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媒:中國在東海鑽井令日本心慌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3-7-4 13: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本聲稱的所謂東海中間線,X位置為春曉油氣田

  【法新社東京7月3日電】日本周三說,它對中國在東海有爭議的、蘊藏豐富天然氣資源的氣田附近建設鑽井架表示「嚴重擔憂」。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一艘中國船隻一直在中日兩國海上中間線以西約26公里處(中方一側)建造顯然是鑽井平台的設施。

  日本認為這條中間線是恰當的分界線,但中方不予承認。

  長期以來,東京一直懷疑北京會違反兩國共同開發這塊氣田的協議,該氣田所處的區域位於兩國所主張的專屬經濟區的重疊部分。

  日本主要擔心中國會將天然氣從日方所謂自己一側的天然氣礦藏中吸走。

  菅義偉說:「我們的立場依然是,在東海界線尚未確定的情況下,不允許中方在中日雙方都主張的重疊海域進行單方面的油氣田開採活動。」

  他說:「我們已經向中方轉達了我們對這艘起重船活動的嚴重關注。我們已經通過外交渠道告訴他們,對此我們不能夠接受。」菅義偉說,中國尚未給出任何具體答覆。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7月3日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圍繞東海油氣田開發一事,在「中日中間線」西側約26公里處,有一艘中國大型的海上起重船正在著手建設新的油氣田開採設施。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說:「在東海界線尚未確定的情況下,不允許中方在中日雙方都主張的重疊海域進行單方面的油氣田開採活動。」

  針對日方歷來所宣稱的「中日中間線」的說法,中方一直表明,不承認所謂中日東海劃界說法。中國外交部曾發表聲明,中國決不接受日本提出以東海「中間線」作為劃界的建議。

  不過日方並不以為然,不斷指責中方在「中日中間線」附近單方面開採東海油氣資源。

  【共同社北京7月3日電】針對日方指出中國在東海建設新油氣田開採設施並提出抗議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稱,這是在本國管轄海域進行開發活動,實際上承認了已著手建設。她還表示,無法接受日方抗議。

  【日本新聞網7月3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日在黨首討論會上就尖閣諸島(即我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本網注)問題表示,要與中國建立「行動規則」,不搞力量對抗。

  安倍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日中關係是重要的兩國關係,改善兩國關係就必須回到戰略互惠關係的原點上來。遇到什麼問題,出現什麼課題,需要對話,關起門來解決不了問題。

  安倍在回答提問時說,「不僅是在東海,在南海中國也企圖用自己的力量改變現狀,所以要儘快建立行動規則,按照規則來做事」。

  【《日本經濟新聞》7月3日報道】題:加強對領土主權問題的中英文宣傳「有識者懇談會」2日起草報告,提交給日本領土問題擔當相山本一太。「有識者懇談會」一直以來探討日本在領土主權問題上的應有宣傳方式。報告的主要內容是加強用英語宣傳日本對沖繩縣尖閣諸島(即我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本網注)和島根縣竹島(韓國稱獨島——本網注)的正當主權。報告還強調了用中文解說尖閣諸島的重要性。

  報告指出,相比中韓等國,日本對外宣傳過於落後。報告建議政府在搜集領土和主權相關文獻資料、將民間研究者的論文和著作翻譯為英文方面提供支持。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