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郎平不一樣 中國女排氣勢如虹3-0古巴奪冠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3-5-26 09: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搜狐】 - 2013-05-25
  北京時間5月24日,2013中國國際女排精英賽深圳站展開收官戰爭奪,中國女排面對中北美另一支勁旅古巴未遇任何阻力,最終以3-0(25-13、25-15、25-12)輕取對手從而以三戰皆捷贏得本站冠軍。這樣,郎平執掌的這屆新女排就以北侖站和深圳站所連續收穫的兩個冠軍為自己的首秀表演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之前在北侖站的比賽中,中國女排曾以3-1力克古巴。此番再度交手,中國女排首發陣容委以主攻惠若琪與劉曉彤、副攻徐雲麗與喬婷、接應曾春蕾、二傳沈靜思及自由人單丹娜重任;古巴女排則以主攻帕拉西奧斯與阿爾瓦雷斯、副攻羅亞斯與吉爾、二傳瑪西亞恩與克雷格爾,以及自由人馬蒂恩索的四二陣型先發應戰。

  首局開局戰至2平時,曾春蕾發球及對手進攻下網連取兩分以4-2領先。劉曉彤強攻遇堵后,徐雲麗背快及攔網,外加對手進攻失誤令中國隊連取3分以7-3拉開差距。惠若琪強攻得手后,郎家軍以8-4領先進入首個技術暫停。中段,中國隊繼續領漲比分,古巴隊連續兩次進攻出界,加之劉曉彤當中強攻打手,在連斬3分后得以16-7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後段,中國隊未遇波折,喬婷三號位反擊前快命中后率先以24-12迎來局點,沈靜思發球下網浪費一分后,曾春蕾二號位強攻鎖分以25-13先聲奪人。

  


  


  次局開局同首局如出一轍,在雙方相持到2平后,古巴隊防守失誤、劉曉彤探頭及隨後與徐雲麗合力攔網令中國隊連得3分以5-2拉大差距。古巴隊在4-7落後時,利用中國隊前排觸網失誤及自身兩次進攻連扳3分追成7平。對手進攻失誤后,郎家軍以8-7領先一分進入首個技術暫停。中段,古巴隊在將比分迫近至11-13時,劉曉彤重扣及徐雲麗反擊快攻連取兩分避開險情。曾春蕾前交叉得手后,中國隊以16-12繼續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後段,沈靜思反擊、劉曉彤發球、惠若琪探頭、曾春蕾吊球及徐雲麗攔網連續出彩令郎家軍打出一記5-0得分小高潮將比分迅速提升到21-13。喬婷反擊快攻命中,中國隊以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較量,開局雙方依舊處於膠著,戰至4平后,惠若琪強攻打手及徐雲麗發球直接命中令全隊連取兩分以6-4暫處領先。古巴隊利用前快追回一分后,惠若琪反擊小斜線穿越及沈靜思發球再次得手使得中國隊以8-5領先進入首個技術暫停。單丹娜一傳過網被對手探頭挽回一分后,惠若琪輕吊、劉曉彤攔網及隨後反擊直線,外加此時古巴隊兩次失誤令郎家軍連得5分以13-6擴大戰果。帕拉西奧斯強攻出界后,中國隊以16-7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賽末,全隊牢牢把握勝勢,喬婷單人攔網拿下最後一分,中國女排最終以25-12、大分3-0輕取古巴贏得深圳站收官戰最終勝利。

  至此,中國國際女排精英賽深圳站的比賽全部結束,中國女排以三戰全勝繼北侖站之後再次收穫冠軍,位列2-4位的依舊分別是泰國、波多黎各和古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