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條看似清廉的高速公路的真相,神華內蒙古包頭礦業集...

[複製鏈接]

1

主題

1

帖子

3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eipei 發表於 2013-5-2 11: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用神華公司的一則簡要新聞開頭:
近日,包頭礦業公司烏審旗怡海公司蘭嘎公路取得《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同意省道313線蘭家梁至嘎魯圖鎮段公路設立收費站的批複》文件,同意該公司修建的蘭嘎公路項目在K11+800、K97+200兩處設立收費站,收費時間從項目竣工驗收合格后開始,收費年限為28年。該文件的取得為包頭礦業公司烏審旗怡海公司公路收費和企業的發展起到積極的作用。
http://www.shenhuagroup.com.cn/xwzx/xsjgdt/2012/06/282924.shtml
http://shlggl.com/

大家可能都很少聽說這條高速公路,但都聽說過那個人均生產總值超香港,號稱迪拜的鄂爾多斯,烏審旗就在其境內。

我從這條公路籌建施工,就在項目辦和工程指揮部做財務人員,大家可能聽慣了公路建設的腐敗,但那是在交通部門建設的項目下,有監察審計部門的監督和政績的考核,所以經常出事,許多人因此落馬。

我們這裡是企業建設的公路,神華公司(全球500強企業排名第234位)建設的項目,加上天高皇帝遠,北京的總部不可能管到這裡。我們的腐敗程度決不亞於交通部門的項目,但是由於是企業運作,大家敢怒不敢言。項目領導拿巨額回扣,購買豪華越野車,出入高檔消費場所,與小姐發生糾紛,這在當地司空見慣。現在公路已經通車一年多了,我們成立了這個怡海公司負責收費,更加是有恃無恐的狂撈了,現在公司和當初項目辦的頭頭,都已經是腰纏萬貫了。由於公路離中心城市較遠,都已經就近另安一個家了,我這樣的小嘍羅接觸不到大頭頭的私人生活,但我知道他們家不可能搬到這樣的小鎮上。就連我這樣的小嘍羅,只是得到一點人家漏出來為了堵嘴的油水,也都已經在包頭買房買車了。

這個項目看似操作非常規範,所有東西都招了標,讓人覺得都很正規,但現在什麼項目不要招標呢,這裡暗箱操作,私透標底,其實一切都是內定好的,誰答應給的回扣多,誰就會中標。

我實在對這些覺得心裡不平衡,為什麼當頭的他們就能為所欲為,我們這些小嘍羅就只能喝湯,甚至連口湯都沒有,我不知道別的地方怎樣,但在我們這個偏僻的西部小地方,一直就是如此,大家都靠著資源型的企業生活,像包鋼,神華的煤礦等,我們這條公路就是神華為開採煤炭而修建的。

我也不是完全沒有任何背景的好人,沒有關係在我們這種小地方更加寸步難行, 我能夠得到這個在我們當地看來做財務的肥差就是通過在包頭礦務局當官的親戚的幫忙, 我也有不少在包頭和呼市當權的近親,都發的很,但這一切似乎都與我無關,人家是人家,我們好像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和人家有權有勢的搭不上。

不是我忘恩負義,是出於財務人員的良心,是出於對這些潛規則的憎惡, 我曾經試圖舉報這些,但都石沉大海。或許是由於我膽小,不敢實名舉報,所以沒人理會。或許是舉報途徑不對。覓名舉報之後,我近一年覺得特別不安,因為自從去年我舉報之後,我發現我的電子信箱被人劫持了,我收集了許多有關的財務信息暗地裡發到這個信箱,以備作為證據。估計他們已經在懷疑我了,這裡是企業,沒準哪天他們就讓我走人了,我家裡還有不到2歲的孩子,靠老婆在醫院的那點收入,加上買了房子,根本不夠養家。加上包頭和我們內蒙西部這種小地方黑社會猖獗,我實在擔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了,現在想來有些後悔當初舉報時的衝動。

我從在國外的親戚那裡知道這些論壇很好,又得到了翻牆軟體,所以來這裡發泄一下。我是半個網路盲,不會用微博什麼的,現在網警很多,發這樣的帖子在國內如果被追查,我就更慘了。
如果哪位有辦法把我的這些憤悶轉發到國內,我真的不勝感激。
如果能讓我們那裡的那些腦滿腸肥的傢伙, 像表叔,房叔 那樣受到追查,我即使受到牽連,也願意提供證據。其實最簡單的就是查一下他們名下的房產和賬戶,他們哪來的那麼多錢;查一下公司用的車,一個小小的芝麻官,用的是什麼車。

我們這裡的頭頭雖然不是政府官員,但神華的紀檢部門總應該能管他們吧,我就連神華公司紀檢的電話都找不到,這就是國內的反腐。

如果真的有那末一天,我一定義不容辭的提供證據,讓這些公路的蛀蟲被繩之以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