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克強夫人程虹知青舊照 ,曾是公社金花

[複製鏈接]

4406

主題

4492

帖子

6230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2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兩色風景濃 於 2013-5-14 09:13 編輯

  

  在李克強當選新一屆國務院總理之後,新華社推出了李克強的人物特稿,其中提到了他的夫人程虹,是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外語系英語教授,長期從事教學及學術研究工作。程虹下鄉進村時舊照(後排戴紅花者),與著名下鄉知青薛喜梅手牽手。

  

  文化大革命期間,程虹前往河南郟縣「廣闊天地大有作為人民公社」插隊。在最近成立的「廣闊天地大有作為紀念館」中,即有多幅程虹下鄉時的合影。在公社,程虹被譽為公社「五朵金花」之一。1994年8月1日,她還在《光明日報》發表文章《難忘那片熱土》,回憶下鄉勞動往事。當年曾和她一起工作的女知青回憶稱,程虹雖然是幹部子弟,但為人親切平和,沒有一點驕橫之氣,「有魄力,有幹勁,實實在在」。 程虹(右)與下鄉女知青的合影。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的「五朵金花」,程虹右二。

  

  返城之後,程虹到清華大學進修英文,在幾位熱心朋友的介紹下,與大她兩歲的北京大學團委書記李克強成婚,如今兩人已共度近三十年時光。李克強與程虹育有一女,畢業於北京大學。程虹當下鄉知青時的舊照。

  

  1975年,程虹與老知青代表盧忠陽(中)。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知青進村,程虹亦在其中。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知青參加活動。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的「五朵金花」。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知青積极參加防疫工作。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知青參加活動。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知青參加活動。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知青參加活動。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成立大會。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知青。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知青勞作照。

  

  婚後不久,程虹到北京經濟學院(即首都經貿大學前身)外語系任教,后又到中國社科院讀博士,師從社科院外國文學研究所研究員趙一凡,專研美國文壇新流派自然文學,2000年獲博士學位,次年晉陞正教授,時年44歲。程虹對教學充滿熱誠,曾兩度被學生選為學校「我心目中的十佳教師」,被評為北京市高校優秀青年骨幹教師、首都經貿大學優秀任課教師、獲北京市高校優秀教學成果二等獎及北京市高校第三屆哲學社會科學中青年優秀成果獎。程虹舊照。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成立報道。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公社知青勞作照。

  

  程虹(左二)與來訪的布朗大學學者合影,她曾在美國布朗大學擔任訪問學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