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德媒:世界以求助的目光注視中國,美國務卿訪華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3-4-6 18: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下周將出訪亞洲,就如何以最佳方式應對愈發挑釁的朝鮮交換意見。在與這個國家交涉的過程中,中國將再次發揮核心作用。

據美國之音電台網站4月3日報道,儘管認為朝鮮發出的威脅「危險魯莽」,但克里說朝鮮仍可通過談判擺脫因核計劃而被國際社會孤立的狀態。他說:「他們可以與包括近鄰兼夥伴中國在內的所有其他國家一起返回談判桌。顯而易見,雖然他們與韓國互為鄰居,但中國會起到特別重要的作用,朝鮮同中國的關係一直都比與其他國家的『更緊密』。」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亞洲項目負責人道格·帕爾說,正是這種關係使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對美國結束朝鮮「核威脅」的努力至關重要,因此,朝核危機將再次成為克里訪華的首要話題。他說:「美國將希望中國儘力阻止能源和糧食進入朝鮮,以引起朝方重視,並停止在朝鮮各行業進行新投資,但這些都有違中國在朝鮮的基本利益,即維持朝鮮的穩定性。因此,我們存在根本分歧。」

據美國《華盛頓時報》網站4月3日報道,美國外交政策的圈內人士說,奧巴馬政府難以說服中國發揮更積極的作用,以阻止朝鮮挑起軍事衝突。

美國國務院表示,克里4月訪問中國時將把很多精力放在朝鮮問題上,而五角大樓近日則同中國軍方官員進行了接觸,希望同他們合作消除朝鮮最近的「核威脅」製造的緊張氣氛。

外交學會美國對朝政策項目負責人斯科特·斯奈德說:「中國最了解朝鮮,同朝鮮也有最全面的關係,它顯然對朝鮮擁有影響力。美國政府會願意看到中國行使這種影響力。」

斯奈德說:「問題在於,中美在朝鮮問題上看法不同。根本性的挑戰在於,中國從地緣政治角度看待它,美國則將它視為一個可操作的去核化問題。」他又說,「美國和中國一直在各說各話」,而不是真正進行合作。

大部分西方外交政策分析家都認為,中國的利益紮根於一種發展其自身地區權力基礎的願望。這種政策本質上會同美國策劃的朝鮮問題解決方案相抵觸。

德國4月3日稱,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在加劇,而世界以求助的目光注視中國。美國方面人士稱,只有中國能使朝鮮人頭腦冷靜下來,因為中國與朝鮮保持著最緊密的政治和經濟關係。

報道指出,中國似乎打算繼續奉行「搖擺路線」:表示遺憾,同意溫和的制裁,但不施加更大壓力。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8: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