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凱歌:被霧靄逼得 無處可躲 無法靜心創作

[複製鏈接]

84

主題

163

帖子

203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20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123mtr 發表於 2013-4-11 12: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英國《衛報》3月3日(周日)報道,有人說,成功是創意的敵人,但是,中國最知名的電影導演之一陳凱歌發現了一個新的罪魁禍首:霧靄。

陳凱歌稱,「被這惡劣的天氣逼得無處可躲……無法靜心創作」。他於1993年導演的電影《霸王別姬》榮獲(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金棕櫚獎。

陳凱歌的言論反映了公眾對中國環境記錄的日益關注。這個冬天,在北京和其他地區的嚴重的空氣污染,水體污染醜聞,及政府拒絕公布土壤污染的研究報告,這些都加劇了公眾的擔憂。

據官方新華社報道,61歲的陳凱歌形容天氣怪異、令人震驚及難以想象。他舉了兩年前一棵珍貴的棗樹死亡的例子,以證明北京的環境日益惡化,他問道:「如果樹都象這樣死了,人還能更好嗎?」

他說,政府應該迅速採取行動,關閉污染企業。

84

主題

163

帖子

203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203
沙發
 樓主| 123mtr 發表於 2013-4-11 12:05 | 只看該作者
shafa沙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