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揭秘天哥王后楊鈺瑩的一路星途(組圖)

[複製鏈接]

3651

主題

3686

帖子

5204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2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出水蓮 發表於 2013-6-7 1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楊鈺瑩曾是歌壇紅極一時的玉女歌星。1994年,她與比她小一歲的賴文峰「一見鍾情」。

  

  1998年,楊鈺瑩與賴文峰分手,並悄然淡出歌壇。

  

  賴文峰是賴昌星的侄子,「遠華紅樓案」爆發后被捕入獄。受這段感情的影響,楊鈺瑩極少在公開場合唱歌,更遠離了人們的視線。

  

  1998年,楊鈺瑩淡出歌壇后,曾到世界周遊,也去過加拿大讀書。直到2000年,她加入姐姐開的深圳世紀星辰文化有限公司,發唱片重新出發。但很快又消失了,至今已經整整13年。

  

  7月24日記者連線採訪了一手把她扶上歌壇的著名音樂人恩師吳頌今,以及楊鈺瑩的好友,了解到楊鈺瑩的最新近況。

  

  廣州某媒體一位資深記者肖先生,曾長期報道楊鈺瑩,是楊鈺瑩的多年好友。華西都市報記者連線肖先生,當問及楊鈺瑩的近況,他說:「楊鈺瑩很低調地在深圳生活,目前她還沒結婚,與家人生活在一起。」記者問:「她復出的可能性大不大?」他表示:「可能性極小。」

  

  網友「baobaofan」就說:「有圖有真相,楊鈺瑩真的是我鄰居,哈哈,下次我直接去蹲點等簽名。大家覺得她保養得真的很好,還是那麼年輕。」1971年出生的她,雖已40歲,皮膚依然白皙透亮。

  

  楊鈺瑩原名楊崗麗,1971年出生在江西南昌一個普通家庭。母親熊永紅年輕時響應黨的號召來到離南昌幾十里遠的石崗參加勞動,為了表達把「石崗建設得更美麗」的心愿,給女兒起名——楊崗麗,這就是楊鈺瑩原名的來歷。

  

  而楊鈺瑩最早的音樂教育來自於她的母親,「媽媽唱歌很好聽,小時候我們在外面乘涼,我睡在竹床上,媽媽輕輕拍著我的背,給我唱《洪湖水浪打浪》。媽媽唱出來的那個旋律優美極了……」

  

  母親熊永紅不僅把楊鈺瑩引上了音樂這條道路,更教給了楊鈺瑩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歌曲,所以說熊永紅是楊鈺瑩的第一任音樂老師一點不為過。

  

  楊鈺瑩現在依然清晰地記得「我媽媽很少休息,我睡覺的時候都能聽到編織機的聲音。清晨醒來編織機依舊在響。媽媽每天可能只睡三四個小時,實在是太辛苦了,我知道她在編織我們全家的美好生活」。

  

  15歲時楊鈺瑩以專業第一名的成績考取了南昌師範,三年學成畢業后調到了省歌舞團。

  

  後來,楊鈺瑩做了一件她這輩子最具轉折意義的事情——跟隨老師南下到廣州,開始了她「外來妹」的生涯。

  

  楊鈺瑩在廣州的經歷和所有在廣州成名的歌手比如陳明等相似,在酒吧駐唱期待伯樂的出現。不過因為楊鈺瑩出眾的外貌,很快她就吸引了「新時代」的注意。

  

  1990年,楊鈺瑩簽約廣州新時代影音公司,成為中國本土第一代簽約歌手。

  

  翻唱發行了新馬歌后韓寶儀的一張當紅專輯《愛我多深》,專輯推出后倍受好評。1991年,發展勢頭良好的楊鈺瑩出版了首張個人專輯《為愛祝福》,和第二張專輯《夢中花》。

  

  1990年7月,由文化部主辦「中國風」演唱會,首站香港。楊鈺瑩取代原本預定的李玲玉,與毛阿敏、蔡國慶等人一起赴香港參加演出,1992年,楊鈺瑩因演唱電視劇《外來妹》主題曲《我不想說》而聲名鵲起。

  

  最終以清純的外形、甜美的歌聲樹立起新一代「甜妹子」形象,成為中國內地歌壇的第一位玉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