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俞正聲走上主席台 兩度握手「送別」賈慶林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3-3-3 10: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多維 2013-03-02

  十二屆政治協商會議一次會議即將在3月3日登台,篤定接替賈慶林執掌政協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聲2日就任主席團會議主持人俞正聲。官方消息稱,在當天的預備會議后,俞正聲走上主席台同即將離任的賈慶林兩度握手「告別」。

  據官方媒體新華社2日下午(北京時間)消息稱,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預備會議三項議程完畢后,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俞正聲,在全場的掌聲中走上主席台,向在座2,000多位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鞠躬致意,與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一一握手,並兩度與十一屆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親切」握手。

  隨後,此次政協會議新聞發言人呂新華亦首次亮相併接受記者提問。據其介紹,當天的大會預備會議通過了由323人組成的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主席團會議主持人和秘書長名單,通過了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名單,本次大會主席團會議主持人是俞正聲,大會秘書長是杜青林。

  隨即召開的主席團第一次會議,通過了主席團常務主席名單,主席團常務主席是俞正聲、杜青林、令計劃、韓啟德、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

  

  據悉,即將於3日開幕的政協會議為期9天,3月12日閉幕。根據大會議程,除審議賈慶林作的《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等報告外,選舉十二屆全國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無疑最為外界所關心。這意味著俞正聲屆時將毫無疑問地從賈慶林手中接棒執掌政協。

  實際上,在此之前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四的俞正聲早已進行了多番角色預演。擁有著廣泛和龐大家族關係的俞正聲是政治局常委中最年長的一位,新華社曾在一篇特稿中稱其,言談舉止中透著儒雅之風,是位學者型領導,有著從中央到地方多個領導崗位的豐富從政經歷。無論崗位如何改變,「多做實事,多解決問題,不求波瀾壯闊,但求無愧於國家,無愧於人民」是俞正聲的從政信條。儘管父母曾高居省部高官,但俞正聲說「他們就是希望我們做一個正直的人,不要有特權,不要謀求特權。」

  而即將卸任的賈慶林3日的預備會議結束時祝願新一屆全國政協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在此之前的1日,賈慶林主持自己任內的最後一次政協主席會議,他自我評價說,深深為十一屆政協的五年而自豪,「為在這共同的事業中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美好經歷而高興」。

  「政治養老院」的花瓶性質一直是政協擺脫不了的標籤,對於賈慶林執掌政協的十年或許還有更多的爭論,而67歲的俞正聲料只有一屆任期,能否提升政協的弱勢地位必然取決於中共推動政改的力度。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沙發
Hanxin 發表於 2013-3-4 20:55 | 只看該作者
漢奸的狗崽子殭屍安插的黑豬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3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3-3-5 09:27 | 只看該作者
Hanxin 發表於 2013-3-4 20:55
漢奸的狗崽子殭屍安插的黑豬

看樣子,老兄是不太滿意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90

主題

1萬

帖子

741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16
4
掏光養賄 發表於 2013-3-7 04:40 | 只看該作者
如此迫不及待,喜形於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5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3-3-7 09:35 | 只看該作者
掏光養賄 發表於 2013-3-7 04:40
如此迫不及待,喜形於色?!

不高興是不正常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