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膽猜想)毛澤東至死沒見毛新宇的3種原因!

[複製鏈接]

546

主題

693

帖子

873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7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1】邵華曾經說過,她不願意讓兒子毛新宇進中南海,因為江青心狠手黑,不知道這個女皇能夠干出什麼事情。

  江青的品質眾所周知,但她再黑也斷然不敢向毛澤東的孫子下手。誰都知道,江青當年最怕的就是毛岸英,曾有人回憶,毛岸英訓斥過江青,你不願意和爸爸在一起可以走,為什麼和爸爸吵架。江青連屁都不敢放。儘管江青撥弄是非把李敏趕出中南海,毛澤東到病危見到來看他的女兒老淚縱橫、泣不成聲:「嬌嬌,你是嬌嬌,你來了?」但她沒敢整毛岸英,那畢竟是毛澤東器重的男子漢,只是毛岸英去世的早,這種矛盾也就戛然而止了。至於毛遠新,江青更是疼愛有加,悉心培養。也就是說,江青對於毛澤東家的男人從不敢齜毛兒。對毛岸青的兒子又敢怎樣?

  【2】也有一種說法,毛澤東晚年身體很差,沒有精力見孫子。

  但我查了一下,毛新宇生於一九七○年一月,毛澤東身體突然不好是林彪事件以後,也就是一九七一年九月以後,在這之前他在天安門一九七○年「五二○」聲明一站兩個小時,一九七一年五一晚上在天安門城樓走了幾趟,那時候毛新宇一歲多了,想見完全有精力。即使他身體急劇下降,在去世前幾個月還見了巴基斯坦總理布托,那時如果見見孫子一面,也能挺得住。

  【3】還有種猜測,毛澤東晚年消息被封鎖,也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了孫子。

  這種可能性也不大,憑毛澤東在黨內的權威與震懾能力,誰敢封鎖他有了孫子?

  毛新宇著、中國盲文出版社二○○七年出版的《爺爺毛澤東》,有很多毛澤東的照片,也有很多毛新宇的照片,但是,沒有毛澤東與毛新宇的合影。毛新宇著《爺爺激勵我成長》,同樣沒有毛澤東與毛新宇的合影。

  若是有人認為沒有條件拍照,所以沒有留下合影,那就大錯而特錯了。毛澤東的兒媳婦、毛新宇的母親邵華,愛好攝影,曾任中國攝影家協會的主席,她給毛澤東拍過很多照片,也給毛新宇拍過很多照片,但是就沒有拍過毛澤東與毛新宇在一起的照片。

  就是否見過爺爺的問題,曾經有一位記者公開問毛新宇,他回答說:「不敢讓我去見爺爺,因為怕江青謀害我。」這與邵華的調調是一致的。但邵華去世后,毛新宇的口風發生了變化。

  據去年中新網10月10日電,毛新宇接受鳳凰衛視《名人面對面》節目採訪,回憶了與爺爺相關的一些往事:

  許戈輝:那你對他老人家生前有什麼樣的印象?

  毛新宇:我印象就是我很小的時候,最高興的事肯定是去見爺爺,我記得爺爺確實很疼愛我,疼愛我,可能還給我講過一些故事。

  許戈輝:還記得講什麼故事嗎?

  毛新宇:爺爺講的多的,有時候,因為我是小孩兒嘛,我大概記得,給我講過《西遊記》呀,講過這個《三國》裡面一些故事,那個時候我真是很崇拜爺爺,我就覺得,我小時候印象最深的歌就是《北京的金山上》,我面對的,我說這個老人就是那個金山上的太陽一樣的。

  毛岸青與邵華的兒子毛新宇是毛澤東第三代中惟一的直系男性後人。有人覺得毛新宇和毛澤東神似,也有人認為毛新宇的相貌更像其祖母楊開慧。

  今年3月6日,毛新宇作客強國論壇,又有網友問:「新宇同志,你見過你爺爺嗎?有合影嗎?」毛新宇回答:「在我3到4歲的時候見過爺爺,可惜那個時候沒有條件合影!」

  從沒有見過,到親聆教誨,其信口開河的程度,不讓唐駿。不見爺爺的理由,說是怕江青謀害,已經很有忽悠感,後來說經常見,因為沒有條件合影才未留下照片,就簡直是侮辱群眾的智慧了。不說這句話,我們還不能排除他手裡可能有照片,現在他自己說沒有,這就證實了我們的推測:以毛新宇的高調,如果有,早就拿出來了。現在既無照片,也沒有任何可信的文字記述,這使得毛新宇的「見爺門」有如曹操墓,充滿了疑點。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沙發
陰陽師丶花 發表於 2013-4-8 10:28 | 只看該作者
野史都寫了:不是毛岸青的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