人類的臭狗屎」。

    薛蠻子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去吧,那時候家破人亡,家裡頭也被趕走了,我老娘下五七幹校。」這裡說的是指文革剛開始即1968年左右。而薛子正 1980年7月3日才去世,據薛蠻子說,他母親,也就是薛子正夫人也是同年去世。這裡說的家破可以理解,人亡就值得玩味了。據徽劍我的那位老大哥說,有可 能這個說的是他的親生父母,在文革中去世。於是薛蠻子對紅色政權咬牙切齒。

    薛蠻子在5月明知薛子正病危情況下,急急忙忙去美國留學,而不管病危中的薛子正,實際上上學是9月份。新浪微博網友司馬平邦評價道: 薛蠻子已經公開稱其父所參加的革命是「暴民起義與痞子運動」,這可能是紅二代里第一個如此鮮明地公開表達自己背叛立場的,比艾某某那是有過而無不及,不知 道他在地下的父親會怎麼想。我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會對自己父母表現的如何決絕。就連艾胖子都沒這樣罵過自己的爹。恐怕只有用不是親爹這個唯一的解釋 了。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如果薛蠻子真的不是薛子正的兒子,那麼他的所作所為就可以理解了,只能說他忘恩負義吧。

    四、薛蠻子的發跡過程

    今年二月份,薛蠻子在回答網友關於他十多年前拒付藝術品拍賣款的事情時候說,「不就是幾幅破畫嗎?我在故宮中拿過的你們見都見不到。」這句話迅速掀起軒然大波。

    當年,故宮在文革中和文革後期都流失了一批文物。其中就有不少流向了海外。在當時的海外圈子中,就流傳有薛蠻子可能涉嫌類似交易。

    薛蠻子在對外誇耀第一桶1980年7月孫正義給他7000塊錢美金。這個暴露很多貓膩,1980年美國人均收入是1.02萬美元,記住是人均稅 前收入。扣除美國的高比例稅後,不過七八千美元,還不是當時大多數人可以拿到的,孫正義為啥給了一個美國人一年的收入?有位在美國的老哥說,他賣東西給人 賺的。

    我認識一位八十年代初就去了美國的老哥,此人在八十年代就跟薛蠻子相識,他告訴我,薛蠻子八十年代初期在天堂過的很舒坦,但是到了八十年末就很窘迫了。他說薛蠻子特別喜歡向美國的大陸同學炫耀自己家庭背景,如何知道內幕。傳說當年CIA還曾經找此人了解過情況。

    老哥說,到薛蠻子在天堂,一去就有很多錢,這點讓當時從國內去的人羨慕不已,一打聽才知道薛蠻子帶了不少東西變現了。不過薛蠻子也上當了,那些東西其實可以賣出幾十倍、幾百倍的價格,但是薛蠻子剛去天堂,不明白行情,給點錢他就出手了。以致那點錢沒能讓薛蠻子逍遙多久。

    老哥還跟我說過一個笑話,這個笑點比較低,是個傳言,不能當真的。當初他們一起去美國的人,有個人剛去一個美國的時候,口袋又弄了點錢,仗著自 己臉蛋不錯,到處找女人,有天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出去,晚上回來時鼻青臉腫,問他還不說,後來才知道,他擺出公子哥的派頭,去泡洋妞,誰知人家旁邊有護花使 者,結果被給揍了一頓。

    目前關於薛蠻子的秘密,還有一個涉及某央企的傳言:即薛蠻子到了80年後期,沒錢了,基本上靠忽悠吃飯,這時國內的某央企集團開始拓展海外市 場,薛蠻子利用過去的熟悉關係,以及央企這邊的負責人對美國不熟悉,忽悠該央企集團去炒房地產,而天使去跟房地產商談,這邊央企買了房子,他可以拿多少提 成,於是還真讓他賺了點錢。這個看上去沒問題,但是天使卻對外宣稱,他是跟央企合作投資的,事實上,該央企因為天使的的中介,多花了不少冤枉錢,後來該央 企就中斷跟薛蠻子的合作了。

    薛蠻子對外一直宣稱他是自己炒房子發家的,實際上這個很大的水分。說到薛蠻子在美國,就不能不說三個女人了,第一個是薛蠻子的前妻,也是大名鼎鼎的女導演胡安。

    說起胡安相信很多了都知道,但是知道大導演胡安是薛蠻子的前妻的並不多。目前網上已經很難搜索到薛蠻子跟胡安相關的資料了。胡安不但是知名的導演,還是個真正的商業奇才。現在薛蠻子在國內媒體上炫耀的在美國投資回報,其實是胡安一手操辦的。這也是為什麼薛蠻子回到中國時候,基本算是凈身出戶了。因為按照美國的法律,那些賺的錢,住的房子本來就不是他的。

    說到胡安,就不能不說他們離婚的事情了。這裡有兩個傳言版本。第一個是說薛蠻子在美國喜歡沾花惹草,還不戴套,染上了性病,被胡安發現了。於是一怒之下離婚。另一種說法是,薛蠻子認識了當時去美國不久的丁瑋夫婦,薛勾搭上了年輕貌美的丁瑋,被胡安捉姦,於是離婚了。

    這個丁瑋就是薛蠻子在美國的第二個重要女人,丁瑋為前貴州貪官閻建宏兒媳婦,東窗事發時夫妻攜巨額贓款遠逃美國。閻建宏則在貴州被執行死刑。丁 瑋夫婦在美國並沒有太出色的投資收入來源,其財產基本都是在國內帶過去的。所以現在網上大量質疑丁瑋擁有的財產都是當年閻建宏的貪污賬款。

    不管什麼傳言吧,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就是薛蠻子跟胡安離婚了,跟丁瑋結婚了。胡安那邊的財產薛蠻子沒份了,丁瑋這邊的據說被薛蠻子收入囊中了。

(未完待續)
沙發
 樓主| eztomcat 發表於 2013-8-30 06:5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eztomcat 於 2013-8-30 08:28 編輯

(續上)

    五、薛蠻子的回國事迹

    前面說了兩個女人,那麼有人會問,第三個女人呢?

    UT斯達康的創始人吳鷹曾經公布了薛蠻子的一部分資產:2000年,UT斯達康在納斯達克上市,薛蠻子賺了至少1.2億美元。他當初的投資金額 是25萬美元。「看著飛漲的股票,」吳鷹繼續揭秘。「他(薛蠻子)說,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幹壞事兒了。」這個25萬美元投資咋來的呢?

    就在薛蠻子興高采烈的時候,在美國,有位王女士把薛蠻子給告了,法院判決書中有這樣一段話:王小姐投資5萬美金購買1萬股UT斯達康股票,被告 薛蠻子告訴她這些股票所有人要用他的名字,因為股票沒上市,只允許他這種內部高管認購。結果王女士信以為真,就真的賣給了薛蠻子,但是沒過幾個月,UT斯 達康就上市了,於是,發現上當受騙的王女士就把薛蠻子告上了法庭。官司,王女士肯定打贏了,但是這時,薛蠻子卻跑回了國內,拒不執行該項判決。

    當然也有網友指出,薛蠻子除了不想執行這個判決外,據說還怕丁瑋在美國的前夫找他算賬。所以薛蠻子現在基本不去美國。

    薛蠻子回到中國不久,其欺詐本性又暴露了。2月8日,網友阿特小白髮微博爆料引媒體翻出舊帳:2001年,薛委託馬未都和劉新惠在國內各大拍賣行競買藝術品百餘件,金額一千多萬人民幣,而薛蠻子卻以資產縮水為由拒絕付款。為躲避拍賣行追債,薛蠻子兩年多未敢來中國。

    這點讓徽劍我很感慨:一個大男人,在他四十多的時候,還是很落魄的,居然只有靠忽悠女人的股票來賺點錢。雖說擺脫了窮困潦倒的局面,但是卻被告上了法院;只好遠離他的祖國,來到一個水深火熱的國度,結果又干出了把一個行業全得罪的事情。這幾年微博興起,又干出了靠微博來忽悠大眾的事情,結果又被曝光老底了。

    你說這個人不是夠絕的?

    我相信不要說一般人,就算是經常跟他一起混的公知們,看到這裡都會覺得不好意思吧?

    補充一個笑話,薛蠻子雖然到處騙人,但是他在中國,也被別人騙過,那就是著名的榕通社社長,一個「喝酒」「吃火腿」的「穆斯林」老榕,老榕本名王峻濤,當年他創辦8848,薛蠻子是天使投資人,但是王峻濤管理水平一塌糊塗,整個項目沒折騰多久就失敗了

    六、不得不說的薛家新浪微博

    如果在微博出來之前,大多數中國老百姓是不知道薛蠻子是誰的。因為微博,薛蠻子這個名字才在這一兩年為大家所知。

    有人這樣描述:「難以查到薛蠻子註冊新浪微博的時間。但可以肯定的是,2011年後,他的微博粉絲才進入放量巨增階段。因為從2011年2月2日起,他有感於社科院於建嶸在微博上的打拐行為,遂跟隨呼籲「徹底消滅全國大規模拐賣兒童強制乞討犯罪集團」。此舉極大增強薛蠻子在創投圈外的知名度,此後,若干微博上的公共事件與話題,都有薛蠻子積極參與。任何一條微博,只要被他號令式的「瘋狂轉發!」一轉發,追隨轉發。」

    薛蠻子目前號稱有三百多萬粉絲,可是當很多業內人士對其做了粉絲分析發現。薛的大部分粉絲都很詭異。例如我隨機抽取的幾個:

    ID昵稱:手機用戶2980106447 浙江 關注 31 | 粉絲 2 | 微博 0

    ID昵稱:平淡2980260995 寧夏 關注 61 | 粉絲 2 | 微博 0

    ID昵稱:夜幕下的曇2982810101 黑龍江 關注 30 | 粉絲 2 | 微博 0

    第一個,說他是新浪微博手機註冊時候,系統生成的數字帳號還說得過去,后兩個就詭異啊,一個人叫「平淡2980260995」,一個叫「夜幕下 的曇2982810101」,大家覺得頭腦正常的人,會叫這種名字嗎?這種只有一種可能情況,就是採用機器註冊時候,機器自動生成的帳號。而機器註冊的, 那就是殭屍粉。

    根據我徽劍對薛蠻子的粉絲做的分析,薛蠻子至少80%甚至九成以上的粉絲是此類型的。換句話說,薛蠻子的400萬粉絲,真正的有效粉絲也就幾十萬。

    也許有人會說,薛蠻子那麼大的轉發和評論啊,這個只要想想就明白了,如果找10個編輯人員,坐在電腦旁邊,模擬不同用戶評論轉發,平均每個人一天模擬幾十個人不成問題吧?10名編輯就是幾百人了。如果再配上軟體輔助,那就更加簡單了。一個人都可以輕鬆模擬幾百人回復轉發了。

    雖然說新浪搞了個所謂IP限制,但是現在ADSL是動態IP,重新撥號就換了IP,最簡單方式還可以買幾十部手機,每個人不停去操作,如果用軟體控制那就更簡單了。

    那麼有了這個幾百個殭屍轉發墊底,再加上薛蠻子本身的幾十萬真實粉絲,於是你看到活躍度就出來了。

    每個月幾萬塊錢的開銷,就可以捍衛出微博影響力排名靠前的效果。這對於號稱十五億美元的薛蠻子來說,太輕鬆了。

    很多都知道,薛蠻子投資了一家水軍公司,就是在微博上弄一堆殭屍粉,冒充活人,製造所謂熱門話題,來騙錢的華藝。儘管理想很好,剛開始也蒙了一些埋單的大客戶,不過最新的消息是,華藝已經嚴重虧損,杜子建轉向培訓忽悠了。

    不過在徽劍我看來,薛蠻子真正影響是在他對新浪微博官方的影響能力。今年因為批評薛蠻子的人增多。大量批評薛蠻子的帳號被屏蔽,微博內容被刪除。就像這次視頻事件一樣,數千條轉發微博在沒有任何提示情況下,悄無聲息地被刪除。這個讓人目瞪口呆。

    對照下之前,微博網友舉報薛蠻子造謠等,從沒一次成功,但是所謂薛蠻子的助手,ID名為冷建成的,只要他投訴,新浪微博幾乎就會在10分鐘內判定被投訴方敗訴,而且不予申訴。一般網友投訴幾天都沒迴音。

    雖然這個只是表象,但是從這裡就會發現很多問題。其中貓膩大家都會心中有數。

    七、薛蠻子與慈善公益

    薛蠻子還有一點,就是宣揚他的慈善公益。之前他一直宣傳自己是微博打拐發起人、免費午餐發起人等。不過就在昨天,被免費午餐創始人鄧飛曝光了。

    鄧飛發的一條微博:「【迎風撒尿,必濕自己】看網路批鬥薛蠻子。有趣,免費午餐是我們500名記者發起,薛是捐款人,貢獻巨大,但從無介入基金管理,免午年報今年4月專開新聞發布會公開,接受社會監督。大病醫保由36名核心發起人、數十名聯合發起人共同發起,薛只是企業界一代表,也無任何職權,何來操控中國公益一說?」

    有網友指出,薛蠻子在2011年春節左右炒作參與於建嶸發起的微博打拐之前只有10萬粉絲,以後一路猛增到現在的200餘萬。而實際上,捐款李 承鵬出的更多,也未過多宣傳自己。薛蠻子倒四處宣揚自己是微博打拐發起人,並把打拐成果當成自己的微博業績。微博打拐是於建嶸用自己在微博和學界的號召力 發起的隨手拍,後來促動警方介入。薛蠻子在活動已形成影響后才發一篇微博表示支持,隨後參與李承鵬、於建嶸發起的微博打拐基金會。

    微博上還有網友這樣揭露:「當魯超成為全國矚目的同情對象眼見得到社會救助關鍵時候,薛蠻子興沖沖跑到醫院,高調拿出8萬元在微博上宣布救助,又一次在「眾目睽睽下」用最小的代價成功投機炒作了自己。高調的慈善外衣掩飾不了投機客的虛偽內心!」

    有網友就指出,薛蠻子從來不去幫助那些沒有名氣、沒有形成影響力的人或事。簡單說吧,如果你想尋求薛蠻子的幫助,那麼首先你這個事情得出名,如果你不出名,對不起,薛蠻子是不會幫你的。如果你這個事情很出名了,那麼薛蠻子先生不介意成為幫助你的「發起者」。

    但是要記住,薛蠻子這個「發起者」不會承擔太多,只會承擔一點點而已,就像這次白血病基金一樣,薛蠻子用8萬元,換來了100多萬捐款的「發起人」美譽。

    說到這裡,很多人會反對徽劍的說法,說你不能逼捐。對,我也非常反對逼捐。但是我們也要看到一個口口聲聲把慈善放到嘴上,通過慈善來換取商業利益的所謂身家百億大富豪。其累計慈善捐款只有區區幾百萬,說的過去嗎?

    網上有人說薛蠻子幫助魯超是因為魯超漂亮,這個我到要說個不。雖然據我那位老哥說,薛蠻子這個人很好色,但是我還是不覺得是因為這個幫助魯超,而是因為事先魯超已經被炒起來了。所以薛蠻子不介意露臉。

    徽劍我曾經發了一條微博:「曾經有一個叫@黃渝萍的女孩,她跟@魯若晴差不多是同時間得了白血病,看到那麼多名人在幫助魯,這個孩子也去找,一 名自稱姓薛的白髮老頭,開始答應了給她幫助,這孩子很高興,就去做手術準備,等準備做好了,家裡錢花完了,這個老頭卻不理她了,沒有兌現承諾,這個孩子不 久前離開了這個世界。」

    這個叫黃渝萍的女孩子,差不多是跟魯超同時得的白血病。當她看到薛蠻子等人救助魯超時,她也去向薛蠻子求助,剛開始薛蠻子答應了,這女孩子全家就去做手術準備,等到手術準備做好了,錢已經花完了,那麼薛蠻子失言了。

    實話說,如果你薛蠻子一開始不答應,人家可以做其他安排。因為薛蠻子答應了,這女孩子家人就沒去找其他方式籌款。最關鍵是給魯超的捐款超過百萬,遠遠超過魯超需要的50萬,這個時候失言無論如何說不過去吧?

    你薛蠻子不捐,大家不怪你。但是你先答應了人家,人家又去做了準備,放棄了其他方式,這個時候,不是變相害人嗎?

    徽劍我曾經在微博上曝光這個女孩被薛蠻子耽誤了救治事情,被轉發了幾千次。這條消息在微博上傳開了,某人也急了,於是安排了一個ID「@解密新 聞 」來洗白自己,先用這個ID一字不改抄襲本人微博,不註明來源,讓人誤以為他是原創,過了兩天,這個帳號就表示內容有誤。來所謂承認錯誤,說這條微博內容 是假的。然後天使就立刻轉發表示接受道歉。當初我原創那條傳了那麼多天,薛蠻子咋不回應啊。很多善良的人還真以為這個事情是假的。

    我當時就此發微博表示:「我真不知道新浪的@微公益有何意義,救了一個家裡也許並不缺錢的@魯若晴,卻同時讓一個@黃渝萍離去,我印象中因為魯若晴白血病捐款遠超100萬吧,似乎用於魯的治療還綽綽有餘,為什麼不能哪來捐助下其他白血病孩子?或者說這個救助需要某些捐款人的點頭?」

    一個人做慈善做到這種地步,不但欺世盜名,甚至還傷天害理。我一直覺得於建嶸那種隨手拍解救兒童有些胡鬧,但是至少無論是於建嶸、鄧飛等,他們好像都沒幹過把不是自己乾的事情攬到自己身上的行為吧?

    更不用說像黃渝萍這種惡劣的事情。這不是左右政治立場問題,這是有沒有起碼人性的問題。

    八、薛的政治和商業意圖

    本來我覺得薛蠻子還有一些政治意圖,但是考慮到當下中國左右雙方對這些問題的看法,避免不必要的爭論,就放棄對他政治方面的評價。單單說下他的商業意圖。

    新浪微博網友AC空氣稀薄評價說,並非薛的所有言論他都反對。他是從魯若晴事件開始關注薛的作為,對薛倡導的陝西古建游,代言萬表網和暴風影音轉發捐款等都表示過質疑。他稱自己是真正了解過一些情況才會提出質疑,而這些質疑的案例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打通商業和慈善。

    AC空氣稀薄進一步介紹說,山西古建游是因保護古建築而發起,由薛蠻子以搶救之旅為名義呼籲組織了大量人士前往參訪,然而採訪團由一家嶄新的旅 游公司@逸香高端定製負責組織,薛正是該機構的投資人。另一個事件中,薛在微博為萬表網手錶做宣傳,同時推出了購買手錶一塊就捐款50元給薛的慈善事業的 活動,萬表網也是薛的投資項目。

    網上的評論總結:「兩個例子都可以看出薛蠻子這樣的模式:利用號召力提出某項公益倡議,吸引眼球,將投資項目嫁接進這些公益項目,用投資項目的 產品銷售量換取相應的公益捐款量,最終提高產品銷路,提高公益捐款量,還成全薛蠻子本人美名。在暴風影音代言中,也可以看到上述模式的影子,只不過這一次 產品銷路變成了暴風的知名度。」

    徽劍我當時在接受採訪時就表示,這種行為是在利用微博和公益,滿足私心。薛蠻子的所謂公益慈善等事情,幾乎無一不包含商業成分。

    客觀的說,如果你只是正常商業,我們充其量覺得你利欲熏心而已。但是薛蠻子先生還有更絕的。採用混淆視聽的方式來威脅營銷。

    幾個月前,新加坡三達凈水董事長藍偉光博士回廈門參加兩會拋出」自來水不能喝健康要喝鈉濾水「話題,被薛蠻子關注了。5月6日,藍邀薛赴新加坡演講.5月8日,薛轉發三達凈水機廣告,稱正在試用.同日。財新新世紀發表封面報道「自來水真相」。把商業宣傳和所謂關注民生有機地結合了。

    隨後,更猛的來了,5月17日,與薛關係密切的董良傑造謠稱舟山人頭髮含汞遠超警戒線, 男性為2.44 microg/g; 女性為1.94 microg/g,並且表示舟山的海鮮不能吃。給舟山地區的漁民造成巨大損失。

    據網友查證,就在同樣的數據來源,顯示日本人頭髮含汞量數據,男性2.55 microg/g, 女性1.43 microg/g.台北衛生局數據顯示台灣男性頭髮含汞3.26mg。按照這個數據,舟山男性頭髮含汞量低於日本和台灣,董良傑何故發布聳人聽聞消息?

    網友AC空氣稀薄就表示了,董良傑認證為美國夏威夷大學環境專家,卻利用公眾不了解專業知識,和公眾對環保話題的關注,在微博屢次發表聳人聽聞的不嚴謹消息,甚至不惜曲解報告原意。董良傑最出名的一條微博就是5月17日的自來水含避孕藥,已被論文原作者打臉。

    事實上,據更多AC空氣稀薄等網友證實,這個環保董良傑本身還就是個騙子,吹牛在2010年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中,他曾經作為美國海岸警衛隊 邀請的獨立專家之一參與災難評估.因為質疑事故方的溢油量估算,他敢和海岸警衛隊司令拍桌叫板。自稱是美國夏威夷大學教授嗎,但檀香山當地媒體對他的介紹 是博士候選人,夏威夷大學網站上,他的身份前綴只是MR。

    這樣的一群人,先利用普通民眾對健康、民生等的關注,同時利用普通民眾對專業知識的欠缺,採用危言聳聽,甚至完全編造的方式,來實現他們的商業目的。這算不算卑鄙無恥呢?

    九、無可奈何花落去

    這2年來,薛蠻子從出名,到迅速面臨信任危機,時間很短。超出了一般的想象。越來越多的大V正在撇清跟薛蠻子的關係。前不久有網友證實,像潘石屹和任志強就取消了對薛蠻子的關注。

    記得在薛蠻子聲名鵲起的時候,很多人都在想辦法巴結薛蠻子,也許是為了某些資源吧。為了巴結,在微博上等地方去迎合薛蠻子。甚至很多做到一定規 模的項目方也在巴結天使,不外乎指望天使給他帶來更多的資源,其實這個思路大錯,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你們看到幾個是薛蠻子忽悠的大項目?

    一個典型的人就是王利芬,2年前,薛蠻子並不出名的時候,微博上很少見王利芬跟薛蠻子互動。後來隨著薛蠻子出名,王利芬越來越頻繁跟薛蠻子互動。但是最近幾個月來,薛蠻子名聲開始變臭,王利芬又開始減少跟薛蠻子的互動。

    隨著薛蠻子的真相進一步被曝光,越來越多的大V也會跟他們拉開距離。

    按照徽劍我總結的崇拜和巴結薛天使的幾類人1、本身就是跟天使一樣的投機分子,物以類聚;2、期望天使給予施捨的所謂創業者和項目運作人;3、 天使發展的下線,有真人也有不存在這個世界的人;4、現實生活中不如意的「明白」人,對現實不滿但是又不努力去干。5、追隨「意識形態」時髦者,文革造反 派大都是這類的。

    這裡說一件事情,薛蠻子此人之前極力推崇一位網際網路分析師的東西,不停地轉發,幫助分析師擴大影響,甚至在分析師對外宣稱天使跟他如何深交時,採取默不作聲的態度幫分析師站台,但是當分析師的很多問題出來后,薛蠻子立刻極力撇清「當初有個搞創業咖啡廳的找我,要白給我股份,我不稀罕。」由此其心術可見一斑。

    薛蠻子這個人,在徽劍我看來,他就是一個中國特殊發展時期的投機者。他能夠迅速從左滑到右,他其實沒有堅定立場的。我甚至敢說,假如中國突然變左,薛蠻子立刻會變成極左。這就是一個投機者的特徵。

    甚至我還要送給中國的右派公知幾句話。不管你們有什麼樣的政治追求,都要記住,一個坑蒙拐騙的人,是不適合經常交往的。如果你們經常跟他溝通,網民就會認為他也是你們一夥的,那麼他的坑蒙拐騙,也會算到你們身上。

    我徽劍尊重不同的意見、不同的政治立場看法。但是我不能容忍坑蒙拐騙。不管你是左派的坑蒙拐騙,還是右派的坑蒙拐騙。從今年三月份開始曝光薛蠻 子以來,我先後接到了5次薛蠻子安排人來聯繫我,希望我放棄對薛的批評。甚至還有人威脅,說我如果不放棄對薛的揭露,會對我將來融資有很大麻煩,他們(即薛)圈子裡都會排斥你徽劍。

    我當時就笑了,我說薛沒那麼大能耐。

    目前薛蠻子拚命在捂,但是在網際網路時代,薛蠻子捂不住的。儘管薛蠻子投資的華藝負責人杜子建說,可以引爆話題,但是截住話題,沒人能做到。

    所以從這幾天,薛蠻子的妻子丁瑋刪除所有微博,就可以發現,他們兩口子真的心慌了。

    真相是擋不住的。你可以在一定時間騙到所有人,也可以在所有時間騙住一部分人。但是你無法在所有時間,騙住所有的人。

    所以說,薛蠻子,關於你的真相大白於天下的時候,不遠了。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7

主題

289

帖子

39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1
3
puyong 發表於 2013-8-30 08:17 | 只看該作者
對薛某的了解還是他嫖娼被抓之後,因從不看微博而孤陋寡聞吧,本人不看微博也是因為那裡的奇談怪論令人誰辦真假,本帖令我大長見識。最近政府開始抓大謠了,支持!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31

主題

1420

帖子

570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70
4
黃河泰山 發表於 2013-8-31 08:58 | 只看該作者
puyong 發表於 2013-8-30 08:17
對薛某的了解還是他嫖娼被抓之後,因從不看微博而孤陋寡聞吧,本人不看微博也是因為那裡的奇談怪論令人誰辦 ...


沒錯,俺也是才知道居然還有個這麼滿屁股沾屎到處亂竄的鳥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64

帖子

74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4
5
allixluo 發表於 2013-8-31 12:56 | 只看該作者
謠言止於智者,上過幾次當,大家眼睛都會越來越亮。
所以不用太在意,總要有個過程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eztomcat 發表於 2013-8-31 17:28 | 只看該作者
黃河泰山 發表於 2013-8-31 08:58
沒錯,俺也是才知道居然還有個這麼滿屁股沾屎到處亂竄的鳥人。

呵呵,兄弟,俺也是。
以前在看到一些關於李承鵬(國內叫李大嘴)的新聞時,會看到薛蠻子的名字,但從來不知道他是誰。

而李承鵬的名字,也是在看到韓寒的有關評論時,才了解。

而韓寒的名字,也是在方舟子跟他較上勁了,才知道有這麼個人,好像時代周刊封面還登過他的照片, 巴拜得不得了,但我以前從來也不知道有這麼個人。

李承鵬和韓寒不用說了,他們畢竟是國內的人。但是這個薛蠻子卻奇怪得很,明明是個美國人,但喜歡在國內吆五喝六,弄一大群粉絲,扮演公知,民意領袖,好像他是「真正的中國人的代表」似的,真是個小丑。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9

帖子

41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41
7
Upasaka 發表於 2013-9-4 04: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Upasaka 於 2013-9-4 04:12 編輯

好多詞最近才明白是啥意思:陰溝翻船,深入雞層,搭V,推動社會整能量。
最近在9lobal.com那兒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8

主題

1282

帖子

133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38
8
明媚水滴 發表於 2013-9-4 10:56 | 只看該作者
時間會證明一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5

帖子

21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21
9
湖南李超 發表於 2013-9-4 22:06 | 只看該作者
不過倍可親上也有一些瘋狗一直在這裡造謠傳謠,可惜沒人能扒下他們的底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