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山西太原拆遷要求居民一月內搬遷

[複製鏈接]

730

主題

6364

帖子

9186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918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uweizhai 發表於 2013-6-25 00: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有一個網上流傳的段子:「china」該怎麼念?窮人讀:錢哪?醫生讀:切哪?商人讀:欺哪?官員讀:權哪?光棍讀:妻哪?花心男讀:妾哪?戀人讀:親哪?地產商讀:圈哪?貧民讀:遷哪?耿彥波讀:拆吶!結論:耿彥波發音最準確啊!當下這條「段子」成為「造城市長」耿彥波履新太原市長之際,民間最為流傳的一句順口溜。

耿彥波,又名耿拆拆,主政太原市后大刀闊斧地要搞市政建設。這本來是好事,城市可以漂亮了嘛。

不過,拆遷辦在發出拆遷通知時卻要求居民在一月內搬遷。六月二十二日起十天內搬出的獎勵兩萬元,后十天搬出的獎勵一萬元,最後十天搬出的,沒有獎勵。

就這樣,拆遷辦一紙命令,千百住戶就得立刻滾蛋了。至於能不能很快找到房子,拆遷費怎麼算,回遷后住那裡等等問題,都要在搬出后再說明。

就這樣,居民們在不知道自己搬出後會發生什麼的情況下,在沒有通告期的情況就得考慮搬家了。這其中有普通民眾,有退休幹部,有離休廳級以上的幹部。

拆遷辦省事了,老百姓犯難了。搬出去后怎麼辦?市中心黃金地帶的房子,能換回什麼樣的房子?補償費是多少?回遷后的房子在哪裡?這些民眾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了主,找能做主的,卻發現人家只管發文件,理解得執行,不理解也得執行。

為啥這麼急呢?不知道。

可憐平頭老百姓,什麼時候能自己做回自己的主啊?
漢字是一個開放的系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沙發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3-6-25 05:23 | 只看該作者
不是反對建化工廠也能鬧起來嗎?為什麼居民不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30

主題

6364

帖子

9186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9186
3
 樓主| buweizhai 發表於 2013-6-28 01:5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buweizhai 於 2013-6-28 01:57 編輯

最新消息:又不拆了,可能是緩拆吧。

早先定一個月搬遷,就很草率。

現在又決定不拆了,更草率了,凸現了拍腦殼作決定,以自己為中心作決定的特點。

能不能想周全點在公布決策和計劃?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又是政府作為拆遷方參與到了舊城改建當中了?這和李克強總理的決定是逆向吧?
漢字是一個開放的系統!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