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少林將軍」許世友預言自己死亡時間 6年後應驗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許世友至死不改暴烈脾氣:以頭撞牆了絕生命

  陳曉楠:早在1985年春節前夕,許世友的健康狀況就讓南京軍區的領導感到不安,大家一方面瞞著他,一方面又想盡量地勸他儘快的上北京去治療。

  而許世友自己並不把腹痛當回事,還是依照自己慣有的生活方式,自在地生活。於是軍區領導就不得不請許世友的摯交聶鳳智來做他的工作,當聶鳳智委婉地說,許世友有可能是肝硬化的時候,許世友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既不驚訝也不緊張,而當聶鳳智小心地建議,說讓他去北京的時候,許世友的回答非常乾脆,不去,再也沒有第二句話。

  

  
幾個月之後,許世友走到了人生的盡頭,面對肝癌劇痛的折磨,從槍林彈雨中九死一生的許世友一度試圖以撞牆等方式了絕生命。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許世友用僅存的一絲氣力,對前來探望他的軍委副主席楊尚昆吐出了幾個音節,「我完蛋了」。


  許世友預言自己死亡時間6年後應驗

  解說:1985年的中國,改革開放邁入了第七個念頭,「名牌」、「婚外戀」、「萬元戶」等辭彙正在成為社會流行語。電視連續劇《上海灘》正在千家萬戶熱播。

  4月4日英國女王簽署將香港歸還中國法案。6月6日,鄧小平在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鄭重宣布,中國政府決定裁軍100萬,中國正在邁向一個嶄新的時代。

  然而所有的這一切,叱吒風雲一輩子的許世友再也跟不上腳步了,他自顧自的走他自己的路。10月22日下午16時57分,開國上將許世友在南京軍區總醫院閉上了眼睛,這一年,許世友80歲。

  這一天,往前回溯六個整年,1979年10月22日,許世友給大兒子許光寫信,要求準備葬具工具。

  沒人說得清楚這是天意還是巧合,或是冥冥之中的運數,整整六年之後的10月22日,許世友病逝,而他已經牽掛了二十多年的土葬盡孝的心愿從這一刻起,引發了下至普通老百姓,上至中央軍委最大範圍的關注。

  這是河南省新縣許世友故居,故居門前的這條路被當地人稱為「孝母路」,許世友三跪慈母的故事在這裡成為人們教育子嗣的美談。

  

  
胡光明(《紅色的土地》編輯):第一次是1932年,他離開大別山,臨走的時候向母親拜別,向母親下跪。第二次是在濟南,他在濟南當司令的時候,把母親接到濟南,他向母親下跪了。第三次就是他回到家鄉,母親背著一捆柴遠遠地走來了,他撲通跪下了。


  解說:1959年,許世友母親去世時,時任國防部副部長兼南京軍區司令員的許世友在回鄉時,就在父母的墓地附近為自己選好了未來的長眠質地。

  許世友給戰士的特殊獎勵:一人一口大棺材

  解說:實際上,許世友的土葬情結由來已久,在烽火歲月里,他甚至把土葬作為最高的獎賞,激勵將士們在戰場上衝鋒陷陣,有人說,與其說棺葬是許世友的孝母情愫,不如說是他骨子裡流淌的農民本色的深刻體現。

  嘉賓:將軍本色是農民,我們漢人有一個觀念,叫入土為安,他讓大家衝鋒,團長做營長,營長做連長,帶頭跟我往前走,打死了,一人一口大棺材,他就把我獎賞你一口棺材,給你埋到土裡面作為最高的獎賞。

  解說:1956年,一份火花《倡議書》在中南海的中央工作會議上傳閱,包括毛澤東,周恩來等國家領導人在內的各界知名人士都欣然簽字,唯獨新陳中共中央候補委員的許世友拒絕簽名,甚至他直接找毛澤東抗議,訴說對火花的不理解,堅決表示自己死後要土葬,要回到母親跟前盡孝。

  嘉賓:當時他才50多歲,毛主席認為,你離去世還很長時間呢,就一笑了之,覺得你將來會改變觀點的。

  許世友去世四天後誰批示了他的「土葬」申請

  

  
解說:毛澤東的一笑並未了之,斗轉星移29年,許世友並沒有像毛澤東想的那樣改變觀點,他留下了「與母合葬」的遺言,而直到這個時候,自社會主義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領導人當中只有兩個人沒火花,一個是任弼時,一個是毛澤東。


  已然身去的許世友,一如活著時那般固執,給中央高層出了一道難題。

  陳曉楠:其實早在1985年元旦剛過,知道自己來日不多的許世友,就讓秘書給中共中央寫報告,正式提出了土葬的要求,他的理由很充分,自幼參加革命,報效生母不足,活著盡忠,死了盡孝,葬在老母親墳邊以盡孝道。

  包括呈交上去之後,許世友的病情也一天天惡化,每一次昏迷醒來,他都要問一句,報告回復了沒有,可是直到他閉眼的時候,也並沒有等到黨中央的回復,最後出面解決難題的是鄧小平,他在許世友的那份申請土葬的報告人作了親筆批示,在許世友去世四天之後,這份批示由時任中顧委副主任的王震帶到了南京。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