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溫州:醫院「山寨」救護車致人病危 副院長笑著回應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3-6-12 22: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央視新聞:【醫院救護車致病人病危副院長笑稱:我們是缺,缺管理】溫州120急救中心為謀取回扣,直接將病人轉給設備不完善的「山寨」急救車,致患者生命垂危。經查「山寨」急救車隸屬溫州華僑骨傷醫院,該院副院長呂愛蓮在接受採訪時笑答:我們是缺,缺管理。

主持人:近日,溫州的患者黃先生在轉院治療的過程中,竟然碰上山寨版的急救車,由於車上的設備不專業,本就虛弱的黃先生病情急轉直下,生命垂危,來看記者的報道。

解說:今年4月份,溫州的黃先生因為飲酒過度導致消化道大出血,被送進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ICU病房進行搶救,經過一個半月的治療,黃先生的病情有了明顯好轉。為了更快的恢復,家屬決定將其送往醫療能力更好的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經過北京、杭州、溫州的多位專家會診之後,專家們一致認為,黃先生目前病情穩定,可以進行轉院治療。

5月30日早上9點多,黃先生家屬給120打了電話,對方稱,半個小時會有人跟他們聯繫。

林娜:10點17分的時候,一個姓胡的打了電話給我,他說我是120的,我人已經在重症監護室門口了,我問他,他們的收費是怎麼樣的,他說我們的收費全部是統一的,10塊錢1公里,不還價的,這樣子。

解說:隨後這位胡先生跟醫生了解了病人的情況,並保證病人所需的設備都會帶全,就這樣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和安排之後,6月3日凌晨,胡先生和另外兩名隨行的醫護人員一起將黃先生接上了急救車,但車還沒出發,就出現了意外狀況。

黃映:帶上那個呼吸機的時候,我弟弟就覺得自己不行,他就擺手勢給我們說不行,後來他還做手勢讓我們打電話,我一看他帶上呼吸機不舒服嘛,我們就馬上打電話,給樓上重症監護室的醫生,然後醫生馬上上來了,下來一看,他調了一下,覺得不行,當時我弟弟的喉嚨里全部是血冒出來。

解說:黃先生迅速被送回了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的ICU病房進行搶救,黃先生的姐姐隨即報了警。

黃映:報警以後,他(胡先生)才說他不是120的,這是一個假冒的120。

我不知道會這樣子,如果我知道打了一個120,會把我弟弟推向絕境的話,我們就不轉了。

解說:經過搶救,黃先生依然沒有脫離生命危險,醫院給家屬連續下了兩封病危通知書,醫院方面事後檢查過這輛急救車的上的呼吸機,發現這台呼吸機根本無法幫助病人呼吸,反而會造成病人呼吸困難。加上黃先生原來就有基礎病史,最終導致肺部大出血。

主持人:明明打的是120,卻來了一輛假冒的急救車,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而這輛「山寨急救車」與正規的急救車又有哪些區別?繼續來看記者的調查。

解說:在溫州市120急救中心,我們看到了這輛車牌號為浙C·98U25的「山寨急救車」,它的外觀與旁邊停放的正規120急救車非常相似,仔細觀察才能從車身上標有的「浙江急救」和「醫療急救」看出點區別。

陳仁裕:外觀上很接近,但它不是我們120的急救車,因為我們120急救的救護車是全省統一的一個標識。

解說:另外,相對於正規急救車,這輛「山寨急救車」的內部設備該有的都有,但明顯陳舊,且環境簡陋。知情人士告訴記者,這種改裝的急救車收費不光比正規急救車貴,違章超速等行為都可以不接受處罰。最關鍵的是,目前對這種改裝行為還沒有明確的懲罰措施。

但這輛「山寨急救車」與120急救中心又有什麼關係呢?

陳仁裕:根據我們救護車管理辦法當中的要求,只有醫院才能配救護車,我們院前急救部門可以配救護車,還有一些特殊的單位可以配救護車。

解說:我們從這輛救護車的行駛證上看到,這輛車屬於溫州華僑骨傷醫院所有,隨後我們來到了這家醫院,醫院副院長呂愛蓮告訴我們,這輛車雖不是120急救車,但的確是他們醫院的救護車,並且已經經過溫州市衛生部門備案。不過,這輛救護車不具備承擔院前急救和院后處理任務,平日只負責接送本院的骨傷科病人,並且都是沒有生命危險的病人。

呂愛蓮:2011年9月份買過來的(這輛救護車),10月份交給鄭愛娟來管理,這個司機(胡奎)是今年過來的,3月份過來的,我們不知道這個事情。

記者:也就是說,他出車的時候肯定要來這知會一聲吧。

呂愛蓮:對,知會是要知會的,但是我們這邊做的不夠,就是沒有等級。

記者:醫院缺少一個正常的,正規的,管理員工,管理自己設備和設施的一個辦法。

呂愛蓮:對,我們是缺,缺管理。

解說:對於溫州華僑骨傷醫院這輛救護車違規承接其他醫院微重病人轉院工作,以及醫院管理混亂的情況,溫州市衛生局給予這家醫院記過處分。對於責任認定,則還需經醫療鑒定結果出來之後才有定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