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永波:林丹完全恢復需1年 是否退役全看他自己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7-8 15: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隨著皮特•蓋德、陶菲克的相繼退役,馳騁世界羽壇近十年的東西對抗格局被打破。而剩下的兩個男單人物李宗偉和林丹的去向更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剛剛做父親的李宗偉近來也閃爍其詞,一會兒表示堅持不了多久,一會兒又說要為孩子繼續堅持。而林丹卻沉寂了很多。在給自己放了半年長假之後,林丹回歸賽場的表現卻差強人意。而對能否堅持到下屆奧運會,他本人始終沒有給出明確答案。於是有人猜測:今年全運會後,林丹可能會選擇退役。
  日前,記者在青島探訪正在這裡備戰世錦賽的國羽,就此問題向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求證,李永波明確地表示:林丹能否堅持要看他自己的心思。他說:「這個事(退役)我不清楚,他本人從沒有談過。放假歸來后他的狀態一直都不是很好,他自己始終在堅持,想找回過去的那種感覺。我覺得是他休息的時間長了,以前很多優秀的,別人難以超越的東西已經丟掉了。以前我們講,休息一周,得用兩周的時間恢復;休息一個月,得用兩個月的時間找回來。他這次休息半年,至少得用一年的時間才能找回感覺來。當然隊里非常需要林丹這樣的球員。真要是到了明年的湯姆斯杯上,林丹要是打個第三單,世界上哪有對手?不過今後的路到底怎麼走,還要看他個人心裡是怎麼想。畢竟他在世界上稱霸了很多年,在隊里也一直是領袖,現在這種心理落差肯定是很難受的。」
  在訓練場上,記者看到林丹訓練依舊十分投入。而一旁督訓的李永波也感嘆道:「林丹是一個非常優秀的運動員,他在訓練和比賽場上的投入,很多年輕選手都比不了。但他畢竟不年輕了,三十歲的運動員想要保持一個很好的狀態非常不容易。他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8月初,2013羽毛球世錦賽將在廣州開賽,這次比賽或許將成為林丹今後方向的一個轉折點。儘管狀態不是很好,但李永波堅信:林丹會有不俗的表現。他說:「林丹的精力比以前差了些,但他如果集中精力打一兩場好球,一點問題都沒有。」
  作為非種子,林丹在首輪遭遇大種子的概率極高,眾多球迷甚至希望最好林丹能在第一輪便與李宗偉火拚,但這也是李宗偉最擔心的。但前不久,李宗偉的教練卻宣稱:要讓林丹世錦賽留下遺憾。不難看出,雖然離世錦賽開打還有二十多天,但底氣不足的對手已率先打響了心理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