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谷俊山後台強硬 牽涉更高層人物 習近平下狠手打軍隊老虎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3-12 23: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3/3/12  消息來源:美國之音

已經案發一年多的原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貪腐案最近出現新的發展。有消息說,中共總書記兼軍委主席習近平(專題)直接批示,將谷俊山正式逮捕,誓將高層原來有意低調處理的谷俊山案一查到底。而與習近平(專題)交情深厚、直接推動處理谷俊山案的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已表態決不手軟。

  後台強硬老虎難打

  據消息人士說,2012年2月就因涉及貪腐被撤職的谷俊山在軍中後台強硬,且其貪腐案涉及前任和現任軍委領導,一年來軍方查處遇到阻力,因此一直比較低調,尤其是在直接推動徹查谷俊山案的總後政委劉源上將未能進入軍委之後,更有人希望草草了結此案。

  香港明報星期一報道說,在調查谷俊山的過程中發現,谷俊山的問題越揭越多,其貪腐行徑遍及全國多個地方,無法僅限于軍內調查。

  報道說,在谷俊山家中搜出大量現金和多達上萬瓶的茅台酒,習近平(專題)獲知后震怒。另外,消息人士稱,谷俊山的秘書在案發後不久逃亡海外,他在公安系統任職的妻子以及妻弟則在機場準備出境時被截獲。

  1995年還是上尉的谷俊山一直在解放軍後勤部門任職,仕途平步青雲,2009年12月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11年晉陞中將軍銜,先後只用了17年,相當罕見。

  習近平棒打軍隊老虎 嚴查谷俊山貪腐大案

  據香港陽光時務周刊近期報道,谷俊山在軍中以權換錢,以錢換官,在軍中高層早已不是秘密,而他貪腐手筆之大,收賄黃金,以公斤計,行賄黃金,以百公斤計。

  據消息人士說,在已故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接任總後勤部政委后,後台強硬、視劉源為威脅的谷俊山找到劉源談判,發出明確信息,要不同流合污,好處多多,要不等著走人。

  陽光時務周刊報道還說,被逼到牆角的劉源,沒了退路,決心拿下谷俊山,並於2011年12月底對總後內部講話說,軍隊腐敗根深蒂固,已經涉及共產黨和解放軍的生死存亡;無論職位多高,後台多硬,都要一查到底。一個月後,劉源親自向谷俊山宣布免職決定。

  報道還說,2012年2月王立軍薄熙來(專題)事件爆發后,包括劉源在內的軍中紅二代變得低調,而劉源一手推動的谷俊山案也被壓下來。此後,有北京軍方消息人士曾暗示,谷俊山案要到18大后才能定。果然,18大上劉源未能進入軍委,於是有人要對谷俊山從輕發落。

  報道透露說,出乎外界意料,意識到軍中腐敗之極的習近平在穩住對軍隊的控制權后,就下令徹查谷俊山。

  軍隊腐敗觸目驚心

  原解放軍著名學者、改革派政論家、《千秋功罪毛澤東》一書的作者辛子陵向美國之音表示,解放軍內部的腐敗已經嚴重影響到解放軍的戰鬥力,確實到了關係到黨和軍隊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

  他說:「習近平這一點是非常堅決的,軍隊如果靠不住的話,這個政權就完了。軍隊的腐敗非整不可,不然的話,現在的戰鬥力可不是50年代的戰鬥力。看到一些情況,我也感到觸目驚心。部隊也出現買官賣官,甚至於戰士升任軍士,都要給連長、指導員送禮。表面上國家現在很光鮮、很強大,甚至於說是崛起,但實際上從內部呢是內部腐爛。」

  另外,香港明報報道說,有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稱,谷俊山案確實難辦,因為涉及高層太多太深,連根都爛掉了。有報道說,2009年穀俊山升任總後副部長時,當時的部長廖錫龍就反對,但是最後中央軍委高層直接任命。消息人士說,谷俊山案的最終處理結果,將考驗習近平打老虎的決心有多堅定。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343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871
沙發
拎不清 發表於 2013-3-14 02:39 | 只看該作者
這裡怎麼又出了個辛子陵向美國之音露底,還改革人士。這個國家不整不得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