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空頭總裁「做空中國」 稱金融危機勢必發生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3-4-24 14: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金鴻:某些人現在都急糊塗了,開始大放煙霧彈,只是,這樣做有用嗎?這條新聞里有句話,摩根大通和花旗在4月12日分別減持了4236萬股及9259萬股農行H股,它們的減持價是3塊7左右,兩個月前農行H股是4塊4,4塊4不賣3塊7賣,不是高手所為呀,這是為什麼呢?唯一的解釋就是他們缺錢缺急眼了,戰略投資那是隨便拋著玩的嗎?

央行22日發布數據說,外匯占款餘額連續四個月增長,已有上萬億熱錢流入中國。熱錢抄中國的底需要時間吧?它們剛剛進來,喘口氣的時間都不夠,而且,抄底能抄什麼品種呢?中國的通脹形勢完全可控,股市年後一直沒漲,大宗商品都跌了,房價被國五條壓住了,短線買入哪一樣都沒有盈利空間,他們說中國要發生金融危機,那這些熱錢現在進來是幹什麼的?買套的嗎?難道真是兔子瞅誰誰懷孕?這個殺傷力也忒大了點。

其實,他們唱空中國的真正意圖不是為了做空中國,他們根本沒有這個能力,他們怕的是中國股市繼續大跌,象去年那樣,真要跌到1900以下,5000點以上買入的熱錢可真是虧慘了,到時候不割肉都不行,所以,他們希望中國的傻錢進來托市,這種幻想還是不要抱的好,不可能的,沒看債市也颳起風暴來了嗎?對某些人來說,最聰明的辦法就是乾脆利索的把日本經濟和歐元區廢掉,這是唯一可行的救急辦法,其他的辦法都不可行,不信走著瞧。

在經濟數據低於預期等因素影響下,滬指23日大跌2 .57%,2200點關口再度失守。更值得關注的是,種種跡象顯示,在三大評級機構配合下,國際資本市場新一輪「做空中國」的風暴正在醞釀。

「中國金融危機勢必發生,只是或早或晚的區別。」全球最大空頭基金公司尼克斯聯合基金總裁吉姆·查諾斯日前作出如此預言。據悉,這位大空頭正在香港市場大舉做空內地建築業相關股票及礦業、銀行業股票。似乎是受到了這種做空觀點的影響,本周二,A股再度出現大跌,上證綜指大跌2 .57%,收報於2184 .54點,再度跌破了2200點;深證成指則大跌2 .92%,收報於8793 .13點。當天,金融、地產、建材等權重板塊均遭遇了大跌,也使得A股的前景越發顯得難測。

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查諾斯一直唱空中國,這次可能不僅僅是空洞的威脅。更多的跡象顯示,國際投資者對於那些跟蹤中國股票(無論是境內上市還是境外上市)指數的投資熱情正在出現明顯降溫的跡象。

國際資金跟蹤監測機構E P F R的統計顯示,截至4月17日的一周時間裡,國際投資人從各類離岸中國股票基金凈贖回4.77億美元。EPFR跟蹤的中國股票基金覆蓋了全球範圍內近400隻以中國為投資主題的股票基金,其 中 涵 蓋 了 中 國 幾 乎 所 有 的Q FII,另外還包括那些投資海外上市中國股票的基金。與此同時,美國資金跟蹤監測機構T rim T abs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16日,在美上市的中國E T F遭遇的資金凈流出規模佔到總資產的0.7%左右。T rim T abs跟蹤的中國ET F,主要是掛鉤在港股上市的H股以及內地B股。

另據彭博的最新統計,截至3月底,在美上市最大中國E T F安碩富時中國25指數基金的做空頭寸達 到4 8 6 0萬 股, 占 總 流 動 股 的3 .2%,創下自2007年6月以來的新高。安碩富時中國25指數代表了包括中國四大國有銀行和中石化中石油等中國股市最大規模公司的業績。4月23日,該指數大跌2.50%,自今年2月攀上高點以來,該指數已經累計下跌了15.33%。

WIN D統計數據顯示,截至4月22日,2013年以來美股三大指數均錄得上漲,道瓊斯指數累計上漲了11 .16%, 納斯 達 克 指 數 上 漲 了7 .09%,標普500指數則上漲了9 .56%。相比之下,i美股中概30指數(IC S30)已經從今年年初的700點左右下滑至650點,下滑幅度達到了7.1%,而即使表現不佳的上證指數,今年以來也僅下跌了2.57%。

稍早之前,似乎是作為這場做空行動的配合,國際三大評級機構不約而同地表達了對於中國經濟的憂慮。標準普爾稱,中國將不得不為經濟刺激政策付出代價;惠譽則宣布將中國的長期本幣信用評級從A A -降至A +,這是中國主權信用評級1999年以來首次被一家大型國際評級機構下調;穆迪維持中國政府債券的「A a3」評級,但同時將評級展望從正面轉為穩定。惠譽和穆迪的上述行為的主要依據均是中國的地方融資平台債務風險和影子銀行風險。

信達證券研發中心副總經理劉景德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表示,從上述情況來看,存在這些機構集體「做空中國」的可能性。他認為,這種行動可能是處於兩個原因,一是這些機構真的擔心中國經濟前景;另一個更有可能的情形是,這些機構先做空再抄底。

在這場「做空中國」的集體行動中,中資銀行股由於其被廣泛關注的風險而成為了主要做空對象。據港交所披露,農業銀行4月17日遭美資大型基金T heC apital G roup場內減持1億股H股,套現3 .422億港元,持該股多頭頭寸比例由11.24%降至10.91%。摩根大通和花旗也被披露在4月12日,分別減持了4236萬股及9259萬股農行H股。

分析人士認為,促使國際投資者看空中國的主要原因之一,可能是對於中國經濟前景的擔憂。滙豐銀行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中國製造業P MI初值為50 .5,較3月的51 .6小幅回落,降至兩個月來最低。4月中國製造業產出指數初值為51.1,同樣為兩個月來最低。

不過,本周一中金公司在一份研究報告中稱,一季度的經濟增長下滑主要原因在於消費增速大幅下降和企業的庫存調整。而消費增長疲弱,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央大力反腐的影響。中金公司預計,二季度消費的環比增速將會顯著回升。同時,基礎設施投資的高速增長也將逐步帶動企業庫存擴大,預計二季度G D P增速將小幅回升至7.9%。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