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華人視角 高曉松的納粹言論讓藝術界蒙羞

[複製鏈接]

193

主題

252

帖子

55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55
蕭十一郎 發表於 2013-7-3 20: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華人視角  高某人的納粹言論讓藝術界蒙羞

昨日看到一張帖子,是電視台採訪高X松的電視畫面截圖,裡面高X松把中國比喻為二戰時的納粹德國,說中國「窮兵黷武,終將毀滅」。大部分網友們很是憤概,海外僑胞也一樣。因為帖子只是上載圖片,沒有評論,筆者在這裡補充一下,也是對現在中國一些公知的態度。

中國的公知言行,經常被海外敵對勢力做為抹黑中國的佐證,經常充當了敵對勢力的文字炮灰。這次高X松這種言論,相信很快在海外媒體見報,又一次被利用做為打壓中國形象――這可是中國人自己說的。誰說中國沒有言論自由?這樣的言論都能在網上隨便看到,可見中國言論自由之寬鬆,到了可怕地步。

沒有美國人自己說美國終將毀滅,沒有日本人自己說日本終將毀滅,更沒有韓國人自己說韓國終將毀滅。唯有中國這些「公知」,「精英」。

高X松是誰?筆者不知道,大約知道他曾酒駕,做為殺一儆百的名人――被關進牢房。筆者想他的價值就因為有點名氣,才拿他進牢房的。但這個所謂「藝術家」有什麼作品,真的不清楚了。冼星海有《黃河大合唱》,聶耳有《義勇軍進行曲》這我知道。藝術上無甚建樹也就算了,畢竟不是每個以音樂為職業的人都是天才。但高X松卻不務正業,不談音樂談時事本身就很滑稽,關鍵在於他談時事暴露出其對歷史的無知,到了令人驚奇的地步。真想知道他是哪個大學或中學畢業的,歷史怎麼學的,他是令學校在教育界排名落後的人。

納粹德國走向軍事侵略之路,並不是窮兵黷武之舉,而是掙脫一戰對德國的法律枷鎖,同時實現希特勒的個人野心,而中國發展軍事的同時(是應對美國圍堵的挑戰,而德國當時沒人挑戰它),同時大力發展經濟(這方面,略有一點新聞觸角,都可以看到相關資訊),何來納粹式的「窮兵」?「黷武」?21世紀是世界公認的亞洲世紀,做為亞洲乃至世界的火車頭,中國動力十足,何來「終將毀滅」?這不是痴人說夢話嗎?腦子正常一點可不可以?若真有哪一天,請先毀滅這些「公知」「精英」的存在,因為這些人也是中國的一份子。

倘若高X松把中國換成日本,那就很靠譜了。現在的日本,真的跟二戰初期的納粹德國很相似。可惜,高X松沒這個歷史眼光和認知。

高X松運用其不算有天分的「藝術家」的想象力,把二戰納粹和21世紀的中國聯繫在一起,劃上等號,雖然很有「創意」,但完全是建立在對歷史的無知上(連一知半解也算不上),並成為西方「中國威脅論」的「中國版」。完全配合了西方媒體齷齪的政治心態。真正成為西方的代言人。

筆者對一些「藝術家」(嚴格來說是政治藝術家),沒有愛國情懷,但掛著「愛國」的幌子,深感痛惡。做不了畢加索,做不了莫扎特沒人怪你,但做一些匪夷所思的「行為藝術」之舉,就很有問題。

高X松所為,筆者只能定義為「行為藝術」――一次失敗的,令藝術節蒙羞的「作品」。也讓海外華人,對中國藝術界魚目混珠的現狀,藝術家的民族操守,十分失望。對在中國復興的歷史潮流中,中國文化藝術如何擔當的能力,深感懷疑。

28-6-2013  澳洲

6

主題

215

帖子

1215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15
超級版王 發表於 2013-7-4 01:1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以前還很喜歡聽高曉松的歌曲,現在怎麼就覺得很噁心。土共確實不好,可是把中國和當年的納粹德國等同說明他別有用心,要不就是弱智。
多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3-7-7 20:16 | 顯示全部樓層
高曉松是德裔華人。雖然他不會說德語,但他媽媽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9: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