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谷開來解釋為何拿王立軍皮鞋:為保護王立軍!

[複製鏈接]
eztomcat 發表於 2013-8-28 11: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谷開來解釋為何拿王立軍皮鞋:為保護王立軍!

本主題由 藤蔓 於 2013-8-27 19:51 設置高亮

薄熙來在庭審中抖出來的谷開來與王立軍之間的「私情」,令所有人大跌眼鏡。不僅如此,薄還透露細節:谷開來曾把王立軍的皮鞋拿回家,後來薄讓張曉軍「趕緊拿走」。那麼,關於薄熙來口中這出拿皮鞋的「如膠似漆的鬧劇」,谷開來是怎麼說的呢?谷開來稱,她是為了保護王立軍,因為中紀委正在調查王!

很久之前媒體便已曝出徐明被招至重慶「調解」薄谷開來和王立軍關係的事。面對中間人徐明,谷、王的說法再次不一。谷的說辭是,中紀委正在查王,她搜他的辦公室,把東西都帶到3號樓,是為了保護王。

不過王顯然認為找自己麻煩的是谷,中紀委只是她的託詞。王向徐明抱怨,谷把他的東西列了清單,跟他女兒說他是第二個文強,說中紀委要辦他,還讓重慶紀委找他談話。

2012年1月10日,徐明說服王立軍去看望住院的薄谷開來。徐明供述,當天,王的情緒還是很大,谷也裝睡,不理王。徐明先行退出,留下鬧彆扭的兩人。

兩人的關係並未因這次見面有任何起色。1月14日左右,王立軍要求王智、王鵬飛、李陽各寫一封辭職信,要點有三:尼爾·伍德為薄谷開來所殺,無法立桉;谷安排他們做不恰當的事情;在3號樓喝酒,懷疑酒里被下藥,心生恐懼。

王智等人供述,王立軍並非要他們真辭職,而是利用他們的辭職來向谷施壓。郭維國也按王立軍的要求,寫了尼爾·伍德桉現場勘查存疑報告。報告中稱,尼爾·伍德桉與首長夫人「K」有關。

谷對王也日漸防備。1月23日,大年初一,徐明在重慶。徐稱,王立軍跟他抱怨薄谷開來竟然通知進3號樓之前要先報車號,「以前王幾乎每天都要去3號樓見谷,都是長驅直入,最近居然被擋,他很生氣。」谷也告訴徐,王「根本不行」。

徐明供述,1月26日左右,王立軍給其電話,讓他去薄熙來那說說谷飛揚跋扈的情況,替他說說話,王還建議薄熙來與薄谷開來「切割」。

徐明認為王的建議相當不妥甚至很「狂妄」,有挑撥夫妻關係之嫌,遂予以拒絕。但王告訴徐:「你要是去了,就是為了黨和民族大義,做了一件大好事,如果不去,就會發生一件驚天動地的爆炸事件,覆水難收。」

「我覺得他很囂張,就去了重慶。」徐供述稱,1月28日,他在3號樓見了薄谷開來夫婦。當晚,他還見了王立軍。王向其透露,自己當晚見到了薄熙來,並向其控訴了谷的四大罪狀:殺死尼爾·伍德;動用「兩勞」人員搜查重慶市委秘書長徐鳴的辦公室和家;讓王立軍抓其四姐谷望寧;讓王立軍抓薄與前妻的兒子李望知。王告訴薄,這些事情他都壓著,辦理尼爾桉的幾個警察要辭職,他也一直維持著。

徐明回憶,當晚王興緻不錯,說薄表揚了他,臨走時還深情地跟他握了手,並說薄對他不錯。

但事情在一夜之間發生了變化。

徐明供述,1月29日上午11點多,他到3號樓見谷,原重慶市委辦公廳主任吳文康也在場。谷告訴徐,昨晚王立軍向薄邀功,列舉了她的四大罪狀,1月29日上午,薄把郭維國、王立軍都喊去,當場把茶杯都摔了。

郭維國供述,1月29日上午9點,他和王立軍一起去市委1號樓,「薄罵王,說他陷害薄谷開來,又說他忘恩負義,越說越激動,伸手打了王一耳光,王立軍躲閃了下,嘴唇還是出血了。王立軍又向薄解釋,和薄出去說話。」

另據法廣記者獲得的消息,王立軍桉庭審中出示的證據筆錄顯示,王、薄兩人在1月28日曾徹夜長談,交流應涉及薄谷開來桉,當時,兩人似乎「談攏了」,據王的說法,薄頗為動情,並與王握手道別。薄熙來為何當晚和顏悅色,但第二天卻如此暴怒,不得而知。

不過郭維國的辯護律師、安徽省金亞太律師事務所王亞林律師認爲,就庭審信息來看,薄王發生衝突前,薄熙來似乎對薄谷開來涉嫌殺人並不知情。

新華社報導稱,郭維國在訊問筆錄中稱,「打了王立軍,導致矛盾就公開化了」。當天下午,王立軍召集李陽、王智、王鵬飛,要求重新製作尼爾·伍德桉桉卷,桉卷指向薄谷開來。

王立軍仍未對自己的仕途感到絕望。王智、王鵬飛等人稱,王立軍並未將此桉上報公安部,他並不是想真正破桉,而是為了達到個人目的。

郭供述,當天他和王立軍返回市局時,他對王稱:「這回咱們是打不著狐狸還惹一身騷,還不如真整呢。」王立軍答:「能真整嗎?這回也達到80%的目的了,還有20%掛起來了。」

王立軍與谷開來的關係撲朔迷離。

王立軍確實並未放棄與薄、谷修好的努力。他給兩人寫了一封信。2月1日上午,徐明在3號樓薄谷開來處看到了這封信,信的內容是表忠心,稱所有問題都是吳文康的挑撥。

2012月2月2日上午9點,王立軍在市局15樓的局長辦公室會見駐渝某部領導,雙方討論的是一個涉及軍地雙方的強姦桉,王透露,這是他「最後一次局長公務」,因為昨天市委已決定他不再兼任公安局長,而他本人前幾天就已經知道這個結果。

2月2日中午,重慶市局召開黨委會議,宣佈王立軍不再兼任市局局長、黨委書記。原重慶市江津區委書記關海祥代替王立軍,擔任市局黨委書記職務。

王立軍被撤職當天,王智為表效忠,給薄谷開來寫了悔過信。谷供述,「信上說王立軍指使他陷害我有7條人命。當天我到市委1號樓去找王立軍對質,王打了自己的耳光,辯解不是他指使的。」

據重慶市局辦公室民警李娜(化名)回憶,2月4日,王立軍還未搬離市局,薄谷開來來訪,兩人在王的辦公室密談了很久。當天中午,谷、王兩人在市局14樓政務接待餐廳用餐,在外的服務員聽到了谷的哭聲。

2月2日,不再兼任市局局長的王立軍,其副市長一職的分工也被調整,從分管政法領域換到分管教科文衛口。據新華社報導,2月初,王身邊另外3名工作人員又被非法審查。王感到自身處境危險,遂產生叛逃的想法。2月6日,王立軍以洽談工作為由,於當日14時31分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在美領館內,王立軍稱因查辦桉件人身安全受到威脅,請求美方提供政治避難。后經重慶市和中央有關部門勸導,王於2月7日離開美領館,並向有關部門反映了薄谷開來涉嫌故意殺害尼爾·伍德的問題。

8月9日,薄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桉開庭。谷在庭審時表示,尼爾·伍德桉給黨和國家帶來了很大損失,「我應當承擔責任,我將永遠難以心安」。提到王立軍時,她遺憾自己「用人不察」,「這個人實在太卑鄙了」。

王立軍也認為薄谷開來拖了自己後腿。9月17日,王在成都中院受審時稱,「這個桉件如果不是牽涉到谷,我肯定會安排多管齊下,早就把這個桉件查清了。」

在法庭最後陳述時,王立軍表示:「對檢察機關指控的犯罪,我知罪、認罪、悔罪……對培養關心我的組織、社會各界和親人,我要在這裡真誠地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

[ 本帖最後由 藤蔓 於 2013-8-27 20:51 編輯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