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聲嘆息:薄熙來與王立軍恩怨映像集

[複製鏈接]

459

主題

505

帖子

744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2013年8月24日, 薄熙來案在濟南中院進入第三天審理。據@濟南中院消息,公訴人向法庭申請證人王立軍出庭作證。圖為薄熙來與王立軍在庭審現場畫面。

  

  (2012年)9月24日,王立軍案一審宣判。法院以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等四項罪名判處王立軍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王立軍沒有上訴,他在法庭上「真誠悔罪」。

  

  2012年2月6日,時任重慶市副市長的王立軍以洽談工作為由,借故取消原定公務安排,於14時31分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與美領館官員就環境保護、教育等事項作了短暫交談后,即稱因查辦案件人身安全受到威脅,請求美方提供庇護,並書寫了政治避難申請。

  

  2012年1月7日,薄熙來在一次重慶政協會議上唱國歌。站在他身後的是重慶市時任副市長王立軍。

  

  薄熙來與王立軍資料圖。

  

  新華社的報道說:「11-15」案案發前,王立軍和薄谷開來就因為種種原因產生過矛盾……相關證人證言顯示,今年1月28日,王立軍向當時的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反映薄谷開來在「11-15」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上午受到其怒斥,並被打耳光。

  

  當時在場的郭維國在訊問筆錄中稱:「打了王立軍,這個矛盾就公開化了。」此時他感到自身處境危險,遂產生了叛逃的想法。

  

  據徐明供述,1月29日上午11點多,他到3號樓見谷,原重慶市委辦公廳主任吳文康也在場。谷告訴徐,昨晚王立軍向薄邀功,列舉了她的四大罪狀,1月29日上午,薄把郭維國、王立軍都喊去,當場把茶杯都摔了。

  

  矛盾激化后,王立軍當日即安排李陽等人重新調取證人證言,妥善保管好關鍵物證及秘密錄音資料。後來他又將整理的卷宗交由李陽等人轉移、保管。2月初,王立軍的重慶市副市長工作分工被調整,不再兼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職務;其身邊3名工作人員被非法審查……

  

  溫家寶說:多年來,重慶市歷屆政府和廣大人民群眾,為改革建設事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明顯的成績。但是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

  

  2008年5月,薄熙來在重慶公安局視察。左為文強。

  

  2002年1月,時任鐵嶺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在公安部2002年春節晚會錄製現場。

  

  2009年2月27日,王立軍在重慶公安局辦公室會見徐明和趙本山。

  

  2010年4月25日,徐明、趙本山、小瀋陽、雷政富等圍觀王立軍的現場書法秀

  

  2010年11月29日,王立軍會見一清、劉仰、司馬平邦、宋強、黃紀蘇等。

  

  2011年1月4日,王立軍在警營文化沙龍給刑警上法醫課。

  

  2011年7月21日,王立軍會見司馬南等人。

  

  2011年10月15日,王立軍在重慶市公安局會見「華裔神探」李昌珏。

  

  2012年1月20日,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長、副總警監王立軍慰問幹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