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毛新宇:網路時代的「毛委員」

[複製鏈接]

325

主題

574

帖子

641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41
太陽最紅 發表於 2013-3-7 19: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記者李志暉周而捷)兩會期間,人們更樂意把毛新宇稱為「毛委員」,除了因為他是全國政協委員外,人們還會覺得這種稱呼帶有一種溫暖而又特別的懷舊——他的祖父毛澤東在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早期革命生涯中即被民眾親切地稱為「毛委員」。

  毛新宇現任軍事科學院軍事戰略研究部副部長。這位43歲的少將最喜歡用「我爺爺」「老人家」稱呼祖父。每當談及,眼中都會充滿崇拜和自豪。談話時,毛新宇會不時揮動手腕以加強語氣,這與影像資料中毛澤東講話時的動作頗有些相似之處。
  作為開國領袖的後代,他把研究和發揚毛澤東思想看作自己最重要的使命,兩會期間新華社記者專訪毛新宇時看到,他的桌上正放著一本《毛澤東的自我批評》。

  「儘管爺爺去世后的37年裡中國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毛澤東思想仍不過時,仍是中國發展道路上所要遵循的重要指導思想,」毛新宇說,「我研究毛澤東思想,不僅僅因為毛澤東是我爺爺,更重要的是其中蘊含的實事求是、群眾路線和歷史唯物主義等精華思想,永遠值得後人認真學習實踐。」

  「至於老人家的軍事指揮藝術,更是登峰造極。」毛新宇今年的提案即包括如何運用毛澤東戰略思想指導當代信息化戰爭。
  令毛新宇感到振奮的是,當今隨著網路、手機的普及,這些發達科技手段為人們了解毛澤東思想提供了很好的條件。他在網上發現了一個「毛澤東思想網」,把毛澤東的文稿、理論、詩詞、題字等納入其中,點擊率很高。

  「我很歡迎這類網站,經常看,不僅查找資料節約時間,交流也很方便。」 他說。

  毛新宇還在人民網開設了微博,目前粉絲已超過31萬人。每次上線交流,毛新宇都要回答幾十個問題,話題無所不包,從個人的家庭生活到學習科研工作,再到毛澤東哲學、政治、軍事、經濟思想,毛新宇很「享受」這種良好平等的互動交流。

  「很多網民思想很活躍,很啟發人。」他說。

  在微博上,毛新宇會記錄自己的日常活動,分享作為中共十八大代表參會的感受,春節時向廣大網友拜年。毛新宇還會在9月9日寫下「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這是爺爺去世的日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