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網路名人薛蠻子涉嫌嫖娼被拘 案發地系出租房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薛蠻子資料圖

  本報訊 前天晚上,著名天使投資人,微博實名認證的知名人士薛蠻子因涉嫌嫖娼被警方帶走。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目前,薛蠻子已經被行政拘留。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昨天上午發布消息稱:2013年8月23日,根據群眾舉報,朝陽警方在安慧北里一小區將進行賣淫嫖娼的薛某(男、60歲)、張某(女、22歲、河南人)查獲。經審查,二人對賣淫嫖娼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警方已依法對二人行政拘留。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因嫖娼被抓的男子是微博名人薛蠻子。根據公開資料,薛蠻子原名薛必群,系知名投資人,其新浪微博認證為「天使投資人、微博打拐發起人之一」,粉絲數1212萬,是微博知名「大V」。

  8月23日,薛蠻子的微博從凌晨3點18分,到17點41分,共更新微博131條,最後一條微博停留在23日的17點41分,至今未更新。

  據媒體報道,薛蠻子住所在東四環朝陽公園附近,至於為何在安慧北里因涉嫌嫖娼被警方查獲,警方沒有透露具體情況。

  薛蠻子是UT斯達康創始人之一,曾擔任中國電子商務網8848前董事長、中華學習網前董事長等職務。他投資過的項目包括PCPOP、李想的汽車之家、方三文的雪球財經以及杜子健的華藝百創等公司。薛蠻子曾被網友質疑涉嫌學歷造假,被指學歷存在多個版本,一度引發爭議。

  據公開報道,薛蠻子系美國國籍。法律人士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六條規定,賣淫、嫖娼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 5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對違反治安管理的外國人,可以附加適用限期出境或者驅逐出境。

  「外國人在中國只要是實施了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的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都有可能被同時適用限期出境或驅逐出境,但並不是說外國人違反了治安管理法就一定會被適用限期出境或驅逐出境,這個要根據案件的不同情況來確定。」法律人士認為,就此案來看,薛蠻子到底會不會被驅逐出境還要看公安機關的調查來定。

  探訪

  案發地點為一處出租房

  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來到了薛蠻子被警察帶走的事發地點安慧北里逸園進行了探訪。出事的房屋為大兩居的出租房。

  安慧北里逸園是一棟上世紀90年代的高塔居民樓,共26層,外牆淺灰,東側即為小區側門。

  「是見過一輛警車進來,正好我當班。」昨天下午,門口保安回憶,8月23日晚8時,一輛警車領了臨時出入卡后開進小區,徑直停在16號樓后的停車位上。車輛進出記錄本上顯示,警車離開時間為9時30分許,前後一個半小時。

  這名保安記得警車為轎車款式,但當時並沒注意車內乘坐人員體貌特徵。小區物業負責人稱,當時警方行動前後並未通知過物業安保部門,物業至今也不知道發生何事,該樓的管理員也未上報過異常情況。

  據居民介紹,該房為一套大兩居,為出租房,房主夫婦在外地。附近房屋中介稱,該樓同戶型的月租金最少在5000元左右。

  「上周五晚真沒聽到什麼動靜。」隔壁鄰居稱,這套房子的房主是外地人,大概是從去年開始,這房子就對外出租,但鄰居沒同租戶打過照面。

  文/見習記者 孫靜 攝影/見習記者 孫靜

  鏈接

  薛蠻子其人

  「一頭銀髮,滿口京片子,喜歡著一身唐裝,在北京的各個衚衕里轉悠。薛蠻子足夠有趣,他喜歡把玩古董收藏。」這是公開的簡歷中對薛蠻子的描述。提起薛蠻子,「天使投資人」、微博大V等身份最惹人注意。

  公開的簡歷中稱,薛蠻子原名薛必群,1953年出生在廣東省。

  據媒體報道,薛蠻子上世紀80年代在伯克利勤工儉學期間,淘到了第一桶金。薛蠻子通過在美國投資房產發家致富,並開始了投資生涯。

  據了解,1991年,薛蠻子投資初創期的UT斯達康,之後為他帶來巨大財富。2001年,他拋售了UT斯達康的股票,回國專心從事國內投資。

  回國之後近二十多年的時間裡,薛蠻子一直是一名低調的天使投資人,多年來一直未見於國內媒體。2010年9月,薛蠻子開始寫微博。2011年2月,薛蠻子響應微博打拐,他在微博上寫的「關於徹底消滅全國大規模拐賣兒童強制乞討犯罪集團的倡議書」迅速成為微博上的熱點。微博打拐事後,薛蠻子微博的粉絲數量一路增加到現在的1200餘萬,成為微博「大V」。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