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駐華大使駱家輝考察新疆大學 演講主談民族政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13-6-11 18: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大公網             2013-06-11


駱家輝 資料圖片


   據《世界日報》報道: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最近率領一個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的新疆地區,他在烏魯木齊的新疆大學發表演講時,和大學生們談到了美國的民族政策、中美關係等問題。

  駱家輝說:「我們來到這裡,因為我們希望新疆充分實現人力資源也就是新疆人民的巨大潛能。」

  他對新疆大學的學生強調了中美關係的重要性:「自古代的絲綢之路以來,新疆一直是連接東西方的商業和文化中心,這個地區代表著美中加深合作與交往的無限機遇。」

  駱家輝演講的主旨之一是民族政策。他說:「我常常被問到美國為什麼如此特別這樣的問題,我的確認為我們成功的秘密在於我們人民和文化的多元化。美國是一個追求自由和機遇的移民國家,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為美國的繁榮做出貢獻,帶來新思維、新習俗和新文化,不斷保持著美國的清新面目和生機勃勃。

  駱家輝還表示:並非所有的移民都受到善待,美國有過歧視和抗爭的歷史。我們從不宣稱完美無瑕,但是我們在不斷爭取改進自己。目前在美國政府、商界、金融界、學術界以及文化藝術領域,都有來自不同族裔的人士擔任最高層的職務。

  「所以,在我們稱頌我們美國的多元化的同時」,駱家輝強調說:「我們需要稱頌世界各個多元民族之間的聯繫,因為中國、美國、東歐和非洲各地的多元思維、語言和文化將是未來發明創造的源泉。」

  駱家輝說:「你們確實代表了中國和世界的未來,我們需要中國和美國年輕人之間更多的參與,因為世界依賴中國和美國的領導,依賴美中攜手合作,不僅解決中美兩國的問題,也解決全世界的問題。」

  駱家輝大使還對中美未來的合作寄予厚望:「有些問題中國不能獨自解決,美國也不能,我們只能合作才能解決它們。」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