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壹基金與李連杰

[複製鏈接]

1198

主題

2123

帖子

224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4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禾苗 發表於 2013-4-26 02: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最近四川地震,網路一邊倒地唾罵紅會,力挺壹基金,奇虎360、騰訊、金山、小米、蒙牛,鳳凰網等捐款不少,人氣大升。說起壹基金,社會大眾多是想起李連杰,其實壹基金在07年剛成立初期,是掛靠在中國紅十字會下,李連杰也只是個代言人角色。當時李連杰在鳳凰網的採訪中明確表示,他自己沒往壹基金投一分錢,出個名,就是出力了。後來在2011年,壹基金於深圳正式註冊成立,成為國內第一家民家公募基金會,李連杰為理事,王石也是。

李連杰何許人也?美國公民,新加坡公民。1963年生於北京,兩歲喪父,七歲老師推薦進入北京體校武術班,一直是國家培養;82年憑電影《少林寺》大紅;87年與國家武術隊隊友黃秋燕(福建人)結婚並前往美國定居,89年認識利智(移居香港的上海人,現任妻子)約定十年後再娶;赴美期間拍了不少電影,信佛,與達賴交上好朋友;99年與利智結婚,2000年利智在上海浦東購地25公頃,做房地產,成為億萬富姐。其後,李連杰接著拍電影,07年開始多了個名頭,慈善家。總結:搞武術的---演戲的---慈善家。

壹基金里有誰?理事長:周其仁---長江商學院經濟學教授,現任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2012年3月,不再擔任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職務。執行理事長:王石---萬科的老闆,搞房地產的,曾去美國研習九個月。理事有:1、馮侖—中央黨校畢業,萬通集團的老闆,起家於海南炒地皮,后得先智者提醒海南非久留之地,攜潘石屹轉戰北京找遠華任志強繼續炒地皮,大獲成功。參與創建民生銀行,成為該行創業董事。現在寫點書(理想的高度:給夢想插上翅膀,飛得越高,尿得越遠——沒錯,是尿,不是錯別字。)2、李連杰。3、柳傳志---聯想的老闆。4、馬化騰---騰訊QQ的老闆。5、馬蔚華---招商銀行的行長(99年~今)。6、馬雲---阿里巴巴的創始人,最近退出,傳聞要搞雲電視。7、牛根生,蒙牛集團創始人,11年辭去董事會主席一職。8、王石。9、楊鵬---作家。10、周惟彥(唯一女士,實際基金執行人)---1998年畢業於上海財經。剛畢業就自己創業開了家裝潢公司,然後到新浪做華東區市場經理,再到柯達民用數碼部中國區經理和浪琴錶在中國的市場營銷負責人,之後在房地產行業和創意產業自己做老闆。2007年放下一切,辭去所有職務,退掉全部股份,專心學佛。隨後接受李連杰邀請以全職義工的身份加入壹基金,擔任壹基金執行主席職務,負責壹基金的實際運營。11、周其仁。

從以上資料分析,李連杰並不能獨自代表壹基金。而壹基金董事會的組成可以說是,房地產、IT、金融界的富豪組合。作為國家性的慈善機構中國紅十字會,給國內私人富豪組成的壹基金技術性擊倒,也可以算是現今中國的奇葩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