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方舟子談兩會::要直選 要競選 要專職 要禁官員兼任代表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3-13 22: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3/3/8  消息來源:方舟子 博客  

低俗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30多歲的人了,還沒見過選票呢?哪怕是形式性質的。你們見過嗎?人大代表是誰選出來的,知道嗎?

  方舟子 : 我也沒見過選票,代表怎麼選出來的和我們沒有關係,反正不是民選、競選的。

  費中明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 方舟子(@fangzhouzi) 我認為,您的才智和能力是我們所遇到的最優秀的,沒有之一,不言而喻,遠遠高於人大申代表。因此,我們希望通過支持民主直選,把您這樣的人才選進人大或政協,我想就你的能力,稍微努力一下,社會就會有實質性的大跨步的前進,問我的夢想能否實現?

  方舟子 : 我沒有從政的慾望和打算,即使有了能自由選舉的那天也別選我。

  費曉峰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當前網路對最年長的申紀蘭代表有很多討論,你們如何看呢?這是不是也很有中國特色呢?

  方舟子 :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特別關注申代表。如果沒有自由選舉,多次選一個人和每次換著選有何區別?

  姚袁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方舟子先生如何評價鍾南山在兩會的言論,關於肺部黑的和罷免煙草院士? 方舟子(@fangzhouzi)

  方舟子 : 鍾院士有什麼研究成果應先在經同行評議的學術期刊上發表。利用兩會搶先向公眾發布是不符合學術規範的。

  胖子不哭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 方舟子(@fangzhouzi) 司馬南(@simanan) 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區別是啥?據說有幾個外籍華人也參加大會這是真的嗎? 美國也有類似的事情嗎?

  方舟子 : 人大和政協是戲台的差別,但既然要上台,就要有規則,例如外國人不能上台。美國國會議員不會有外國人。

  胖子不哭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 方舟子(@fangzhouzi) 似乎沒人提出中醫中藥的問題,方先生您看還要多久才能在法律層面對中藥採取和西藥一樣的標準。估計到那時候中醫中藥退出醫療系統就有希望了

  方舟子 : 如果公眾大部分都有了不管什麼葯都要有相同標準的共識,這一天就到了。

  0碧落郡主0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 方舟子(@fangzhouzi) 兩會期間有同戀父母聯名呼籲修改婚姻法,現年輕人同戀化越來越多,某些媒體及公眾人物大肆鼓吹同戀為「純愛」,或所謂的「性多元化」,我覺得這種社會風氣很不健康,很憂慮有一天人類因此滅絕了,您怎麼看?

  方舟子 : 同性戀獲得與異性戀平等的權利,是歷史潮流,早晚會實現。放心好了,人類不會因此滅亡。

  道基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請問轉基因農產品會出現安全問題嗎?

  方舟子 : 只要獲得安全證書的轉基因產品都已經過最嚴格的食品安全檢測,都是安全的。不相信它就是不相信人類食品安全檢測系統,那樣什麼都不能吃了。

  唐僧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一大堆所謂的名人明星聚在一起說三道四,兩會又不是春晚(專題-視頻),名人代表不了人民!

  方舟子 : 那就是個戲台,換了誰還不是演。

  唐純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 方舟子(@fangzhouzi) 我想請問,關與中國食品安全你怎麼看,官方中國奶粉比國外要求還高的言論,聽了鬼都笑了,你認為有道理嗎。

  方舟子 : 如果你願意,可以把標準制定得比誰都高,關鍵在於要能執行下去,做到違法必究,必嚴。

  DongxuWang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 方舟子(@fangzhouzi) 請方老師狠狠的批批這些掛著羊頭賣狗肉的扯淡會

  方舟子 : 批又有什麼用,那是公知們才喜歡乾的。不過公知們貌似也很想去那裡扯淡。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兩位有全民自由直選的時間表么? 司馬南(@simanan) 方舟子(@fangzhouzi) 哪個更樂觀點?需要多少年?

  方舟子 : 我不是預言家,哪有時間表。

  趙小群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美國、英國、法國等發達國家政府也是每年像我國一樣開類似的「兩會」嗎?

  方舟子 : 美國有參議、眾議兩院,但不會一年只集中開十幾天會。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我們的人民代表大會制還有生命力么?需要作出怎樣的改變才能持續發展?

  方舟子 : 要直選,要競選,要專職,要禁止官員兼任代表。

  天生 : #方舟子司馬南聊兩會#方老師你好,請問目前為止本次兩會的哪個提案最靠譜?

  方舟子 : 因為知道所謂提案只是形式,不會有什麼作用,所以從來沒有關注過。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