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明星高考奇葩事, 范冰冰出車禍宋丹丹遇初戀(組圖)

[複製鏈接]

5454

主題

5515

帖子

7633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6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又逢高考,又到了有人歡喜有人愁的時候。在娛樂圈,明星大腕都曾是千萬普通學子中的一員,他們當年自然也發生了許多趣事、糗事,車禍,丟准考證,鬧笑話,也有的人成為了高考狀元,不過高考並不是決定他們一生最重要的因素,他們的成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

  

  高考前遭遇車禍考試時諸多不順的還有范冰冰,她在高考前遇車禍,躺在醫院裡3個月,因此錯過高考。不過,范冰冰當時認為「該吃的吃該喝的喝,凡事別往心裡擱」,體重在3個月內從89斤猛增到129斤。

  

  遭遇初戀學習一落千丈宋丹丹說她高考那年19歲,但卻遭遇初戀。「那時候剛恢復高考沒兩年,許多已經不是學生的青年走回中學校園,和我們這些應屆生一起複習高考。現在回想起來,我是第一眼就愛上他了,因為他長得比我們班任何一個同學都高大一圈兒。從那一眼開始,我的學習一落千丈,從班裡的前5名,一直到高考落榜。」

  

  系主任說太胖了回去吧《潛伏》里的優質男人孫紅雷,當年可是小胖子一個,想考中央戲劇學院,系主任一看就說:「哎呀,回去吧,太胖了。」好在孫紅雷沒有放棄自己,硬是減去了快40斤,然後通過高考。

  

  高考文化課歷史最高分雖然仍是剛剛出道的新人,但江一燕紮實的演技、淡雅的氣質已經成為娛樂圈不可小覷的一顆新星,許多觀眾都驚呼她「形似章子怡、神似徐靜蕾」。當年,與所有報考藝術院校的學生一樣,通過了專業考試的江一燕,利用僅剩的2個月開始主攻文化課,她與媽媽在學校附近租了一個小房間,開始「閉關修鍊」。

  在那兩個月里,由於對知識的如饑似渴,江一燕經常在書桌前,不知不覺讀書到天亮。那段時間的刻苦學習,不僅豐富了知識量,也使得江一燕取得了北京舞蹈學院附中高考文化課歷史最高分的好成績。如今被稱作「小才女」的江一燕,正在自己喜愛的表演事業上嶄露頭角。

  

  理科天才,化學拿滿分中學時候的黃磊是個數理化全才,初中升高中的考試中,黃磊的強項化學得了滿分,數學也只差一分滿分。黃磊最後成功考取北京電影學院的研究生。黃磊如今在北京電影學院任教,十分認真負責,總怕學生沒學明白,於是老給他們補課,被送綽號「黃補課」。

  

  大大咧咧丟准考證趙薇高考時,弄丟准考證,開考後無法進考場遂坐在考場外的樓道邊哭泣,正好碰上主考老師崔老師。在崔老師的幫助下,辦公室負責人才為趙薇補辦准考證。

  

  考上北大金銘本可以輕鬆保送到表演院校,但她對北大卻情有獨鍾。高三那年金銘謝絕一切演出,也謝絕了「特招」的誘惑,刻苦讀書,最後成績頗為不錯,光英語就考了110多分。

  

  合肥市文科狀元 1977年出生的芮成鋼,現在是央視的著名主持人,不過很少有人知道,1995年高考結果出來后,芮成鋼成為合肥市文科狀元,順利入讀外交學院國際經濟專業,並成為最年輕的耶魯訪問學者。

  

  當時年齡最小的學生「米萊」王珞丹有著紮實的藝術基礎,憑著鋼琴、舞蹈再加上一曲沒唱走調的搖滾歌曲《無地自容》就順利通過面試,考上了北京電影學院,成為當時年齡最小的學生,17歲。

  

  總分第一楊冪是童星出身,高考前就在電視劇《新神鵰俠侶》《紅粉世家》等三個劇組間疲於奔命,時間非常倉促,但當年還是以總分第一考上了北京電影學院。

  

  第二次考試才順利過關從沂蒙山區走出來的郭曉冬笑稱自己是「著名的北漂」,在考上北京電影學院前,他曾經當了三四年的「北漂」,當過雕刻工人,養過蝦,當過郵遞員、歌手、主持人……本來過著與娛樂圈不搭邊的生活,可是機遇巧合被朋友拉去一同報考北京電影學院,結果一試就給刷了下來了。

  此後郭曉冬繼續「北漂」,時隔一年後他決定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於是第二次考試郭曉冬順利過關,成為北京電影學院1996級表演系本科生。多年以後,電影《暖》的導演霍建起評價說:你當演員簡直就是奇迹。

  

  高考總分214分李冰冰的成績是:英語27分、政治33分、專業一87分、專業二67分,總分214分。這個分數確實不高,而上戲複試的分數不能低於320分……但總之她還是拿到文憑了。

  

  一個狀元,一個榜眼出身於清華大學的水木年華曾是樂壇最紅組合之一,高考時,繆傑是北大附中的理科第二名,盧庚戌則是遼寧營口的理科狀元。

  

  高考數學僅得20分雖然總是在節目中考別人,但王小丫自己的數學成績一塌糊塗,甚至從初三開始就沒及格過。第一年參加高考時,王小丫的數學才考了20分,第二年媽媽為她找了很好的數學老師做家教,可仍不管用,數學還是不及格。

  

  剃光眉毛在家用功讀書「作為舞蹈學校的畢業生,如何才能闖過文化課考試這道關口呢?我一狠心把自己的兩條眉毛給剃光了,以示『不出家門、刻苦讀書』的決心,我當時的想法很簡單,女孩兒不都愛美嗎?我把眉毛剃了,還怎麼出門啊?只有在家用功讀書。」

  

  不該背的背一大堆,腦子都暈了徐帆說,我不太想在現在正值高考的時候說我當年的事。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天上掉餡餅的好事。我當年是運氣好,本來是學戲曲出身,後來和楊立新合作了一次。他回北京后告訴我,中戲表演系87班正好有個機會補招人,問我有沒有興趣,我就去北京考試了。但是現在這樣的機會太少了,我不想給孩子一個誤導,如果他們沒遇到伯樂怎麼辦?

  徐帆對作文印象不深了,「我只記得該背的、不該背的背一大堆,腦子都暈了,有時還會把歷史和地理都背串了。今年沒來得及關注高考的事,因為最近都在忙這個關愛兒童心理健康的「M計劃」,實在是顧不上關注其他事情。」

  

  不言放棄考上北影杭州美女袁立,當年參加高考時第一次投考上海戲劇學院,雖然通過了一試、二試,卻在最後的一場考試中落了榜。但自信的她並沒有就此放棄自己的夢想,而是輾轉北上,到了北京電影學院參加考試。在當年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招考老師的鼓勵下,袁莉不僅通過了入學考試,還取得了北京電影學院92級第一名的成績。

  

  原打算考化妝專業「當年報考中央戲劇學院舞美系化妝專業時,我愣是被拒之門外。沒想到出來的時候遇上一位導演,誤認為我是表演系的學生,我猛然動了上北京電影學院的念頭。考電影學院的時候,我連一段舞蹈都沒跳完,考官無奈地讓我繞著大教室跑一圈!就這樣,我居然就稀里糊塗地跑進了表演系。」

  

  落選因牙齒長得不整齊當年鞏俐是被中央戲劇學院破格錄取的,原因是她的文化課成績沒有達到錄取分數線。據說,鞏俐報考藝術院校曾屢敗屢戰,主要因為她長著一口不整齊的牙。事隔多年,當年招考鞏俐的梁伯龍還記得自己把鞏俐叫到面前說「你張嘴讓我看看你的牙」。當時鞏俐非常不好意思,梁老師說不要緊的,牙是可以矯正的。

  

  上海戲劇學院文化考試的第一名韓雪小時候就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2000年讀高三那年,韓雪還陪同學一起來上海報名參加香港嘉禾影視公司主辦的「世紀之星」影視歌新人大賽。之後拍了一部電影,也正是這部電影,使韓雪改變了人生道路。拍完戲,韓雪回到蘇州已成了明星,電視採訪,同學簽名,人山人海,讓她感覺良好。

  於是,她就報考了上海戲劇學院,結果在家中引起了一場軒然大波,那年,韓雪在高三臨近高考的緊張情況下,利用暑假和2個月的課時,接連拍攝了電影《浪漫櫻花》和連續劇《南北一家親》,儘管如此,她依然考了500多分,成了那年進入上海戲劇學院文化考試的第一名。

  

  二度落榜有如世界末日李安在上高中的時候,他的父親是台南一中校長。但李安高一時的夢想就是當導演,第一年考大學,李安以6分之差落榜,第二年重考,數學僅僅差了0.6分,再度落榜。「二度落榜在我們家有如世界末日,我根本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李安當時最大的情緒發泄是把桌上的檯燈、書本一把掃到地上,然後跑出家門透透氣。

  

  中戲招生史上一個笑話李亞鵬報考中戲的經歷,在中戲招生史上算得上一個笑話。初試是才藝表演。老師讓唱歌,他說不會;演個小品,不會;給講個故事,也不會!老師問他是幹嗎的,李亞鵬老實地說是陪朋友考試。老師說:你太無視考場紀律!李亞鵬趕緊開始唱《戀曲1990》,唱到一半卻忘了詞。

  複試時,老師問他懂不懂五線譜,李亞鵬爽快地說:「會!」老師坐到鋼琴前準備為他伴奏,李亞鵬趕緊改口:「算了,我還是清唱吧。」可能是他的率性讓老師覺得很特別,又問他:「那你文化課多少分?像你這樣調皮的孩子最多就300分吧?」話音未落,李亞鵬扔下一句話轉身就走:「我?500多分。」

  

  曾入職業模特隊1997年湯唯高考落榜,父母讓她進了職業模特隊。但他們提出:「要想真正在演藝圈有前途,還得有文化,在考上大學之前,不準談戀愛!」在職業模特隊,每天訓練、表演完畢,別的女孩忙於戀愛、逛街,湯唯卻捧起了書。經過3年不懈努力,2000年她終於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詩朗誦念到一半忘了詞章子怡從11歲就在舞蹈學院附中住校。跳了6年舞,她發現自己在這行做不了最優秀的,決定轉行。要高考了,以她的成績,清華北大肯定上不了,聽說只要長得漂亮,80%都能上北電。但那年是中戲先招生,她就去試了試,沒想到考上了。初試時,章子怡朗誦詩,念到一半後面全忘了,還是一位男老師幫她背完,她還說「謝謝老師幫我背完了」。

  

  全國專業成績最高分央視主播柴璐17歲參加北京廣播學院面試,第一次知道自己先天斜頸,她為堅持夢想進行了外科手術,並重新準備高考。18歲,柴璐以全國專業最高分90分的成績考入當時的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

  

  被歷史老師「震」了姚晨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名喚「大仙」的歷史老師:「他講課生動有趣,我們特愛聽。但他講課興奮了就喝酒,喝完就愛吹牛,唾沫飛濺地吹自己是半仙,掐指一算就能猜中題目。我們誰也沒把酒話當真。等到考試那一刻,我就震驚了,三道大題,他竟猜中兩道!當時就想沖他家方向跪拜,高喊一聲:『大仙』顯靈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