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近平防變向左轉,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拜祖推紅潮(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4-7 22: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3/4/7  消息來源:明鏡月刊  


中國新聞網2013年1月17日特別推薦香港中通社16日特稿文章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已兼任中央黨校校長。而在這項任命公佈之前,劉雲山曾專赴中共「紅都」陝西延安調研。這是他進入最高領導層之後首次出京考察,被認為有「政治尋根」之意。這是繼中共七常委集體參觀中共「復興之路」展覽,奉天承運「暴力革命」合法性后,再次引發了新一波意識形態回歸「紅潮」。

  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重走胡錦濤上任老路,赴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拜祖,並強調毛澤東的「兩個務必」教條。不久前,「習近平(專題)新政」重點培養的兩位最年輕的大員,「60后」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孫政才也都雙雙作出了「拜祖」尋根的政治秀。其中,胡春華出任廣東省委書記后。「第一時間」向蓮花山鄧小平凋像敬獻花籃;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上任伊始,即拜開國元帥聶榮臻的陳列館。如今,各地官員都在紛紛傚彷,大有爭先恐後追根紅色道統的回潮之勢。

  「習新政」的「中國夢」揭曉

  1月5日,習近平(專題)在新進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學習中共十八大精神研討班開班講話指出,道路問題是第一位的問題,道路是黨的生命;定調,不能用改革開放后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社會主義而不是其他什麽主義;重申,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則不能丟,丟了就不是社會主義;武斷,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這是歷史的結論、人民的選擇;堅稱,我們就是要有這樣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誓言,「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表白,我們這一代共產黨人的任務,就是繼續把這篇大文章寫下去,堅持馬克思主義,堅持社會主義。此文一出,習近平(專題)回歸意識形態道統言論,已經將自己「紅色接班人」的臉譜刻畫得惟妙惟肖。至此,「習新政」的「中國夢」底牌已經揭示得清清楚楚。習近平作為太子黨領袖入主中南海,具有更深的「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情結。因此可以肯定,他比胡錦濤更急於回歸紅色意識形態和對黨自身的優化治理。

  雖然,習近平父輩,甚至他本人都是文革的受害者,情感上也許並不認可毛權威,但從政治權力傳承的淵源上看,他作為太子黨魁,要「咬定權力不放鬆」,是一定要充分挖掘、利用其血統資源「合法性」,為紅色意識形態做莊。為此他當政以來,在多個場合,比胡錦濤更喜歡吹捧毛思想,多次引用毛詩、毛語錄。

  習近平「拒腐防變」是極左?

  官媒新華網2012年11月18日刊文《習近平政治局會議談開局: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文章說,11月17日上午習近平當選總書記后首次主持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稱,「黨和國家的長期實踐充分證明,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全黨要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拒腐防變」是中國極左時代防止「和平演變」一直高調宣誓的口號,現在又成為習近平入主中南海后加強意識形態控制的首要任務。


 
  習近平要加強意識形態控制,就必然凸現劉雲山台前的地位。

  緊接著,中國官方媒體自2012年12月18日《人民日報》在頭版發表短評《網路不是法外之地》,呼籲加強網路監管以來,開始大舉發起互聯網管控輿論造勢,不少微博言論被打壓、被刪貼、被封號、被警告等。最近,人大常委會又迅即通過「網路信息保護」方桉,藉口保護「隱私」,給網路媒體帶上緊箍咒。2013年一開局,《南方週末》元旦社論因倡導「憲政夢」,文未發出即被廣東省委宣傳部閹割,導致南周人奮起反抗。當時媒體傳說新任省委書記胡春華介入要庹震下台;習近平不滿劉雲山「添亂」云云。但隨後庹震即高調在宣傳會議上亮相;劉雲山在全國凸現意識形態沙皇地位。反而是南周人鴉雀無聲,聲源人多被相繼抓扣與看管。有消息稱,中共中宣部已發出通知,定性此事有「境外敵對勢力介入」,接著便在「黨管媒體是鐵打的原則」的強勢下,除禁止媒體人在網上發言支持南周抗爭外,還要求各地媒體、網站都要轉載黨的「太監」媒體《環球時報》批評南方週末的社評。該評論稱,「不管這些人願不願意,有一個常識是:在中國今天的社會政治現實下,不可能存在這些人心中嚮往的那種『自由媒體』。中國所有媒體的發展只能是同中國大現實相對應的,媒體改革必須是中國整體改革的一部分,媒體決不會成為中國的『政治特區』。」

  劉雲山得勢

  習近平要加強意識形態控制,就必然凸現劉雲山台前的地位。劉雲山現已全面掌管中共意識形態衙門並出任中央文明委主任,同時分管中共黨建、組織人事和意識形態,不僅主導思想、理論、宣傳各部門,而且主管中央書記處、中央黨校等的中國最高層人才培養及組織樞紐控制等,可謂當今中國除習李之外出鏡率最高和最強勢的人物,遠不是一個國家副主席的虛銜可以企及的。因此稱其為中國意識形態沙皇一點也不過分。如果他與新主習近平頂牛,怎麽可能如此得勢。

  然而,如今仍有一些輿論鼓吹「習新政」氣泡,對凡是有關侵犯人權、控制媒體事件輿論,一律推向習的對立面。其實正如胡錦濤倚重李長春大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氣泡一樣;習近平更是將劉雲山推向前台擂響紅色意識形態「正能量」戰鼓。因此,任何把習、劉對立起來的看法,都與事實本身南轅北轍。看不清這一點,就摸不準當下中國詭秘政治生態問題的癥結所在。

  所謂習近平的「憲法夢」,純係一些人的杜撰。讀讀奧巴馬2013年就職演說,是怎樣羞辱一黨領袖習近平的。習就職講話以來,一向高捧人民,卻神化中共;高談憲法,卻避談憲政;高調反腐,卻不公開財產;高言權力監督卻不權力分立;高聲政改,卻不黨政分開。習近平以「黨性建設」,迴避「憲政建設」;以「轉變黨風」,取代「轉變制度」。特別是今年1月22日,他在中共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強調「政治紀律」,強求全黨與其保持一致,從根本上否定了黨員的異議權力,絲毫沒有表現出現代化國家領導人的憲政民主執政意識。習近平去年11月29日提及「中國夢」的本質,其實就是將中華民族百年追求的「憲政夢」,偷換成一黨執政條件下的乳酪、麵包加航空母艦。由此可見,一些媚態輿論製造出的所謂「習新政」,其發展動向就是藉助於在全國「宣講十八大報告」之際,倚重劉雲山掀起奉天承運中共暴力革命打天下的道統,向全民灌輸只有中共絕對領導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的「紅色復興夢」。

  眼下,如此「習新政」正在「咬定權力不放鬆」,要把毛澤東與鄧小平的兩個政治資源統一起來,以紅色意識形態為大旗,以「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為號角,進行著由紅色老人權力集團,向紅色「接班人」集團權力與利益私相授受的「改革」與佈局。劉雲山正是得勢於由此誕生的「紅色復興夢」而呼風喚雨的。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910

主題

2378

帖子

715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152
沙發
諧和。 發表於 2013-4-8 03:49 | 只看該作者
很好。打了香港明鏡那些英國美國奴才們一個耳光!

好痛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62

主題

6453

帖子

8918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918
3
雲海暖流 發表於 2013-4-8 04:4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雲海暖流 於 2013-4-8 04:50 編輯
習近平父輩,甚至他本人都是文革的受害者,情感上也許並不認可毛權威


那些報狗屁不懂。他們父輩們多被政敵打到,並非老毛親自打到。所以,平反后無一個恨老毛的。包括最慘的劉少奇後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01

主題

6683

帖子

3161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61
4
和諧2008 發表於 2013-4-8 07:46 | 只看該作者
只怕是打打左燈而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2

主題

164

帖子

254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54
5
casters69 發表於 2013-4-8 15:46 | 只看該作者
打醬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6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3-4-9 06:45 | 只看該作者
也算人盡其才。你要讓搞了一輩子意識形態的人去搞改革搞經濟,不是讓人家難堪嘛。
海外存知彼,天涯若此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