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重慶打黑一等功臣 公安局原副局長唐建華受賄1700萬被...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5-15 21: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民網[微博] 2013-05-13 18:14



唐建華(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5月13日電 (唐述權)據重慶市紀委、重慶市監察局在其網站發布的消息,重慶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唐建華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多人賄賂共計摺合人民幣1695萬餘元,收受禮金9萬元,經市委批准,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2012年11月21日,重慶市人民政府第138次常務會議決定免去唐建華的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職務。唐建華因涉嫌受賄罪於2012年8月13日被重慶市檢察院批准逮捕。唐建華曾在重慶多個區公安局任職,2010年3月出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

相關閱讀:

唐建華曾是重慶打黑一等功臣 表彰后第二天升職

唐建華在重慶市公安系統工作多年,曾在重慶多個區的公安局任職。在2010年3月出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之前,唐建華擔任重慶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局長。

據內部人士介紹,重慶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內企業眾多,一些企業與黑惡勢力有牽連。在重慶打黑除惡的過程中,唐建華的能力得到當時重慶市公安局負責人的認可。

2010年2月28日,重慶召開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階段總結表彰大會。大會上,唐建華被記一等功。當時重慶有40個區縣,而被記一等功的區縣公安局一把手,僅有2名。

表彰大會結束之後第二天,即2010年3月1日,重慶市人民政府第63次常務會議決定,任命唐建華為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

因推動戶籍改革頻曝光

據悉,唐建華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后,主要分管治安以及戶籍管理工作。重慶市公安局一位內部人士說,治安工作主要聯繫基層派出所,許多涉及打黑的重大案件,並不屬於唐建華分管。

近年來重慶大力推動戶籍制度改革。分管戶籍管理工作,同時兼任重慶戶籍制度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戶口遷移組組長的唐建華,因此獲得較多曝光機會。針對重慶戶籍改革的問題,唐建華就多次接受媒體專訪。

2012年8月其妻亦被刑拘

重慶市公安局一位內部人士介紹,唐建華被查的消息,在今年6月份就已經傳出。「公安系統的人都知道『唐局』被帶走調查。」8月13日,唐建華被批捕;8月底,唐妻黃某亦被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刑事拘留。

網上還流傳著一份重慶公安局對唐建華的逮捕通知書,通知書上寫著唐建華涉嫌受賄罪。

重慶市公安局內部人士稱,唐建華被逮捕應該和涉嫌受賄罪有關。而對於具體案情,重慶市檢察院以及渝北區檢察院均表示目前案件還在偵查階段,不便對外透露。

另據了解,在8月28日舉行的重慶市渝北區第十七屆人大常委會四次會議,聽取了關於許可渝北區人民檢察院對區第十七屆人大代表唐建華採取限制人身自由強制措施的情況報告,聽取並審議了唐建華辭去人大代表職務的有關事項。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沙發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3-5-18 19:15 | 只看該作者
打黑者當然都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842

帖子

1007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07
3
一針濺血 發表於 2013-5-19 03:00 | 只看該作者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3-5-18 03:15
打黑者當然都黑。

是黑打


土匪與警匪

過去土匪在深山,
現在土匪在公安。
穿著警服趟渾水,
不叫警察叫警匪。
土匪警匪都一樣,
搶劫綁票敲竹杠。
警匪土匪有區別,
警匪更比土匪邪:
土匪作案瞄豪門,
警匪作案瞄好人。
土匪作案月黑頭,
警匪作案全天候;
土匪作案怕熟臉,
警匪作案零風險;
土匪不搶沒飯吃,
警匪月月有工資;
土匪敲詐靠「皮條」,
警匪敲詐直接要。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