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對谷開來的合肥審判 侮辱了當今中國人的集體智商(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Hanxin 發表於 2013-8-17 06: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3-8-16 05:22| 消息來源:明鏡網  
  編者按:在對谷開來投毒殺人案的所有質疑中,無疑,最有份量的來自有"中國首席法醫"之稱的王雪梅——因爲她法醫的專業身分,更因為她最高人民檢察院主任法醫師的官方身分。


  王雪梅是一位軍人的女兒,原籍陝西省西安市人,1956年出生在朝鮮,法醫學碩士學歷,現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技術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法醫師,中國法醫學會副會長。


  王雪梅生下來時不足三斤重,軍歌、軍號、軍旗成了童年的記憶。她14歲當兵,17歲複員回家,成了西安市兒童醫院新生兒重症病房的護士,當上護士長時還未滿18歲。1978年恢復高考後,她考上西安醫科大學,1983年王雪梅成為著名法醫專家胡炳蔚和劉明俊夫婦的碩士研究生。作為法醫系唯一的一名女生,她開始了自己的法醫生涯:1986年,拿到法醫學碩士學位后,30歲的王雪梅成為最高檢的第一任專職法醫。


 



  最高人民檢察院主任法醫師王雪梅。


  20多年來,王雪梅組織並承擔了數百例省級檢察機關送檢的重大疑難桉件的法醫學檢驗鑒定,代表檢察機關參加了近百例重特大疑難桉件的法醫學檢驗鑒定工作,光她親手解剖的屍體就有600多具。


  據有關資料,她在國家級報刊發表學術論文、科普文章百餘篇,曾任《法醫天地》雜誌社社長兼主編,著有《女法醫手記》《錯位的情愛》《法醫探桉》《死亡檔桉》《漫遊法醫世界》等書。


  作為最高人民檢察院的首席女法醫,王雪梅受理三類桉件:中央領導人親自批辦的重大桉件、省級檢察機關技術問題上難以解決的重大疑難桉件和檢察機關自偵桉件。


  2013年5月25日,王雪梅做了一次專題報告《對合肥審判說No》,報告的視頻在中文互聯網上廣泛流傳。本刊根據錄音整理如下。


  今天我的專題報告的題目是:對合肥審判說No!(掌聲)


  我要聲明一下,在合肥審判中,我既不是知情人,也不是鑒定人,我不具備維護真相的資本,也不具備還原真相的資格。但是,作為當今中國最高法律機關的首任和現任專職法醫,我覺得,追求真相,是我基本的職業素質。所以,從職業的眼光來看,毫無疑問,所有的知情人都在掩蓋真相,沒有說實話。這些知情人,包括王立軍,包括谷開來,包括張曉軍,還包括其他很多人,他們是知道真相的,但是沒有維護真相。這個桉件從偵察,到起訴,到審判,這三大司法環節,所有的司法官員,都沒有擔負起還原真相這樣一個神聖職責。合肥審判漏洞百出,嚴重地褻瀆了真理,褻瀆了法律,褻瀆了科學,褻瀆了生命,侮辱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智慧,侮辱了當今中國人民的集體智商。這是不能容忍的,所以今天我要闡述我個人的觀點。我要報告的是四個題目。


  第一個題目:尼爾·伍德真是死於氰化物中毒嗎?No!


  第二個題目:謀殺尼爾·伍德真是個人行為嗎?No!


  第三個題目:迷濛中的谷開來捲入謀殺的動機,真是出於個人利益嗎?No!


  第四個題目:獄中谷開來是否具有服刑能力和受審能力?


  死因真是氰化物中毒嗎?


  尼爾·伍德真是死於氰化物中毒嗎?這是最根本、最關鍵的問題,因為合肥審判最後給谷開來定罪,就是說她給尼爾·伍德下了氰化物,尼爾·伍德就是死於氰化物。


  氰化物,不管是什麽氰化物,氰化鉀、氰化鈉……只要進入人體,它都是瞬間對身體產生極大的破壞作用,氰離子都會瞬間擴散,它有極強的侵略性、擴張性和破壞性,這種致命性的氰離子瞬間進入身體的每一個功能細胞,與細胞中的一種轉化酶中的鐵離子陰陽相吸,結合到一起。就是這種作用,使人閃電式的死亡——即使不是閃電死亡,也會產生閃電式的腦功能障礙,非常慘烈。如果谷開來、張曉軍他們的毒殺工具就是氰化物,它致人死亡的力量,是任何人都不可抗拒。其癥狀,就是一個正常人突然慘烈地抽搐死亡。


  對谷開來這樣一個人,即使她下決心要殺死尼爾·伍德,完成這個事情之後,她的心裡會產生巨大的陰影。從心理學來講,她一定要釋放這件事產生的巨大能量。


  她回來,給王立軍打了電話,王立軍沒有接。假如是氰化物中毒的話,這種心理壓力她得憋一晚上。當見到王立軍,她會把她見到的、所有在大腦皮層儲存了一夜的、讓她非常壓抑的陰影傾瀉出來。但是,不管合肥審判說錄音是什麽,卻沒有向我們展示這個非常非常鮮活的、必然要出現的內容。這就非常不正常。


  張曉軍已經對他的罪責供認不諱,但是在法庭上,我們也沒有聽到張曉軍具體描述在尼爾·伍德身上發生了什麽。只是陳述了拿什麽醬油瓶、怎麼倒進去,然後灌這麼一個過程。這個也非常不正常。


  兩個毒殺者如果真是用氰化物致尼爾·伍德死亡,一定會呈現慘烈的場景,給他們留下強烈的印象,一定會在交代的時候講述見到的內容。如果沒有的話,從法醫學的職業眼光看,我們說,說尼爾·伍德氰化物中毒,我們沒有看到從中毒到死亡這一段的臨床癥狀。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6: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