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開復舉報戴旭人身攻擊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3-6-12 18: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人生導師李開復稱空軍大校戴旭在微博「侮辱」自己。戴旭在微博評論中提到「三姓家奴」一詞時,李開復認為自己遭到了「人身攻擊」,於是向新浪微博社區管理中心投訴。

6月2日晚,戴旭在微博轉評觀察者網新聞時稱:「三姓家奴這次似乎沒有露面,看來法身已破,難以興風作浪了。這就是剝皮的功效!繼續剝,本軍大刀助陣!」此言一出,微博著名大V李開復便自認「三姓家奴」,向新浪微博社區舉報戴旭在對其進行「人身攻擊」。

此後,新浪微博社區委員會判定,戴旭評論中的「三姓家奴」言論對李開復構成「人身攻擊」,決定扣除戴旭微博信用積分2分,並刪除「違規內容」。

諸多網友對此事表達了自己的看法。網友@王小石頭兒 調侃稱李開復「惡意」壟斷「三姓家奴」的稱號:「還得問問呂布答應不?」網友@釋不歸 表示:「三姓家奴這麼光榮的稱呼,心靈導師豈容他人染指?!」更有網友賦詩一首,表達了自己的看法:「三姓家奴本呂布,純屬雷同李開復;自作多情尚可恕,家奴自認應開腹!」



新浪微博社區委員會判定戴旭所言「三姓家奴」是在「侮辱李開復」。



李開復向新浪微博投訴戴旭「人身攻擊」。

網友評論

李開復在微博上一直爭議不斷。此前,著名童星林妙可因為自己微博底下有太多污言穢語(諸如「吃林妙可下面」這種言論),呼籲新浪微博儘快消除「有害言論」以凈化環境。對此,李開復勸林妙可要包容「有害評論」:「你長大後會慢慢理解:評估『有害的言論』是相當主觀的事情;憤怒的人,越堵越憤怒;堵的人,越堵就越霸道獨裁;言論自由應是人類不可剝奪的權利。」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