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傳張德江二十億賣劉志軍副總理

[複製鏈接]

407

主題

1250

帖子

345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不知所謂。

Rank: 4

積分
3452
坐看雲起時 發表於 2013-7-25 10: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七月八日,中共法院一審宣判中共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死緩,這個查了兩年多的大案落幕。但是,劉志軍案所引發的震動卻越來越大,近日,港媒更是曝光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很可能就是劉志軍升任副總理職務,需要用二十億買通的人。張德江也因為在近期醜聞頻發,不得不加緊向習近平「靠攏」,甚至主動獻媚要在習近平父親紀念活動上講話,求饒意思明顯。

張德江曾屬意劉志軍接班

二零零八年到二零一二年,張德江曾擔任政治局委員,主管工業和交通的副總理。
《動向》引用內幕消息稱,當年,劉志軍有意推動「大交通」改革,將鐵道部拆分為納入交通部的鐵路總局,再設專司商業運營的鐵路總公司,但前提條件是他出任分管交通的副總理。據稱,時任副總理的張德江已經答應推薦劉志軍接自己的班,前提是自己順利進常委。在一次涉及「大交通」改革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張德江還表揚說:「劉部長就有敢於向自己利益開刀的勇氣,支持『大交通』改革。當然,我說的『利益』二字是加引號的。」

二零零八年的「四•二八膠濟鐵道特大事故」,七十二人死亡,四百一十六人受傷。本當負主要責任的劉志軍逃脫責任,只受到記過處分的處罰。當時的事件調查組長是安監總局局長王君,王君力主追鐵道部的責任,「至少要讓運輸局負責任」。但是,張德江作為分管交通的副總理對此非常不快,面斥王君「沒有抓到問題的關鍵」。

張德江背負「二十億賣副總理」的嫌疑

後來張德江抓住機會,借山西礦庫潰壩重大事故將王君「打發回老家」,轉任山西省長。高層官場當時對張德江頗不滿意,認為其「保劉背後定有私下交易」。劉志軍本人也被海外媒體曝光稱,要做副總理,並在丁書苗處存款二十億。

文章還指,劉志軍的背景是張德江,而張德江背後顯然是有江澤民的因素,江澤民與劉志軍的私交恐怕只有胡錦濤能體會。據傳,十六大時本來劉志軍無法成為中央委員,但江澤民特別圈定的八個人當中,劉是一個。到十八大前,劉積了兩屆中央委員資歷,升一格成為國務委員還是頗有希望的。只是因為其下屬張曙光鬧得太張揚以至於其材料被中紀委掌握。

即便劉志軍入獄,張德江也一直背著「二十億賣副總理」的嫌疑。

張德江深陷深航案

近期,張德江涉嫌的另一醜聞深航案也被曝光。

《財新網》報導稱,六月五日,在法庭上,李澤源在供述當年深航競購內幕時提到,從上海、北京找人向廣東省政府的領導「打招呼」后,其一手成立的深圳市匯潤投資有限公司(下稱匯潤公司)即聯手來自哈爾濱的億陽集團,借用後者資質,以廿七點二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天價」競買下廣東發展銀行持有的深航百份之六十五股權,獲得深航控股權。

李澤源近日的庭審供述與早前媒體的報導相互印證。早前所有報導都引用知情人士的話透露,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的現任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當年對深航股權拍賣亦非常關注,甚至親自過問,最終導致李澤源入主深航。

而早前的李澤源(當時叫李宜時)曾以軍事科學院企業管理局局長的身份頻頻現身,當時軍科院院長正是上將趙南起。知情者說,李澤源長期打著趙南起的旗號,以上將門生兼老鄉的姿態出現,遊走江湖。正是憑藉這麼眾多的關係,李澤源二零零五年底才得以在爭議聲中正式入主深航。而當時主政廣東的張德江親自過問此事,也讓李澤源「事半功倍」。

東窗事發,張德江向習近平靠攏

在外界紛傳張德江醜聞的時候,張本人卻不斷提及中國夢及習近平的其他政見,主動向習近平靠攏。

三月份兩會時候,張德江開始提到了中國夢。但是主管人大的張德江卻借說「中國夢」的時候,大談經濟,說要縮小城鄉差距等,讓外界根本不知其所云。

四月九日,深航案開始高調開庭,張德江明顯開始向習近平「靠攏」。四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張德江在山東調研時稱,實現中國夢,對依法治國提出了更高要求。

隨著深航案庭審時候,李澤源供出「廣東領導」,七月十六日的報導稱,張德江開始緊跟習近平的「群眾路線」。張近日在江蘇省調研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要進一步深刻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

另有港媒消息稱,今年十月是習近平父親習仲勛誕辰百年,習近平會參加其父的紀念座談會,張德江也「主動要求」參加並會發言。
揣著糊塗裝明白。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3-7-25 23:15 | 顯示全部樓層
是真是假必須查個水落石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0: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